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huyuans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219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念你的声音

热度 10已有 7292 次阅读2016-1-4 23:14 |个人分类:散文小品|系统分类:文学| 思念, 声音 分享到微信


                         思念你的声音
                            闻雪思

    我思念、思念你的声音,在这寒冷的冬日,在这漫漫的长夜。
    我思念你的声音,因为我并未见过你的容貌。尽管我常常幻想,尽管我常常猜测:你的眉毛,是浓还是淡,是长还是弯;你的鼻梁,是扁还是挺,是高还是俏;你的嘴唇,是薄还是圆,是抿还是翘;你的眼睛,是大还是小,是亮还是笑。
    我思念你的声音,因为我熟悉这声音的情调。我曾经出神地倾听,我曾经入神地欣赏,那抑扬顿挫的铿锵,那行云流水的舒缓,那振聋发聩的响亮,那升降平曲的清晰,那急切热烈的深情,那潇洒飘逸的悠扬……我静静地倾听,时而平静,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焦虑,时而严肃,时而慌乱,时而欢乐,时而悲伤,时而热切,时而惶惑,时而豪迈,时而失望。我在微笑中流泪,又在流泪中微笑。
    我喜欢你的声音,它曾让我热血沸腾,豪情万丈。我喜欢你的声音,它曾让我心潮澎湃,怒发冲冠。我喜欢你的声音,它曾让我泪流满面,肝肠寸断。我喜欢你的声音,它曾让我情愫绵绵,心柔似水。我不知道你在世界的哪个方向,我不知道你距离我有多么遥远,但你的声音却穿透时空,跨越世界,萦绕在我的耳畔,在我的心灵激荡、回旋,颤栗。它就像一位肝胆相照的挚友,多少次陪伴在我的身旁,一起笑语,一起欢歌,一起泣诉,一起共鸣,伴我走出了孤独,走出了迷茫,走出了崎岖,走向了光明。
    如果从未听到过你的声音,也许我不会知道,人间竟会有如此深情,尘世竟能如此温馨。如果从未听到过你的声音,也许我不会领悟,世界竟会有如此宽广,人生竟能如此洒脱。我听着你的声音,默默、默默地听着,慢慢、慢慢地感到,这平平凡凡的语句,这普普通通的话词,怎么竟然就像醇厚芳香的美酒,能让我回味,让我陶醉,让我迷恋,让我百听不厌。这朴素无华的语言,这发自肺腑的声音,怎么竟然能恍若一处静谧的港湾,让我奔波颠沛的灵魂,恬息得如此舒适,如此惬意,如此心旷神怡。
    我思念你的声音,因为有一天,我忽然发觉这熟悉的声音已经悄然消失。我追循光阴流逝的阡陌,寻觅空间脉络的印迹,穷尽网络空间的虚拟与现实,也不知道你走向世界的哪个方向,更不知道你离我已有多远的距离。无论你我命运的交集,曾经多么美丽而短暂;尽管你我如今的世界,已经变得那么遥不可及。我只想,我仍想远远地、轻轻地告诉你,有人曾默默地、默默地喜欢你的声音,有人依然悄悄地、悄悄地思念你。
    我思念、思念你的声音,在这寒冷的冬日,在这漫漫的长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猴年祝福
下一篇: 纪念碑





鲜花
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常蕭婷 2016-1-6 16:47
看到了這篇散文不僅讓我想起遠在異國的媽媽!
回复 今又是 2016-1-5 12:25
漂亮散文,一气贯成!
回复 今又是 2016-1-5 12:25
漂亮散文,一气贯成!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5 09:24
分享
回复 Lmd 2016-1-5 07:24
新年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