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往事如烟 逝水年华 //www.sinovision.net/?409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40篇逝水年华40篇往事如烟——a118899率真顽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枕河人家——震泽游(上)

热度 7已有 4746 次阅读2015-4-24 10:19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时尚天地分享到微信

近日与同事们游苏州震泽,这名气不响的婉约之地却是一个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名镇。古桥、古塔、古寺、古庙、古宅,每一个古迹都有一段历史故事。景区是联票的,其中最有价值的要算慈云寺,文昌阁和俭师堂。

文昌阁两进深,前为山门,宽三楹。后为阁,高三层,下层为殿,中层为楼,顶层为阁。单檐歇山顶,四周皆窗,琼阁连通,玲珑剔透,甚是轩敞。文昌帝君神像供奉于阁上。自古以来,震泽镇人一向重教尚文,热衷科举。

苏州震泽古镇还保留着淳朴的原貌,水巷弯弯,流韵荡漾,

置身其间,如在画中。

河流穿镇而过,房子建在河的两边。没有多少游人,两边有住宅和少许店铺。

在河对岸望过去,便是这里标志性建筑慈云寺塔。

河边洗衣戏水,岸边杨柳摇摆。江南生活即是如此……

是一幅婉约动人的水墨画,她安静,商业气息不浓,枕河人家依水傍河开着茶楼、面店、古玩店、理发店、零食店,一切都不像在从商,只是在生活。

农家菜展览馆和农机具博物馆,馆藏珍品一件一件欣赏,感觉真好。

沿着古街一路走过去,米行、宅院、药铺、南货杂店、民居、茶馆很有秩序地排列在街道的两侧;而脚下,则是一条青石铺就的狭长古街蜿蜒向前。迎着和煦的春风,踏在这青石上,穿越时空的感觉缓缓浮出,一晃仿佛几百年前。

古镇十分安静,给人一种放松的心态。在这清静的小镇上漫步,感受淳朴的水乡民风,体会古镇独有的静怡之美!

这里的生活也象这里白墙青砖黑瓦的建筑一般,简单轻松惬意。

老街精致,适宜闲庭信步,坐下来喝碗茶,让时间在指尖流逝!

震泽居吴头越尾、苏杭之间,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

我们去旅游的季节正是春蚕开始成长的季节,在震泽古镇著名的特产就是蚕丝被。带回家一床环保养生又轻又舒服的蚕丝被,何乐而不为?如果把盛泽的历史比作一条河,那么这条长河里流淌的便是丝绸文化。盛泽的祖祖辈辈曾经创造了“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的辉煌,使得这个偏僻的乡间小镇跻身于中国的四大绸都之列。

宝塔街旧名东大街。街与河并行,全长约400米。街面不宽,中段尤窄。宝塔街一街分为两坊,以三官堂弄为界。宝塔街两侧多系两层明,清建筑,粉墙黛瓦。朴实无华。1958年电影《林家铺子》曾在宝塔老街拍摄取景。万盛米行的影子依稀还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5-4-25 11:06
清平乐如水洗镇
回复 江湖e郎 2015-4-24 20:25
如在镜中游。
回复 铜官老人 2015-4-24 20:21
江南古镇,梦里水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