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

热度 17已有 8811 次阅读2015-11-1 09:45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 大都会, 博物馆, 亚洲, 大庆 分享到微信

    庆祝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建立100周年,《大都会馆藏中国书画精品》展出唐代到当今馆藏中国书画精华,110件作品将分两期。
    
    首期51件包括韩干《照夜白》、黄庭坚《廉颇蔺相如传》、李公麟《孝经图》、赵孟頫三代《人马图》、八大山人及《康熙南巡》、《乾隆南巡》等。

    首期2015年10月31至2016年4月17,二期5月7至10月11日。

    链接:http://www.metmuseum.org/exhibitions/listings/2015/masterpieces-of-chinese-painting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1

  【唐】韩干 《照夜白》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2

【北宋】黄庭坚 草书 《廉颇蔺相如列传》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3

展览策展人史耀华,背景作品  【北宋】 佚名 《仿范宽山水图》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4

 【北宋/金】 传 黄宗道 旧传李赞华 《猎鹿图》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5

  【元】耶律楚才 《行书赠别刘满诗》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6

 【元】  赵孟頫、赵雍、赵麟 《吴兴赵氏三世人马图》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7

 【清】   王翬 等   《康熙南巡图》(卷三: 济南至泰山) 【半卷】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8

【清】  徐扬等   《乾隆南巡图》(第六卷﹕大运河至苏州) 【半卷】


百年大庆,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精品耀眼_图1-9

【清】八大山人 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11-6 11:32
rubin: 的确国宝!其中不少本来就是皇宫的珍藏。
  
回复 rubin 2015-11-6 00:39
田螺姑娘: 首期51件包括韩干《照夜白》、黄庭坚《廉颇蔺相如传》、李公麟《孝经图》、赵孟頫三代《人马图》、八大山人及《康熙南巡》、《乾隆南巡》等。看看都傻眼了 都国 ...
的确国宝!其中不少本来就是皇宫的珍藏。
回复 rubin 2015-11-6 00:39
小虫: 谢谢分享,《猎鹿图》画的真好,没有搞懂是谁画的? 【北宋/金】 传 黄宗道 旧传李赞华?赵孟頫的‘五马图’是我们在美术预科学习时候上课作业。临摹赵孟頫的画 ...
《猎鹿图》,大都会博物馆的专家也未能确认是不是黄宗道,以前认为比较可能是李赞华。估计是由于文献缺乏,不好确认。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11-4 16:24
首期51件包括韩干《照夜白》、黄庭坚《廉颇蔺相如传》、李公麟《孝经图》、赵孟頫三代《人马图》、八大山人及《康熙南巡》、《乾隆南巡》等。看看都傻眼了 都国宝级的 多谢儒斌分享!
回复 小虫 2015-11-2 20:13
谢谢分享,《猎鹿图》画的真好,没有搞懂是谁画的? 【北宋/金】 传 黄宗道 旧传李赞华?赵孟頫的‘五马图’是我们在美术预科学习时候上课作业。临摹赵孟頫的画,对我们影响很大
回复 rubin 2015-11-2 09:50
qqqnyc: 沙发欣赏,谢谢分享。
好作品,有空要去看啊!
回复 qqqnyc 2015-11-1 12:08
沙发欣赏,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