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huyuans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219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感谢有你

热度 6已有 3094 次阅读2015-3-5 21:51 |个人分类:散文小品|系统分类:文学| 文字, 声音, 知己, 天使 分享到微信

                       感谢有你

                          闻雪思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夜,我在三百六十五个深夜思念你。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日,我把三百六十五个祝福送给你。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茫茫人海中,你我相遇相识,该是前世多少次善行,才能修来的缘分和机遇。

    你我的相识,始于声音,缘于文字。你说,我进过你的文字世界,喜欢字里行间那浓浓的乡愁,淡淡的忧郁,真挚的情韵,浪漫的诗意。我静静地倾听,你的声音宛如汩汩的清泉,轻轻地流进我心灵,点点滴滴浸润我疲惫的心田,化为细细的汗珠,在我的眉额间弥漫分泌。

    从此,我的每篇文字,都会伴奏你的声音。你说,该是怎样深邃的眼光,才能对世界观察得如此细致;该是多么宽厚的胸膛,才装得下如此丰富的情思;该是多么智慧的心灵,才能将文辞织造得如此美丽。声音轻轻地穿透时空,竟让我听得如醉如痴。我恍惚幻觉,红尘陌上,人海之际,佳人淡妆素衣,娉婷玉立,浅吟低语。那身姿,依稀生疏,又似曾相识;那声音,恬静亲切,又温暖熟悉。

    你说,我喜欢走进你的文字世界,瞻仰高山险峰,眺望百川海洋,欣赏鲜花绿茵,卧看蓝天白云,倾听鸟语虫鸣,遥观流泉瀑布,观察人生百态,了解世俗风情,扼腕击节拍案,对丑恶怒斥,为真理喝彩,为善良哭泣,为美丽欣喜。

    我默默地倾听,你的声音如琴弦上滑跃的音符,在寂静的夜空中划出光明的旋律,是那样的悦耳,是那样的热情,是那样的委婉,是那样的动听。我如沉沉夜幕中的行者忽然看到闪烁的灯火,茫茫波涛中的孤舟忽然看到了朦胧的岛影,无垠沙漠中的骆驼忽然看到了氤氲的绿洲,在无比孤独疲惫困惑中感到了慰藉,感到了希望,感到了鼓舞,感到了动力。

    你说,我喜欢你的文字,是因为那些文字,让我知道世界是多么的奇妙,生活中有那么多的乐趣。

    我想,我喜欢你的声音,是因为你的声音,让我知道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生活原来那么的有意义。

    你说,我常常独自坐在光阴的脉络里,花前灯下,品尝你的墨迹书香,领略其中的意趣情韵,让思绪在文字的意境中飘逸。

    而我,不时自己守候在时间的阡陌中,茗旁案边,回味你的音容声貌,享受如歌如乐的惬意,让灵魂在温馨的港湾里恬息。

    你说,你的文字就像春风夏雨,给了自己信心和勇气,将自己的心灵洗拂得如蓝天般纯碧。

    我说,你的声音就像秋光冬阳,给了自己灵感和思绪,让自己的人生拥有更加明晰的目的。

    你说,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轨迹。无需相识,是文字,让心灵相依,万水千山,自有一点灵犀,十分情意。

    我说,你有你的命运,我有我的传奇。无需相伴,是声音,让思念交集,天涯海角,自有一分惊喜,十分默契。

    你说,如果你我的相识是一个童话,感谢命运与机遇,希望这个童话无穷延续,生命不息,就永远没有结局。

    我说,如果你仅仅是我梦中的天使,感谢睡神和上帝,但愿这个美梦绵绵不逝,时光荏苒,我只求酣眠不起。

    啊,我亲爱的,生活因你而美丽,让我感谢生活,感谢有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官打送礼
下一篇: 理解的故事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3-6 00:51
你的知音和你的爱,值得理解和感谢。
回复 法国梧桐 2015-3-6 00:38
感谢您的文字,我能安静下来阅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