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如意明衍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131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七)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发光地菩萨发愿文 ...

已有 824 次阅读2017-4-29 14:53 |个人分类:如意妙宝珠佛子抱佛宗|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华严经, 如意, 标签 分享到微信

标签: 佛子抱佛宗分类: 佛子抱佛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七)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发光地菩萨发愿文 ..._图1-1

(六十七)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发光地菩萨发愿文

三宝佛子(自称法名。姓名)一心顶礼。供养。恭敬。尊重。赞叹。皈依。祈祷本师上师。佛法僧宝。乘佛威神。普令我等四众佛子及法界所有如母有情皆得一心皈命慈父阿弥陀佛。皆得见闻受持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发光地菩萨。皆如金刚藏菩萨自然悟入。

我等已净第二地。欲入第三地。当起十种深心。何等为十。所谓。清净心。安住心。厌舍心。离贪心。不退心。坚固心。明盛心。勇猛心。广心。大心。菩萨以是十心。得入第三地。

我等住第三地已。观一切有为法如实相。所谓。无常。苦。不净。不安隐。败坏。不久住。刹那生灭。非从前际生。非向后际去。非于现在住。又观此法无救。无依。与忧。与悲。苦恼同住。爱憎所系。愁戚转多。无有停积。贪。恚。痴火炽然不息。众患所缠。日夜增长。如幻不实。见如是已。于一切有为倍增厌离。趣佛智慧。见佛智慧不可思议。无等无量。难得无杂。无恼无忧。至无畏城。不复退还。能救无量苦难众生。我等如是见如来智慧无量利益。见一切有为无量过患。则于一切众生生十种哀愍心。何等为十。所谓。见诸众生孤独无依。生哀愍心。见诸众生贫穷困乏。生哀愍心。见诸众生三毒火燃。生哀愍心。见诸众生诸有牢狱之所禁闭。生哀愍心。见诸众生烦恼稠林恒所覆障。生哀愍心。见诸众生不善观察。生哀愍心。见诸众生无善法欲。生哀愍心。见诸众生失诸佛法。生哀愍心。见诸众生随生死流。生哀愍心。见诸众生失解脱方便。生哀愍心。是为十。我等如是见众生界无量苦恼。发大精进。作是念言。此等众生。我应救。我应脱。我应净。我应度。应著善处。应令安住。应令欢喜。应令知见。应令调伏。应令涅槃。我等如是厌离一切有为。如是愍念一切众生。知一切智智有胜利益。欲依如来智慧救度众生。作是思惟。此诸众生堕在烦恼大苦之中。以何方便而能拔济。令住究竟涅槃之乐。便作是念。欲度众生令住涅槃。不离无障碍解脱智。无障碍解脱智。不离一切法如实觉。一切法如实觉。不离无行无生行慧光。无行无生行慧光。不离禅善巧决定观察智。禅善巧决定观察智。不离善巧多闻。我等如是观察了知已。倍于正法勤求修习。日夜唯愿闻法。喜法。乐法。依法。随法。解法。顺法。到法。住法。行法。我等如是勤求佛法。所有珍财皆无吝惜。不见有物难得可重。但于能说佛法之人生难遭想。是故。我等于内外财。为求佛法悉能舍施。无有恭敬而不能行。无有憍慢而不能舍。无有承事而不能作。无有勤苦而不能受。若闻一句未曾闻法。生大欢喜。胜得三千大千世界满中珍宝。若闻一偈未闻正法。生大欢喜。胜得转轮圣王位。若得一偈未曾闻法。能净菩萨行。胜得帝释梵王位住无量百千劫。若有人言。我有一句佛所说法。能净菩萨行。汝今若能入大火坑。受极大苦。当以相与。我等尔时作如是念。我以一句佛所说法。净菩萨行故。假使三千大千世界大火满中。尚欲从于梵天之上投身而下。亲自受取。况小火坑而不能入。然我今者为求佛法。应受一切地狱众苦。何况人中诸小苦恼。我等如是发勤精进求于佛法。如其所闻观察修行。我等得闻法已。摄心安住。于空闲处作是思惟。如说修行乃得佛法。非但口言而可清净。

我等住此发光地时。即离欲恶不善法。有觉有观。离生喜乐。住初禅。灭觉观。内净一心。无觉无观。定生喜乐。住第二禅。离喜住舍。有念正知。身受乐。诸圣所说能舍有念受乐。住第三禅。断乐先除。苦喜忧灭。不苦不乐。舍念清净。住第四禅。超一切色想。灭有对想。不念种种想。入无边虚空。住虚空无边处。超一切虚空无边处。入无边识。住识无边处。超一切识无边处。入无少所有。住无所有处。超一切无所有处。住非有想非无想处。但随顺法故。行而无所乐著。

我等心随于慈。广大无量不二。无怨无对。无障无恼。遍至一切处。尽法界。虚空界。遍一切世间。住悲。喜。舍亦复如是。

我等得无量神通力。能动大地。以一身为多身。多身为一身。或隐或显。石壁山障。所往无碍。犹如虚空。于虚空中跏趺而去。同于飞鸟。入地如水。履水如地。身出烟焰。如大火聚。复雨于水。犹如大云。日月在空。有大威力。而能以手扪摸摩触。其身自在。乃至梵世。我等天耳清净过于人耳。悉闻人。天若近若远所有音声。乃至蚊蚋。虻蝇等声亦悉能闻。我等以他心智。如实而知他众生心。所谓。有贪心。如实知有贪心。离贪心。如实知离贪心。有瞋心。离瞋心。有痴心。离痴心。有烦恼心。无烦恼心。小心。广心。大心。无量心。略心。非略心。散心。非散心。定心。非定心。解脱心。非解脱心。有上心。无上心。杂染心。非杂染心。广心。非广心。皆如实知。我等如是以他心智知众生心。我等念知无量宿命差别。所谓。念知一生。念知二生。三生。四生。乃至十生。二十。三十。乃至百生。无量百生。无量千生。无量百千生。成劫。坏劫。成坏劫。无量成坏劫。我曾在某处。如是名。如是姓。如是种族。如是饮食。如是寿命。如是久住。如是苦乐。我于彼死。生于某处。从某处死。生于此处。如是形状。如是相貌。如是言音。如是过去无量差别。皆能忆念。我等天眼清净过于人眼。见诸众生生时。死时。好色。恶色。善趣。恶趣。随业而去。若彼众生成就身恶行。成就语恶行。成就意恶行。诽谤贤圣。具足邪见及邪见业因缘。身坏命终。必堕恶趣。生地狱中。若彼众生成就身善行。成就语善行。成就意善行。不谤贤圣。具足正见。正见业因缘。身坏命终。必生善趣诸天之中。我等天眼皆如实知。我等于诸禅三昧。三摩钵底能入能出。然不随其力受生。但随能满菩提分处。以意愿力而生其中。

我等住此发光地。以愿力故。得见多佛。所谓。见多百佛。见多千佛。见多百千佛。乃至见多百千亿那由他佛。悉以广大心。深心。恭敬尊重。承事供养。衣服。饮食。卧具。汤药。一切资生悉以奉施。亦以供养一切众僧。以此善根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于其佛所。恭敬听法。闻已受持。随力修行。我等观一切法。不生不灭。因缘而有。见缚先灭。一切欲缚。色缚。有缚。无明缚皆转微薄。于无量百千亿那由他劫不积集故。邪贪。邪瞋及以邪痴。悉得除断。所有善根转更明净。譬如真金善巧炼治。秤两不减。转更明净。我等亦复如是。住此发光地。不积集故。邪贪。邪瞋及以邪痴。皆得除断。所有善根转更明净。我等忍辱心。柔和心。谐顺心。悦美心。不瞋心。不动心。不浊心。无高下心。不望报心。报恩心。不谄心。不诳心。无险诐心皆转清净。我等于四摄中。利行偏多。十波罗蜜中。忍波罗蜜偏多。余非不修。但随力随分。

我等第三发光地。我等住此地。多作三十三天王。能以方便。令诸众生舍离贪欲。布施。爱语。利行。同事。如是一切诸所作业。皆不离念佛。不离念法。不离念僧。乃至不离念具足一切种。一切智智。复作是念。我当于一切众生中为首。为胜。为殊胜。为妙。为微妙。为上。为无上。乃至为一切智智依止者。若勤行精进。于一念顷。得百千三昧。得见百千佛。知百千佛神力。能动百千佛世界。乃至示现百千身。一一身百千菩萨以为眷属。若以我等殊胜愿力自在示现。过于此数。百劫。千劫乃至百千亿那由他劫不能数知。

乘佛威神。普令我等自然证悟。一切障碍。即究竟觉。得念失念。无非解脱。成法破法。皆名涅槃。智慧愚痴。通为般若。菩萨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无明真如无异境界。诸戒定慧及淫怒痴。俱是梵行。众生国土。同一法性。地狱天宫。皆为净土。有性无性。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法界海慧。照了诸相。犹如虚空。自显如来随顺觉性。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一心念佛。同生极乐。一时圆满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方便。愿。力。智。十波罗蜜。齐成佛果。萨度萨度萨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