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

热度 15已有 10659 次阅读2015-6-1 15:49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纽约市, 艺术家, 美术馆, 雕塑园, 大学 分享到微信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1


纽约市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公共雕塑园

纽约市立大学QCC美术馆张温帙雕塑园63日下午隆重揭幕

 

 

    201563日,纽约市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公共雕塑园,纽约市立大学QCC美术馆张温帙雕塑园(Wenzhi Zhang Sculpture Garden)隆重揭幕。开幕式时间是63日(星期三)下午5-8点,内容包括5点开始的演讲,由中国著名美术批评家、华南师大皮道坚教授主讲,6点揭幕正式开始,揭幕之后在雕塑园现场举办庆祝开幕酒会。

    出席活动的嘉宾将包括皇后社区学院院长Diane B. Call博士,QCC美术馆馆长Faustino Quintanilla先生,协和门窗集团董事长陈秋贵、中美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王碚、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以及中美官员、纽约文化艺术界、政商界、侨学界代表。

    主办方皇后社区学院QCC美术馆敬邀美东地区文化艺术界、莅临,共同见证美好时刻。

    张温帙雕塑园将成为纽约市第一个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公共雕塑园,永久收藏、陈列艺术家张温帙教授捐献的43件雕塑作品,作为纽约华人社区对美国大学多元文化和艺术教育的支持和推动。

    张温帙,中国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韩国国立首尔科技大学公共艺术美学博士,漆艺家、陶艺家、公共艺术设计家、学者,现居广州和纽约。张温帙教授在漆艺、陶艺、公共艺术等领域做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创作出极具个性、风格独特的艺术作品。先后获得中国首届现代陶艺作品银奖、世纪·女性艺术展藏品奖、首届中国艺术博览会优秀奖,釜山国际瓮器大赛最特别奖等重要奖项;漆画作品《红与黑·金与银》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获广东省美术作品展铜奖,被广东省美术馆收藏,并载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漆画卷》。陶瓷壁画作品《东平河图录》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纽约市立大学美术馆、纽约亚洲艺术馆、挪威皇家美术馆、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韩国宫廷官窑博物馆、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Margrethe II)、苏富比全球营销前总监(Amy Todd Middleton)、世界五百强企业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前总裁吉姆·恩特斯(Jim Enters)等重要机构与个人收藏,是最受艺术收藏界欢迎的艺术家之一。20121月“张温帙当代雕塑作品展--二元性:陶与铜的对话,获纽约州议会(New York State Assembly)优秀奖,同时荣获纽约市议会贡献奖(City Council Citation)

    张温帙雕塑园坐落于纽约市立大学QCC美术馆边上,由美术馆主体建筑和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Queensborough Community College)的花园组成。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QCC美术馆地址:222-05 56th Ave, Bayside, New York 11364。(从法拉盛缅街7号地铁口专程Q27巴士可以直达皇后社区学院QCC校园)。美术馆电话:718-631-6396。网站:http://www.qcc.cuny.edu/artgallery/default2.asp


(图片由来源:张温帙雕教授提供及QCCArt Gallery网站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2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3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4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5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6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7



纽约首家以华人艺术家名字冠名的雕塑园6/3在QCC美术馆揭幕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15-6-10 18:29
王璨: 欣赏佳作!
感谢光临。
回复 rubin 2015-6-10 18:28
中间偏左: 没啥感觉!
有感觉没感觉不要紧,谢谢光临。
回复 王璨 2015-6-3 01:23
欣赏佳作!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6-2 12:57
没啥感觉!
回复 rubin 2015-6-2 09:29
ksliu: 8张照片中,有4张是葫芦形的,另四张是类似葫芦形的,似乎有些大同小异,还是我自己不懂艺术?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葫芦?
雕塑园一共有43件作品,我也没去现场,只是从张教授提供的照片和美术馆网站中借用。
回复 ksliu 2015-6-2 05:44
8张照片中,有4张是葫芦形的,另四张是类似葫芦形的,似乎有些大同小异,还是我自己不懂艺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