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如意明衍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131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九)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难胜地菩萨发愿文 ...

已有 817 次阅读2017-4-29 14:34 |个人分类:如意妙宝珠佛子抱佛宗|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华严经, 如意, 标签 分享到微信

标签: 佛子抱佛宗分类: 佛子抱佛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九)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难胜地菩萨发愿文 ..._图1-1

(六十九)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难胜地菩萨发愿文

三宝佛子(自称法名。姓名)一心顶礼。供养。恭敬。尊重。赞叹。皈依。祈祷本师上师。佛法僧宝。乘佛威神。普令我等四众佛子及法界所有如母有情皆得一心皈命慈父阿弥陀佛。皆得见闻受持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难胜地菩萨。皆如金刚藏菩萨自然悟入。

我等第四地所行道善圆满已。欲入第五难胜地。当以十种平等清净心趣入。何等为十。所谓。于过去佛法平等清净心。未来佛法平等清净心。现在佛法平等清净心。戒平等清净心。心平等清净心。除见疑悔平等清净心。道非道智平等清净心。修行智见平等清净心。于一切菩提分法上上观察平等清净心。教化一切众生平等清净心。菩萨摩诃萨以此十种平等清净心。得入菩萨第五地。

我等住此第五地已。以善修菩提分法故。善净深心故。复转求上胜道故。随顺真如故。愿力所持故。于一切众生慈愍不舍故。积集福智助道故。精勤修习不息故。出生善巧方便故。观察照明上上地故。受如来护念故。念智力所持故。得不退转心。

我等如实知此是苦圣谛。此是苦集圣谛。此是苦灭圣谛。此是苦灭道圣谛。善知俗谛。善知第一义谛。善知相谛。善知差别谛。善知成立谛。善知事谛。善知生谛。善知尽无生谛。善知入道智谛。善知一切菩萨地次第成就谛。乃至善知如来智成就谛。我等随众生心乐令欢喜故。知俗谛。通达一实相故。知第一义谛。觉法自相。共相故。知相谛。了诸法分位差别故。知差别谛。善分别蕴。界。处故。知成立谛。觉身心苦恼故。知事谛。觉诸趣生相续故。知生谛。一切热恼毕竟灭故。知尽无生智谛。出生无二故。知入道智谛。正觉一切行相故。善知一切菩萨地次第相续成就。乃至如来智成就谛。以信解智力知。非以究竟智力知。

我等得如是诸谛智已。如实知一切有为法虚妄。诈伪。诳惑愚夫。我等尔时。于诸众生转增大悲。生大慈光明。我等得如是智力。不舍一切众生。常求佛智。如实观一切有为行前际。后际。知从前际无明。有。爱。故生生死流转。于诸蕴宅不能动出。增长苦聚。无我。无寿者。无养育者。无更数取后趣身者。离我。我所。如前际。后际亦如是。皆无所有。虚妄。贪著。断尽出离。若有若无。皆如实知。我等复作是念。此诸凡夫愚痴无智。甚为可愍。有无数身已灭。今灭。当灭。如是尽灭。不能于身而生厌想。转更增长机关苦事。随生死流不能还返。于诸蕴宅不求出离。不知忧畏四大毒蛇。不能拔出诸慢见箭。不能息灭贪。恚。痴火。不能破坏无明黑暗。不能干竭爱欲大海。不求十力大圣导师。入魔意稠林。于生死海中。为觉观波涛之所漂溺。我等复作是念。此诸众生受如是苦。孤穷困迫。无救无依。无洲无舍。无导无目。无明覆翳。黑暗缠裹。我今为彼一切众生。修行福智助道之法。独一发心。不求伴侣。以是功德。令诸众生毕竟清净。乃至获得如来十力。无碍智慧。我等以如是智慧观察所修善根。皆为救护一切众生。利益一切众生。安乐一切众生。哀愍一切众生。成就一切众生。解脱一切众生。摄受一切众生。令一切众生离诸苦恼。令一切众生普得清净。令一切众生悉皆调伏。令一切众生入般涅槃。

我等住此第五难胜地。名为念者。不忘诸法故。名为智者。能善决了故。名为有趣者。知经意趣。次第连合故。名为惭愧者。自护。护他故。名为坚固者。不舍戒行故。名为觉者。能观是处。非处故。名为随智者。不随于他故。名为随慧者。善知义。非义句差别故。名为神通者。善修禅定故。名为方便善巧者。能随世行故。名为无厌足者。善集福德故。名为不休息者。常求智慧故。名为不疲倦者。集大慈悲故。名为为他勤修者。欲令一切众生入涅槃故。名为勤求不懈者。求如来力。无畏。不共法故。名为发意能行者。成就庄严佛土故。名为勤修种种善业者。能具足相好故。名为常勤修习者。求庄严佛身。语。意故。名为大尊重恭敬法者。于一切菩萨法师处如教而行故。名为心无障碍者。以大方便常行世间故。名为日夜远离余心者。常乐教化一切众生故。

我等如是勤修行时。以布施教化众生。以爱语。利行。同事教化众生。示现色身教化众生。演说诸法教化众生。开示菩萨行教化众生。显示如来大威力教化众生。示生死过患教化众生。称赞如来智慧利益教化众生。现大神通力教化众生。以种种方便行教化众生。我等能如是勤方便教化众生。心恒相续。趣佛智慧。所作善根。无有退转。常勤修学殊胜行法。

我等为利益众生故。世间技艺靡不该习。所谓。文字。算数。图书。印玺。地。水。火。风。种种诸论。咸所通达。又善方药。疗治诸病─颠狂。干消。鬼魅。蛊毒。悉能除断。文笔。赞咏。歌舞。妓乐。戏笑。谈说。悉善其事。国城。村邑。宫宅。园苑。泉流。陂池。草树。花药。凡所布列。咸得其宜。金银。摩尼。真珠。琉璃。螺贝。璧玉。珊瑚等藏。悉知其处。出以示人。日月星宿。鸟鸣地震。夜梦吉凶。身相休咎。咸善观察。一无错谬。持戒入禅。神通无量。四无色等及余一切世间之事。但于众生不为损恼。为利益故咸悉开示。渐令安住无上佛法。

我等住是难胜地。以愿力故。得见多佛。所谓。见多百佛。见多千佛。见多百千佛。乃至见多百千亿那由他佛。悉恭敬尊重。承事供养。衣服。饮食。卧具。汤药。一切资生悉以奉施。亦以供养一切众僧。以此善根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于诸佛所。恭敬听法。闻已受持。随力修行。复于彼诸佛法中而得出家。既出家已。又更闻法。得陀罗尼。为闻持法师。住此地中。经于百劫。经于千劫。乃至无量百千亿那由他劫。所有善根转更明净。譬如真金。以砗磲磨莹。转更明净。我等所有善根亦复如是。以方便慧思惟观察。转更明净。我等住此难胜地。以方便智成就功德。下地善根所不能及。如日月星宿。宫殿光明。风力所持。不可沮坏。亦非余风所能倾动。我等所有善根亦复如是。以方便智随逐观察。不可沮坏。亦非一切声闻。独觉世间善根所能倾动。我等十波罗蜜中。禅波罗蜜偏多。余非不修。但随力随分。

我等住此地。多作兜率陀天王。于诸众生所作自在。摧伏一切外道邪见。能令众生住实谛中。布施。爱语。利行。同事─如是一切诸所作业。皆不离念佛。不离念法。不离念僧。乃至不离念具足一切种。一切智智。复作是念。我当于众生中为首。为胜。为殊胜。为妙。为微妙。为上。为无上。乃至为一切智智依止者。我等若发勤精进。于一念顷。得千亿三昧。见千亿佛。知千亿佛神力。能动千亿佛世界。乃至示现千亿身。一一身示千亿菩萨以为眷属。若以我等殊胜愿力自在示现。过于此数。百劫。千劫乃至百千亿那由他劫不能数知。

乘佛威神。普令我等自然证悟。一切障碍。即究竟觉。得念失念。无非解脱。成法破法。皆名涅槃。智慧愚痴。通为般若。菩萨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无明真如无异境界。诸戒定慧及淫怒痴。俱是梵行。众生国土。同一法性。地狱天宫。皆为净土。有性无性。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法界海慧。照了诸相。犹如虚空。自显如来随顺觉性。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一心念佛。同生极乐。一时圆满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方便。愿。力。智。十波罗蜜。齐成佛果。萨度萨度萨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