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

热度 14已有 10888 次阅读2015-10-13 21:35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大都会博物馆正在展览4000年前埃及中王国时期(约公元前2030–1650年)文物特展!230多件雕塑和文物,见证中王国时期的辉煌,此时相当于中国的夏朝(约前21世纪—约前17世纪),不过中国夏朝的历史目前还是传说居多,物证较少。这些石头,比中国的多数青铜器要古老,展览自2015年10月12日至2016年1月24日。
    
    中王朝之前是老王国,老王国的标志性遗存是埃及金字塔;其后是新王国,新王国的标志性遗存是图坦卡蒙的金面具。此二者都是埃及的国家标志。所以说,中王国就是在金字塔和图坦卡蒙金面具之间的那段时期。

    展览链接:http://www.metmuseum.org/exhibitions/listings/2015/ancient-egypt

Ancient Egypt Transformed: The Middle Kingdom
October 12, 2015–January 24, 2016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1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2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3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4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5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6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7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8

    

和埃及久远的文明相比,中国还只是个小弟弟_图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15-10-18 23:19
小虫: 谢谢介绍和普及知识。埃及中王国时期的雕塑如此写真,应该是艺术家懂结构和素描。早过意大利的艺术吗?
金字塔应该是所有我们称为“艺术”之类的物品中最古老的,更老的估计就是洞穴壁画了。
回复 小虫 2015-10-18 16:14
谢谢介绍和普及知识。埃及中王国时期的雕塑如此写真,应该是艺术家懂结构和素描。早过意大利的艺术吗?
回复 田京辉 2015-10-16 20:21
谢谢分享资讯,我尽快去。
回复 rubin 2015-10-16 15:49
Chen2006: not sure   
欢迎补充指正,感谢!
回复 Chen2006 2015-10-16 00:26
not sure  
回复 rubin 2015-10-14 16:22
曾经湘桥: 谢谢分享!
感谢光临。欢迎补正。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10-13 23:44
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