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如意明衍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131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八)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焰慧地菩萨发愿文 ...

已有 894 次阅读2017-4-29 14:52 |个人分类:如意妙宝珠佛子抱佛宗|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华严经, 如意, 标签 分享到微信

标签: 佛子抱佛宗分类: 佛子抱佛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八)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焰慧地菩萨发愿文 ..._图1-1

(六十八)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焰慧地菩萨发愿文

三宝佛子(自称法名。姓名)一心顶礼。供养。恭敬。尊重。赞叹。皈依。祈祷本师上师。佛法僧宝。乘佛威神。普令我等四众佛子及法界所有如母有情皆得一心皈命慈父阿弥陀佛。皆得见闻受持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焰慧地菩萨。皆如金刚藏菩萨自然悟入。

我等第三地善清净已。欲入第四焰慧地。当修行十法明门。何等为十。所谓观察众生界。观察法界。观察世界。观察虚空界。观察识界。观察欲界。观察色界。观察无色界。观察广心信解界。观察大心信解界。我等以此十法明门。得入第四焰慧地。

我等住此焰慧地。则能以十种智成熟法故。得彼内法。生如来家。何等为十。所谓。深心不退故。于三宝中生净信。毕竟不坏故。观诸行生灭故。观诸法自性无生故。观世间成坏故。观因业有生故。观生死涅槃故。观众生国土业故。观前际后际故。观无所有尽故。是为十。我等住此第四地。观内身循身观。勤勇念知。除世间贪忧。观外身循身观。勤勇念知。除世间贪忧。观内外身循身观。勤勇念知。除世间贪忧。如是。观内受。外受。内外受循受观。观内心。外心。内外心循心观。观内法。外法。内外法循法观。勤勇念知。除世间贪忧。复次。我等未生诸恶不善法为不生故。欲生勤精进发心正断。已生诸恶不善法为断故。欲生勤精进发心正断。未生诸善法为生故。欲生勤精进发心正行。已生诸善法为住不失故。修令增广故。欲生勤精进发心正行。复次。我等修行欲定断行。成就神足。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修行精进定。心定。观定断行。成就神足。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复次。我等修行信根。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修行精进根。念根。定根。慧根。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复次。我等修行信力。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修行精进力。念力。定力。慧力。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复次。我等修行念觉分。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修行择法觉分。精进觉分。喜觉分。猗觉分。定觉分。舍觉分。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复次。我等修行正见。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修行正思惟。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正定。依止厌。依止离。依止灭。回向于舍。我等修行如是功德。为不舍一切众生故。本愿所持故。大悲为首故。大慈成就故。思念一切智智故。成就庄严佛土故。成就如来力。无所畏。不共佛法。相好音声悉具足故。求于上上殊胜道故。随顺所闻甚深佛解脱故。思惟大智善巧方便故。

我等住此焰慧地。所有身见为首。我。人。众生。寿命。蕴。界。处所起执著。出没思惟。观察治故。我所故。财物故。著处故。于如是等一切皆离。我等若见业是如来所诃。烦恼所染。皆悉舍离。若见业是顺菩萨道。如来所赞。皆悉修行。

我等随所起方便慧。修习于道及助道分。如是而得润泽心。柔软心。调顺心。利益安乐心。无杂染心。求上上胜法心。求殊胜智慧心。救一切世间心。恭敬尊德无违教命心。随所闻法皆善修行心。我等知恩。知报恩。心极和善。同住安乐。质直柔软。无稠林行。无有我慢。善受教诲。得说者意。我等如是忍成就。如是调柔成就。如是寂灭成就。如是忍。调柔。寂灭成就。净治后地业。作意修行时。得不休息精进。不杂染精进。不退转精进。广大精进。无边精进。炽然精进。无等等精进。无能坏精进。成熟一切众生精进。善分别道非道精进。我等心界清净。深心不失。悟解明利。善根增长。离世垢浊。断诸疑惑。明断具足。喜乐充满。佛亲护念。无量志乐皆悉成就。

我等住此焰慧地。以愿力故。得见多佛。所谓。见多百佛。见多千佛。见多百千佛。乃至见多百千亿那由他佛。皆恭敬尊重。承事供养。衣服。卧具。饮食。汤药。一切资生悉以奉施。亦以供养一切众僧。以此善根皆悉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于彼佛所。恭敬听法。闻已受持。具足修行。复于彼诸佛法中出家修道。又更修治深心信解。经无量百千亿那由他劫。令诸善根转复明净。佛子。譬如金师炼治真金作庄严具。余所有金皆不能及。我等亦复如是。住于此地所有善根。下地善根所不能及。如摩尼宝清净光轮能放光明。非诸余宝之所能及。风雨等缘悉不能坏。我等亦复如是。住于此地。下地菩萨所不能及。众魔烦恼悉不能坏。我等于四摄中。同事偏多。十波罗蜜中。精进偏多。余非不修。但随力随分。

我等住此地。多作须夜摩天王。以善方便能除众生身见等惑。令住正见。布施。爱语。利行。同事─如是一切诸所作业。皆不离念佛。不离念法。不离念僧。乃至不离念具足一切种。一切智智。复作是念。我当于一切众生中为首。为胜。为殊胜。为妙。为微妙。为上。为无上。乃至为一切智智依止者。我等若发勤精进。于一念顷。得入亿数三昧。得见亿数佛。得知亿数佛神力。能动亿数世界。乃至能示现亿数身。一一身亿数菩萨以为眷属。若以我等殊胜愿力自在示现。过于此数。百劫。千劫乃至百千亿那由他劫不能数知。

乘佛威神。普令我等自然证悟。一切障碍。即究竟觉。得念失念。无非解脱。成法破法。皆名涅槃。智慧愚痴。通为般若。菩萨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无明真如无异境界。诸戒定慧及淫怒痴。俱是梵行。众生国土。同一法性。地狱天宫。皆为净土。有性无性。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法界海慧。照了诸相。犹如虚空。自显如来随顺觉性。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一心念佛。同生极乐。一时圆满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方便。愿。力。智。十波罗蜜。齐成佛果。萨度萨度萨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