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秦始皇的兵马汉代王后的玉衣,快要离开纽约了,倒计时最后3天(附参观攻略) ...

热度 7已有 10759 次阅读2017-7-14 11:35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大都会博物馆, 秦汉文明大展, 孙志新, 秦汉文明大展 分享到微信


2017-07-14 陈儒斌 纽约艺术观察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秦汉文明》Age of Empires特展,云集来自中国30多家博物馆200多件秦汉文物,许多都是难得走出国门的国宝级珍藏品。

每次去参观,总是人山人海,展览策展人孙志新主任说,据博物馆统计,已经有三十多万观众参观了这个展览,成为大都会博物馆最受欢迎的热门展览之一。

这个展览,用来自中国珍藏的千年文物,讲述了中国如何从春秋战国的纷乱走向统一的历程,以及如何走向繁荣富强,包括如何与国外交往的许多故事。


 孙志新与秦始皇陵兵马俑


聆听孙志新主任的讲解,每一个文物后面都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理解变得更加具体,一个民族屹立千年,许多道理都在这个展览中体现出来。

秦国统一天下的小篆,统一天下的半两钱(2000年前的金融产品),汉代中山靖王刘秀王后窦琬的金缕玉衣,汉代兵马俑、乐舞俑以及各种,我不会说,请看图片(文字后面多图)。

这个筹备了7年的展览,从2017327日预展到今天,已经进入倒计时,2017716星期天将成为这个大展的最后一天。

没有时间去现场的朋友,可以在网上看各个媒体的各种报道,新浪微博的@纽约艺术观察,一直报道并将继续报道展览最新信息,包括策展人孙志新主任的许多最新视频专访短片。


展览信息

秦汉文明特展Age of Empires: Chinese Art of the Qinand Han Dynasties (221 B.C.–A.D. 220)

时间:2017年4月3日至7月16日。博物馆七天开放,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半。周五周六延时至晚上9点。

地点:纽约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地址:1000 Fif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82ndStreet)。

门票:成人建议25元。

网站:http://www.metmuseum.org


图片后面附参观攻略


秦始皇陵兵马俑及复制的铜车马


秦代统一文字——小篆


秦代统一货币——秦半两钱币


秦代“大力士”


孙志新与汉兵马俑


孙志新与汉代青铜马


孙志新与汉代乐舞俑


汉代陶俑


汉代中山靖王刘胜王后窦琬金缕玉衣


东汉挂包


 大象


犀牛


乐舞雕塑








附——

大都会博物馆秦汉文明特展参观攻略

陈儒斌

 

大都会博物馆是美国参观人数最多的艺术博物馆,除了其丰富的馆藏,更加吸睛的是每年举办的艺术特展,大都会博物馆的特展,经常制造出城中文艺界的热点话题。

纽约本年度最重要的艺术大展——大都会博物馆秦汉文明特展(Age of Empires:Chinese Art of the Qin and Han Dynasties [21 B.C.–A.D. 220]),本人已经收到多位朋友咨询,提出各类参观问题,在此归纳一下,多数归纳可以同时适用于馆内其他展览。

 

出发前做好参观计划

本季度秦汉特展是大都会博物馆人气最热闹的展览,该展览参观时间计划1-2小时比较合适,但在参展秦汉文明特展同时,还可以参观馆内的其他特别展览及常规展览。大都会博物馆共有400多个展厅,秦汉特展只是其中一个大面积的展厅。

进入大都会博物馆官网,可以了解博物馆最新的展览及当天可以参加的活动。大都会博物馆每天都安排超过10场免费现场讲解,其中周一至周五每天一次中文的现场讲解,需要注意的是中文讲解的内容是博物馆精华,而不是秦汉文明特展。此外,大都会博物馆每周还有“中国艺术”专题讲解,讲解语言是英文,通常为周二至周五中午12点,集合地点为博物馆大堂南侧售票处旁边。

秦汉文明特展的展厅编号是899,并非在亚洲部的展厅进行。所以对馆藏中国艺术有兴趣的朋友,除了参观秦汉文明特展之外,还可以移步去亚洲部,参观中国部的常规展览和特展。内容包括青铜、陶瓷、雕塑、书画、漆器、玉器等,非常丰富。

 

什么时间参观没那么拥挤

大都会博物馆一年开放362天,只有3天不对公众开放:感恩节、圣诞节以及5月份第一个星期一,也就是5月1日(当天上午举办年度服装大展的新闻发布会,晚上就是大都会博物馆服装部年度时尚大典The Met Ball,许多奥斯卡大明星光临)。

大都会博物馆每天对公众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半,周五和周六延时至晚上9点,但实际上提前15分钟清场请观众离开。

通常而言,周一至周五早上10点半至12点是参观较好的时段。中午12点至下班时间均为高峰时段。周五至周六和周日是整个博物馆最繁忙的时段,尤其是过节的长周末或者下雨天的周末。

另外,4月24日开始,大都会博物馆举办《欧文·佩恩:百年纪念》摄影回顾大展;5月4日开始,大都会博物馆年度服装大展开幕,今年的展览是日本设计师川久保玲(Rei Kawakubo/Comme des Garcons: Art of the In-Between),届时。这两个展览将会带来更多的观众,如果避免在人山人海之中看展览,敬请在这两个大展开幕之前去看秦汉文明特展。

 

大都会博物馆有两个入口

大都会博物馆主馆拥有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五大道82街入口,同时还有81街的第二个入口,两者的区别是,82街入口气势雄伟,拍照片非常漂亮。而81街的入口相对来说观众人数没有那么多,购票或者存包排队时间相对较少。

 

门票究竟付多少合适

建议票价25元,如果您在博物馆入口现场买票,可以自己决定购买的价格,门票属于捐款性质,不是硬性规定非要25元。

网上购票,每个观众的票价就是25元。

节省经费的办法,除了每次进馆按照预算低额付费之外,更有面子的做法是成为博物馆的会员,会员的年费是110元,可以无限次数免费参观展览,可以在早上提前进入博物馆参观展览,可以享受各种购物折扣。

成为博物馆会员,是既节省观众费用也是博物馆提倡的做法,同时也让观众觉得很受尊重。

 

现场可以拍摄照片

大都会博物馆对观众非常友好,绝大多数的展览都允许现场拍摄照片,除了贴着“不许拍摄”标志的作品之外。

博物馆的说明是允许非牟利或非商业的拍摄,但如果需要作为商业用途,事前需要和博物馆官方沟通。

展览现场不允许拍摄视频,如果需要拍摄视频,事前一定要向馆方申请。

 

讲解器不免费

讲解器是了解博物馆藏品的重要信息来源。

大都会博物馆出租讲解器(Audio Guide),为部分展品提供语音导览,其中包括中文的讲解器。讲解员通常是博物馆馆长或各部门的策展人,非常权威。

讲解器的租金是7美元,会员6美元,可以在博物馆大堂南侧的工作台租用。

 

博物馆提供免费Wifi

大都会博物馆为观众提供免费无线上网信号Wifi,通过自己手机的设定开通,可以满足观众手机上网的需要。

博物馆及展览的许多信息及细节,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上网获得。

  

博物馆内饮食场所

自助餐厅(The Cafeteria),位于博物馆最里面的雷曼馆(Robert Lehman Wing)地下G曾,提供自助热食、寿司、西餐、沙律、饮料,座位非常多,当然也是比较拥挤。平日开放时间11:30至4点,周五周六11:30至6点。

美国馆大厅咖啡厅(The American Wing Café),可以一边休息,一边喝咖啡,解决午餐晚餐,同时还可以欣赏中央公园的景色。平日开放时间10点至4点,周五周六延时至晚上8:15。

皮特里餐馆(Petrie Court Café),同样可以欣赏中央公园景色的一楼餐馆,开放时间11:30至下午4点,晚餐不开。

周末大堂吧(Great Hall Balcony Bar),周五周六下午4点至8:30,位于博物馆大堂的二楼,同时也是中国陶瓷展厅厅。

大堂茶厅(Tea Drunk at The Met),这是大都会博物馆新开的项目,就在博物馆大堂二楼,平日10点半至4:30,周五周六至3:30。

会员餐厅(Members Dining Room),位于博物馆四楼,原来是理事会专用餐厅,后来开放给会员也可以使用。餐厅内可以俯瞰中央公园,景色优美。价格当然相对也比较贵。

楼顶花园酒吧(Roof Garden Bar),每年4月中旬至10月下旬楼顶花园展览期间开放,周五周六特别供应各种鸡尾酒,所以成为纽约文艺青年聚会的重要场所,该酒吧风景一流,可以俯瞰中央公园,同时身边还有艺术展览。2017年楼顶花园的展览的是阿根廷艺术家Adrián Villar Rojas的作品。2006年夏天这里展览的是中国艺术家蔡国强的作品。


洗手间及饮水机

一楼二楼及地下层多处均有洗手间,一楼及地下层洗手间门口设有免费饮水机,二楼没有饮水机。

观众可以带矿泉水进馆,但不可以带其它饮料进馆。

 

手机充电处

大都会博物馆的手机充电场所位于81街入口内尤里斯教育中心(Uris Center for Education)的开放式大厅,提供充电插座,但不提供插头及电线。

不可以在展厅的插头充电。


【本文及图片,均为作者原创】



长按下面二维码,敬请关注本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7-7-18 20:31
rubin: 我还未来得及,好像可以看得到照片了。您那边能看到吗?
看到未经允许不准引用!这几个字。
回复 rubin 2017-7-18 10:16
农友: 可惜看不到照片!
我还未来得及,好像可以看得到照片了。您那边能看到吗?
回复 rubin 2017-7-16 12:06
目前我的电脑似乎不能发布图片,迟些时候再补充。抱歉。
回复 rubin 2017-7-16 11:53
农友: 可惜看不到照片!
感谢提醒。我自己的电脑可以看到。不过换一台电脑真的看不到。我去补图图吧。
回复 农友 2017-7-14 22:24
可惜看不到照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