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

热度 14已有 9012 次阅读2014-11-17 15:30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新博物馆, 奥菲利作品, 象粪圣母 分享到微信


    图1是克里斯·奥菲利Chris Ofili作品The Holy Virgin Mary,“象粪圣母像”。1999年在布鲁克林博物馆参加群展展出时,被观众泼了白漆,三百教徒馆外大唱圣歌。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甚至拒绝兑现对布鲁克林博物馆的补贴。布鲁克林博物馆诉上法庭,市长让步。

    克里斯·奥菲利Chris Ofili个人展正在纽约New Museum展出,10月29至2015年1月25日。奥菲利1968年10月10日生于英国曼彻斯特。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教育背景。1998年获英国现代艺术最高奖“特纳”奖,2003年作为英国代表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现工作和生活于千里达。

    所谓“象粪圣母像”是指奥菲利在创作的过程中,利用非洲大象的粪便进行创作,画面上圆柱形突出的部分,就是原装的象粪。圣母像的胸前就是一块象粪,其他很多作品,都有象粪作为装饰。作者是个天主教徒,他解释说在他的祖先的地方非洲,象粪是神圣的物品。

    今次展览占据了博物馆二三四一共3层楼,规模很大。他也专程前来出席了博物馆的访谈会。其实,奥菲里的画非常耐看。而且,成名之后愿意离开英国,到千里达那样的”隐蔽“地方工作生活,看来日后还有更多佳作会出现。

    展览已经进行半个月,似乎没有引起任何波澜。

    展览链接:http://www.newmuseum.org/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2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3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4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5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6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7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8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9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0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1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2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3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4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5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6


“象粪圣母”纽约重现_图1-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star8 2014-11-20 23:20
謝謝介绍,
回复 新兰 2014-11-19 06:09
大胆的创意,别样的广告效应!
回复 大于 2014-11-19 00:11
是一种文化抽象艺术画作 .
回复 rubin 2014-11-18 11:30
请注意,靠墙而放的那些画,垫子就是象粪。
回复 Lmd 2014-11-18 11:19
人神一体!
象不象没关系。
回复 rubin 2014-11-18 10:14
君子试味: 我发觉凡是和象粪沾上边的都很新奇有趣。譬如象粪咖啡,那是用泰国象消化并排泄出的咖啡豆磨制的咖啡,生产于金三角亚洲象基地。一杯象粪咖啡可不便宜,居然索价 ...
红酒兄的补充非常给力!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4-11-18 01:11
我发觉凡是和象粪沾上边的都很新奇有趣。譬如象粪咖啡,那是用泰国象消化并排泄出的咖啡豆磨制的咖啡,生产于金三角亚洲象基地。一杯象粪咖啡可不便宜,居然索价50美元!再譬如象粪纸,用象粪做成的纸如今登上大雅之堂,不少斯里兰卡政要和商人在与外国客人见面时,会很客气地呈上一张名片,并特意强调我的名片是由大象的粪便制成的哦。闻一闻,非但不臭,反而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曾为堆积如山的大象粪便头疼不已,而如今,这些大象粪便被造成精美的象粪纸,并成为斯里兰卡的国礼。
回复 曾经湘桥 2014-11-17 21:50
应该属特别品质艺术类,第一次看到。
回复 晨之雲 2014-11-17 19:01
图文並茂,謝謝介绍特别的艺术欣赏。有空一定去覌看,学习!
回复 小虫 2014-11-17 17:10
画非常有创意,粪是诡异的方法博取眼球,被泼漆,更增加他的人气。
回复 rubin 2014-11-17 15:57
中间偏左: 应该已经没有味道了!
参观的时候没注意到有特别味道,应该是处理过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1-17 15:47
应该已经没有味道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