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陆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201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报上惊见失踪多年孩子父亲

热度 1已有 3936 次阅读2015-4-28 13:21 |个人分类:世相异闻|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男女 分享到微信

在报上惊见失踪多年孩子父亲_图1-1


1987年秋孩子父亲鲍勃告诉贾姬他爱她,但他必须到国外避风头,稍后他会设法写信,她可以带孩子到西班牙探望。


然而他一去音讯杳然下落不明,二十多年来她常想起他,心头一阵茫然刺痛。他肯定遭到什么意外,甚至暗算‧‧‧她曾多方查询,毫无所获。


20126月贾姬意外在报纸看见鲍勃照片,她全身颤栗打电话给父母,他们拿出唯一珍藏鲍勃抱着孩子的照片比对:没错,就是他!


之后贾姬才发现,原来一切完全似是而非,不只是他的离去消失,连他们的相遇相恋也完全不是她以为的那回事。

 

1

 

1984年贾姬是个22岁伦敦女郎,热衷动物权益,80年代初英国有些激进动权组织,用恐吓、纵火及破坏等不法暴力来争取动物权益。贾姬是这些动权维护的活跃份子,但自称从不涉及暴力。


在一次市府前抗议她遇见鲍勃。三十多岁散工园丁,但谈吐不俗。


之后他开始主动示好,常常活动后载她回去,到家往往又犹坐车内闲聊许久,终于有一次她邀他登堂入室。就此两人慢慢成双入对。


鲍勃是个神秘独行侠,极少谈身世过去。只说母亲早死,有个不大来往兄弟,爸爸老年痴呆住在英国北部老人院。因此他不时消失一阵探望父亲。


贾姬猜测鲍勃家庭童年想必痛苦,所以绝口不谈。这个比她大十几岁的男人激发她体内的母性怜爱。


那年圣诞贾姬怀了孕,之前鲍勃曾说不要孩子,但在贾姬坚持下态度慢慢转变,859月在鲍勃陪伴下贾姬产下一子法兰克。


意外地他竟是个温柔体贴父亲,常主动照顾孩子,甚至换尿布。一天贾姬母亲拍下那张如今硕果仅存照片──鲍勃搂抱儿子深情凝视。


往后两年贾姬与鲍勃关系逐渐疏淡,她携儿搬到郊区,但鲍勃仍会定期探望。


直到87年秋他突然告诉贾姬,因牵涉一桩动权维护爆炸案,必须远走国外避风头。


之后不久贾姬遇到情投意合好男人,两人很快结婚,先生决定正式领养法兰克,但贾姬透过社服局协助多方寻查,却始终无法找到鲍勃下落。


93年贾姬先生心脏病发英年骤逝,遗下濒临崩溃的她及两个幼子,之后她经历一段人生最痛苦坎坷日子,最终凭着坚强毅力实现梦想取得法学士学位,重回光明坦道。


法兰克10岁时曾有次一语惊人地宣布要寻找生父,这些年来贾姬总告诉儿子爸爸是个为保护动物牺牲自我的英雄。她和法兰克都是虔诚素食者。


贾姬的学士论文前有一段给鲍勃的献词:仰星祈祷有朝一日得悉下落,无论在哪,愿你平安幸福,梦想实现。

 

2

 


然而2012年无意见到的报纸照片棒醒贾姬,新闻说鲍勃是伦敦警署的警察间谍,于1984—1988年间化名渗透英国激进动权组织收集情报。那晚贾姬彻夜未眠,狂乱上网搜索。


2011年鲍勃被从前动权组织伙伴认出,通报记者查证后10月以头条揭发,但贾姬错过当时新闻。


原来87年鲍勃并未“远走国外避风头”,他是终结任务转移阵地,到伦敦他处另起炉灶,利用另一女子珍妮制造假身份渗透其它组织,也和她谱下一段长达一年半男女关系。


这二十多年她多情地为他“葬身异乡下落不明”而心痛感伤,其实他正春风得意地在数哩之遥的警署节节升官,直到2008年荣退转至大学教授。


尽管愤怒被利用,贾姬还是迫切地想知道:为什么是她?


是鲍勃从一堆照片情有独钟地选中她,还是纯属机缘巧合瞎猫碰上死鼠?


第二天贾姬几经辗转连络上鲍勃,发现他结过两次婚,有两个与前妻生的子女,但都因稀有基因疾病近年相继死去。(法兰克幸运地检验出没遗传)


贾姬直觉以为是他结束卧底回归现实后的婚姻结晶,没想到他们竟比法兰克年长。


原来当年鲍勃与她亲亲我我时早就已婚,他时常消失一阵不是北上探望老父,是回他真正家为夫为父去了。


80年代伦敦警署的S.D.S.单位有许多便衣警谍,专门渗透激进动权、环保等组织,其中数名也和鲍勃一样趁机混水摸鱼,和一些不知情女性发生关系。


后来贾姬在媒体上愤怒地说:自己好象被政府强暴了一样!


通电后两礼拜贾姬收到鲍勃太太电邮,说鲍勃写了一封信给法兰克,希望能与儿子重建父子关系。


鲍勃太太在电邮中婉转表示:我们还是让法兰克自己考虑决定吧!


尽管她心态澎湃纷乱,贾姬最后还是同意。


法兰克热切地选择认识父亲,不久便和鲍勃发展出亲切父子关系。


贾姬故事见报后,鲍勃更成众矢之的,遭到许多抗议责问,2013年他终于打破沉默上电视公开道歉,并承认在警谍期间曾与四名女性发生关系,但辩解自己是情不自禁坠落情网。


舆论压力迫使政府对这些警谍当年的渗透行为展开调查,许多受害女性也纷纷提告。


201410月伦敦警署同意赔偿贾姬425,000英镑。


延续阅读:挑战作死的裸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