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

热度 15已有 11988 次阅读2015-9-14 09:04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王冬龄, 乱书 分享到微信

    9月1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冬龄在纽约前波画廊进行最新作品展览,并现场挥毫表演“乱书”。虽说是”乱“,但每一件书法都是一首古人的诗歌作品,不过外观看起来很抽象,或者说基本上看不懂。

    展览时间:2015年9月12至10月24日。
    前波画廊(Chambers Fine Art)地址: 522 West 19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

    链接:http://www.chambersfineart.com/exhibitions/2015/WDL_NYC/image-1.shtml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1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2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3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4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5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6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7


王冬龄在纽约“乱书”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5-10-19 23:10
rubin: 在艺术世界,形式主义非常重要而且珍贵,如果做得到空灵,更高了!
我觉得,空灵,可从两个不同的层次去理解。谢谢回评!祝安康!
回复 rubin 2015-10-19 07:48
e79f9: 书画艺术的表现形式,是蛮重要的审美先觉。但是艺境精神的美感内存,更为关键。否则就是空灵的形式主义。谢谢您的回评! ...
在艺术世界,形式主义非常重要而且珍贵,如果做得到空灵,更高了!
回复 e79f9 2015-10-19 01:02
rubin: 中国艺术目前难以广泛传播的问题之一是太深奥,普通的知识分子根本难以看懂。王冬龄的乱书干脆就是将错就错,我就让谁也不要懂,这样才能让大家一下子平等起来。 ...
书画艺术的表现形式,是蛮重要的审美先觉。但是艺境精神的美感内存,更为关键。否则就是空灵的形式主义。谢谢您的回评!
回复 rubin 2015-10-18 23:55
e79f9: 我客观之觉:他只是做到了一个“胆”字。胆,很多人都能胆,但要胆出精神的艺质美,又有更高的视觉审美呈现。这就在于书法者的意念虚控,瞬间的成败不由加减。当 ...
中国艺术目前难以广泛传播的问题之一是太深奥,普通的知识分子根本难以看懂。王冬龄的乱书干脆就是将错就错,我就让谁也不要懂,这样才能让大家一下子平等起来。
回复 e79f9 2015-10-9 20:17
我客观之觉:他只是做到了一个“胆”字。胆,很多人都能胆,但要胆出精神的艺质美,又有更高的视觉审美呈现。这就在于书法者的意念虚控,瞬间的成败不由加减。当然,胆量必先具备,才有后续潜畜量的琴心发挥。
回复 wangbo1288 2015-9-20 09:54
   玩布局
回复 rubin 2015-9-16 14:38
曾经湘桥: 这么显赫的名气头衔,说明了我无法''随行就市''的井蛙自見;少数中的少数吧~
我依然认为其构意成幅的效果属于''书写范畴的''行为艺术''类别。 ...
坚持您的看法,不必跟随别人。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9-16 12:38
rubin: 王冬龄(冬令、悟斋、眠鸥楼、大散草堂)
  1945年生,江苏如东人。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 ...
这么显赫的名气头衔,说明了我无法''随行就市''的井蛙自見;少数中的少数吧~
我依然认为其构意成幅的效果属于''书写范畴的''行为艺术''类别。
回复 rubin 2015-9-16 12:14
曾经湘桥: ''他的作品也被大都会博物馆这样的机构收藏,应该有他们收藏的道理。''

大都会博物馆这样的机构,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一手好的草書筆痕显然显得出来,我认为构意 ...
王冬龄(冬令、悟斋、眠鸥楼、大散草堂)
  1945年生,江苏如东人。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兰亭书法社社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西泠印社理事。
  曾在日本东京、韩国汉城、瑞典马尔墨现代美术馆、德国石荷州美术学院、韩国全州、中国台北、美国纽约等地,及美国加州大学、哈佛、伯克莱等20多所大学举办个展或讲学。
  主要著述《中国美术通史•书法篆刻史》、《清代隶书要论》、《中国艺术教育大系·书法篆刻》、《书法艺术》、《书法范本经典》、《画人学书概述》、《王冬龄书画集》、《王冬龄书法艺术》、《书法道——王冬龄书法艺术》、《王冬龄 黑白至上》,《王冬龄谈现代书法》、《王冬龄创作手记》、《王冬龄谈名作名家》。主编《中国书法名作大典》、《中国“现代书法”论文选》、《书非书――2010杭州国际现代书法论坛文集》。
  曾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及中国香港、台北地区讲学。在国内外举办个展三十余次,参加美国古根海姆博物馆“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展”,大英博物馆“惊人之笔——中国现代书法展”、巴黎德邦大学“中国书法艺术大展”、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笔墨――中国书写艺术展”等。应邀在大英博物馆、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伯克莱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讲学、示范艺术创作。
  主持策划“'94现代书法探索展”、“ 95’首届国际现代书法双年展”“杭州国际现代书法双年展”,“书非书一一国际现代书法艺术展”。
  曾获“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一等奖,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97世界书艺全北双年展”大奖。
  2005年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2011年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第六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艺术家书法类大奖。  
  作品为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密歇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北达科他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北京图书馆、故宫博物院收藏。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9-16 11:25
rubin: 中国艺术的难度太高,高到普通人一般都看不懂,王冬龄顺其道而行,干脆就将草书草到看不懂。外表是乱,其实每一篇都有内容。而且王冬龄五十年来坚持临帖从未终止 ...
''他的作品也被大都会博物馆这样的机构收藏,应该有他们收藏的道理。''

大都会博物馆这样的机构,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一手好的草書筆痕显然显得出来,我认为构意成幅的效果属于''書写范畴的''行为艺术''类别。不知道他的作品在中国本土博物馆有无相类同待遇?
回复 rubin 2015-9-15 22:29
中间偏左: 有点儿意思!
离经叛道,不过也是颇有味道。
回复 rubin 2015-9-15 22:22
鐡手: 真是乱书,这样的书法能称为艺术?很多人都不会接受,我就是其中之一.绝大多数人只要稍加留意和练习,都可以完成这样涂抹.甚至比他的更艺术.不过敢以乱为特点并标称 ...
中国艺术的难度太高,高到普通人一般都看不懂,王冬龄顺其道而行,干脆就将草书草到看不懂。外表是乱,其实每一篇都有内容。而且王冬龄五十年来坚持临帖从未终止,这种“乱”我就乱不出来,估计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我还是看好他这个人。同时,今次活动是由商业画廊主办,也就是说,画廊老板都看好他的收藏价值,我们外人是不必担心的。他的作品也被大都会博物馆这样的机构收藏,应该有他们收藏的道理。
回复 鐡手 2015-9-15 19:57
真是乱书,这样的书法能称为艺术?很多人都不会接受,我就是其中之一.绝大多数人只要稍加留意和练习,都可以完成这样涂抹.甚至比他的更艺术.不过敢以乱为特点并标称为艺术的,这个教授是标新立异第1家.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就难说了.
回复 samfbh 2015-9-14 20:37
乱中有字的,以字为基础加以发挥。
回复 江湖e郎 2015-9-14 20:05
乱得有章法,乱得有美感,唯此一家。天无绝人之路,艺无人绝之道也!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9-14 15:02
有点儿意思!
回复 Lmd 2015-9-14 11:29
有个性,有画意。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9-14 11:20
書,是看得出来;是否与''法''连得上去成''書法''?我还没有这个悟道。
艺,是实实在在的了;将之称为''书艺''之一,是我内心的''捧场''的截止。
谢谢您的介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