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母爱的张扬与颂歌 郭桢个展2月3日法拉盛开幕

热度 8已有 7393 次阅读2017-2-3 00:28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艺术家, 法拉盛, 郭桢 分享到微信


母爱的张扬与颂歌 郭桢个展2月3日法拉盛开幕_图1-1


以艺术的方式弘扬母爱


华人艺术家郭桢展出“母亲”系列作品


2017年2月3日至14日纽约第一银行画廊

 

除了多年来一直不停的水墨画创作,郭桢近年在当代观念艺术方面进行了长期不懈的探索。本次展览,展出了郭桢的最新作品:“母亲”系列共15件,是郭桢2014以来用心创作的系列新作,整套系列作品,简直就是乳房的颂歌,也是母性的史诗。


郭桢在作品阐述中指出:“我用优美绚丽的花缎,名贵润泽的绸缎和原始朴素的麻布,缝制了一个乳房墙,体现女性各种不同阶层和不同性情的美丽,优雅和丰满,以水墨勾画出男女性别的符号隐现其中再通过巨幅尺寸,以乳房的聚集的强力的形式唤起人们对女性的再认识,这些形象的乳房不只使人人联接到女人的性,女人的美,女人的柔软,女人的温存,同时也是震撼于女性的强大,女性的坚韧,女性的无限张力及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郭桢,作为中国大陆文革后第一批招收的艺术学生,198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由于在艺术上出类拔萃,被浙江美术学院挑选留校作为美术教师。1986年,为了更好地追寻自己的艺术梦想,郭桢放弃中国美术学院的一切,来到美国继续学习。


美国著名女性主义艺术家裘蒂•芝加哥(Judy Chicago)在创作“晚宴”(The Dinner Party)时说过,该作品的目的,就是要用艺术来表明女性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贡献以及所获得的成就。


郭桢的“母亲”系列,与裘蒂•芝加哥女士的作品一样,不仅记录了女性作为社会重要角色的现实,更是女性主义的热烈张扬。


郭桢,美籍亚裔当代女性水墨艺术开拓者,出生于中国山东日照。 1976毕业于山东艺术学校美术系,198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并留校执教于中国画系,是新中国女性水墨艺术最早的探索者之一.1986赴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留学,1987年赴加拿大约克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1988年在纽约设立郭桢工作室。是活跃在国际艺术界的女性水墨艺术家,参加过多个国际艺术展,长期致力于国际当代女性艺术的研究和探索。比等国际大拍卖公司多次推动其作品。早年在中国参加过多次全国美展并获奖,后在美国是多家画廊重点推举的女性艺术家,近年被中国美术界所发现,现为北美艺术家协会会员,美国职业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美国)副会长,多所美术大学客座教授。


展览时间:2017年2月3日至14日。

开幕式:2月3日,星期五2点-6点,合影时间:2:30-3:00。

艺术家画廊讲座:2月4日,星期六,2-3点

地点:法拉盛纽约第一银行画廊。

地址:41-02 Main Street,2Fl,Flushing,NY 11355(入口在41Ave)


母爱的张扬与颂歌 郭桢个展2月3日法拉盛开幕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7-6-1 05:05
分享
回复 rubin 2017-2-8 13:11
世和: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谢谢世和兄!新年快乐!
回复 世和 2017-2-8 12:38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回复 Lmd 2017-2-4 04:46
新年好
回复 rubin 2017-2-4 00:59
红酒不过夜: 儒斌兄辛苦了,我能够体会你的用心,我可以猜想你的付出!
今天开始的这个展览是出于对郭桢老师执着追求的协助,我还有一系列的想法正在筹划之中,已经工作了一年多,希望2017年能够开始。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2-4 00:32
儒斌兄辛苦了,我能够体会你的用心,我可以猜想你的付出!
回复 rubin 2017-2-3 01:25
smz2010: 新年好,陈先生!谢谢给予分享,明天去观赏。
谢谢,明天下午见!
回复 smz2010 2017-2-3 00:56
新年好,陈先生!谢谢给予分享,明天去观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