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如意明衍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131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六)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离垢地菩萨发愿文 ...

已有 1318 次阅读2017-4-29 14:54 |个人分类:如意妙宝珠佛子抱佛宗|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华严经, 如意, 标签 分享到微信

标签: 佛子抱佛宗分类: 佛子抱佛

如意妙宝珠 佛子抱佛 (六十六)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离垢地菩萨发愿文 ..._图1-1

(六十六)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

离垢地菩萨发愿文

三宝佛子(自称法名。姓名)一心顶礼。供养。恭敬。尊重。赞叹。皈依。祈祷本师上师。佛法僧宝。乘佛威神。普令我等四众佛子及法界所有如母有情皆得一心皈命慈父阿弥陀佛。皆得见闻受持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地品离垢地菩萨发愿文。皆如金刚藏菩萨自然悟入。

我等已修初地。欲入第二地。当起十种深心。何等为十。所谓。正直心。柔软心。堪能心。调伏心。寂静心。纯善心。不杂心。无顾恋心。广心。大心。菩萨以此十心。得入第二离垢地。

我等住离垢地。性自远离一切杀生。不畜刀杖。不怀怨恨。有惭有愧。仁恕具足。于一切众生有命之者。常生利益慈念之心。我等尚不恶心恼诸众生。何况于他起众生想。故以重意而行杀害。性不偷盗。我等于自资财。常知止足。于他慈恕。不欲侵损。若物属他。起他物想。终不于此而生盗心。乃至草叶不与不取。何况其余资生之具。性不邪淫。我等于自妻知足。不求他妻。于他妻妾。他所护女。亲族媒定及为法所护。尚不生于贪染之心。何况从事。况于非道。性不妄语。我等常作实语。真语。时语。乃至梦中亦不忍作覆藏之语。无心欲作。何况故犯。性不两舌。我等于诸众生无离间心。无恼害心。不将此语为破彼故而向彼说。不将彼语为破此故而向此说。未破者不令破。已破者不增长。不喜离间。不乐离间。不作离间语。不说离间语。若实。若不实。性不恶口。所谓。毒害语。粗犷语。苦他语。令他瞋恨语。现前语。不现前语。鄙恶语。庸贱语。不可乐闻语。闻者不悦语。瞋忿语。如火烧心语。怨结语。热恼语。不可爱语。不可乐语。能坏自身他身语。如是等语皆悉舍离。常作润泽语。柔软语。悦意语。可乐闻语。闻者喜悦语。善入人心语。风雅典则语。多人爱乐语。多人悦乐语。身心踊悦语。性不绮语。我等常乐思审语。时语。实语。义语。法语。顺道理语。巧调伏语。随时筹量决定语。我等乃至戏笑尚恒思审。何况故出散乱之言。性不贪欲。菩萨于他财物。他所资用。不生贪心。不愿不求。性离瞋恚。菩萨于一切众生恒起慈心。利益心。哀愍心。欢喜心。和润心。摄受心。永舍瞋恨。怨害。热恼。常思顺行。仁慈祐益。又离邪见。我等住于正道。不行占卜。不取恶戒。心见正直。无诳无谄。于佛。法。僧起决定信。

我等如是护持十善业道。常无间断。复作是念。一切众生堕恶趣者。莫不皆以十不善业。是故我当自修正行。亦劝于他。令修正行。何以故。若自不能修行正行。令他修者。无有是处。

我等复作是念。十不善业道。是地狱。畜生。饿鬼受生因。十善业道。是人。天乃至有顶处受生因。又此上上十善业道。以智慧修习。心狭劣故。怖三界故。缺大悲故。从他闻声而解了故。成声闻乘。又此上品十善业道。修治清净。不从他教。自觉悟故。大悲方便不具足故。悟解甚深因缘法故。成独觉乘。又此上品十善业道。修治清净。心广无量故。具足悲愍故。方便所摄故。发生大愿故。不舍众生故。希求诸佛大智故。净治菩萨诸地故。净修一切诸度故。成菩萨广大行。又此上品十善业道。一切种清净故。乃至证十力。四无畏故。一切佛法皆得成就。是故我今等行十善。应令一切具足清净。如是方便。我等当学。

我等又作是念。十不善业道。上者地狱因。中者畜生因。下者饿鬼因。于中。杀生之罪能令众生堕于地狱。畜生。饿鬼。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短命。二者。多病。偷盗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贫穷。二者。共财不得自在。邪淫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妻不贞良。二者。不得随意眷属。妄语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多被诽谤。二者。为他所诳。两舌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眷属乖离。二者。亲族弊恶。恶口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常闻恶声。二者。言多诤讼。绮语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言无人受。二者。语不明了。贪欲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心不知足。二者。多欲无厌。瞋恚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常被他人求其长短。二者。恒被于他之所恼害。邪见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生邪见家。二者。其心谄曲。十不善业道能生此等无量无边众大苦聚。是故我等作如是念。我当远离十不善道。以十善道为法园苑。爱乐安住。自住其中。亦劝他人令住其中。

我等复于一切众生生利益心。安乐心。慈心。悲心。怜愍心。摄受心。守护心。自己心。师心。大师心。作是念言。众生可愍。堕于邪见。恶慧。恶欲。恶道稠林。我应令彼住于正见。行真实道。又作是念。一切众生分别彼我。互相破坏。斗诤瞋恨。炽然不息。我当令彼住于无上大慈之中。又作是念。一切众生贪取无厌。唯求财利。邪命自活。我当令彼住于清净身。语。意业正命法中。又作是念。一切众生常随三毒。种种烦恼因之炽然。不解志求出要方便。我当令彼除灭一切烦恼大火。安置清凉涅槃之处。又作是念。一切众生为愚痴重暗。妄见厚膜之所覆故。入阴翳稠林。失智慧光明。行旷野险道。起诸恶见。我当令彼得无障碍清净智眼。知一切法如实相。不随他教。又作是念。一切众生在于生死险道之中。将堕地狱。畜生。饿鬼。入恶见网中。为愚痴稠林所迷。随逐邪道。行颠倒行。譬如盲人无有导师。非出要道谓为出要。入魔境界。恶贼所摄。随顺魔心。远离佛意。我当拔出如是险难。令住无畏一切智城。又作是念。一切众生为大瀑水波浪所没。入欲流。有流。无明流。见流。生死洄澓。爱河漂转。湍驰奔激。不暇观察。为欲觉。恚觉。害觉随逐不舍。身见罗刹于中执取。将其永入爱欲稠林。于所贪爱深生染著。住我慢原阜。安六处聚落。无善救者。无能度者。我当于彼起大悲心。以诸善根而为救济。令无灾患。离染寂静。住于一切智慧宝洲。又作是念。一切众生处世牢狱。多诸苦恼。常怀爱憎。自生忧怖。贪欲重械之所系缚。无明稠林以为覆障。于三界内莫能自出。我当令彼永离三有。住无障碍大涅槃中。又作是念。一切众生执著于我。于诸蕴窟宅不求出离。依六处空聚。起四颠倒行。为四大毒蛇之所侵恼。五蕴怨贼之所杀害。受无量苦。我当令彼住于最胜无所著处。所谓。灭一切障碍无上涅槃。又作是念。一切众生其心狭劣。不行最上一切智道。虽欲出离。但乐声闻。辟支佛乘。我当令住广大佛法。广大智慧。我等如是护持于戒。善能增长慈悲之心。

我等住此离垢地。以愿力故。得见多佛。所谓。见多百佛。多千佛。多百千佛。多亿佛。多百亿佛。多千亿佛。多百千亿佛。如是乃至见多百千亿那由他佛。于诸佛所。以广大心。深心。恭敬尊重。承事供养。衣服。饮食。卧具。医药。一切资生悉以奉施。亦以供养一切众僧。以此善根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于诸佛所。以尊重心。复更受行十善道法。随其所受。乃至菩提。终不忘失。是菩萨于无量百千亿那由他劫。远离悭嫉破戒垢故。布施。持戒清净满足。譬如真金置矾石中。如法炼已。离一切垢。转复明净。菩萨住此离垢地。亦复如是。于无量百千亿那由他劫。远离悭嫉破戒垢故。布施。持戒清净满足。我等于四摄法中。爱语偏多。十波罗蜜中。持戒偏多。余非不行。但随力随分。

我等住此地。多作转轮圣王。为大法主。具足七宝。有自在力。能除一切众生悭贪破戒垢。以善方便令其安住十善道中。为大施主。周给无尽。布施。爱语。利行。同事─如是一切诸所作业。皆不离念佛。不离念法。不离念僧。乃至不离念具足一切种。一切智智。又作是念。我当于一切众生中为首。为胜。为殊胜。为妙。为微妙。为上。为无上。乃至为一切智智依止者。是我等若欲舍家于佛法中勤行精进。便能舍家。妻子。五欲。既出家已。勤行精进。于一念顷。得千三昧。得见千佛。知千佛神力。能动千世界。乃至能示现千身。于一一身能示现千菩萨以为眷属。若以我等殊胜愿力自在示现。过于是数。百劫。千劫乃至百千亿那由他劫不能数知。

乘佛威神。普令我等自然证悟。一切障碍。即究竟觉。得念失念。无非解脱。成法破法。皆名涅槃。智慧愚痴。通为般若。菩萨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无明真如无异境界。诸戒定慧及淫怒痴。俱是梵行。众生国土。同一法性。地狱天宫。皆为净土。有性无性。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法界海慧。照了诸相。犹如虚空。自显如来随顺觉性。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一心念佛。同生极乐。一时圆满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方便。愿。力。智。十波罗蜜。齐成佛果。萨度萨度萨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