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干净不干净?幸福不幸福?

热度 1已有 2158 次阅读2017-7-25 22:37 分享到微信


干净不干净?幸福不幸福?_图1-1

 

几个国家的学生在一起讨论哪个国家的人不爱干净?

日本学生抢先声明:“我觉得中国太脏!”理由是学校的公共厕所里使用的竟然是蹲式马桶,厕所抽水时,水有时会溅到鞋子和裤子上。

中国学生忍不住告诉日本学生:“蹲式马桶更卫生的。就算在公共厕所里安装了坐式马桶,也很少有人坐的。”

“那是为什么?”日本学生不解。

中国学生解释说:“太脏啊,那么多人同坐一个马桶,马桶上藏污纳垢,会传染病的。”

“传染病?”那位日本学生一脸紧张:“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个呢!

德国学生说:“我们德国人经常会把吃的东西直接放在桌子上或野餐毯上,不垫纸币或餐具,而中国人不论吃什么东西都要用纸巾垫着或包着,有时甚至用有毒的塑料袋包着食品吃,其实大自然才是最干净的”。

日本学生说:“我最不能接受的是美国同学把掉在地上的东西直接捡起来吃,连灰都不吹一下。”

美国学生反驳说:“只要东西掉到地上不超过5秒钟,就可以捡起来吃,这时候食物上还来不及沾染细菌,我们从小都知道这个常识。”

“美国人饭前不洗手,坐下来直接用手拿着面包吃,不管之前用手做过什么,有时我看见他们用刚刚拿过钱的手直接抓起东西就吃”。中国学生对美国学生说。

“中国人最不讲究的就是随地吐痰,这个行为太脏了。”美国学生说。

中国学生反驳说:“我觉得那些把痰咽下去或把痰吐到纸巾里然后放回口袋里的人才脏呢!我们把痰吐出来有什么不好?大自然是一切污物的净化器。”

美国学生发现中国学生总是把包放在椅子或桌子上,而德国学生总是把包放在地上,于是就问为什么?中国学生说“因为包是干净的,地上是脏的,所以要把干净的包放在干净的桌子上。”而德国学生则回答::“因为包是脏的,桌子是干净的,所以不能把不干净的包放在干净的桌子上。”

日本学生困惑了:“原来我还知道什么是干净,什么是不干净,经你们这么一说,现在我还真的不知道什么是干净,什么是不干净了。

继而,这几个同学又讨论起不同国家国民的幸福观。

一个学生说:“平等、自由乃是幸福。”

一个学生说:“安全、健康是我们幸福的基础。”

另一个学生说:“文明、信任,取人之长补已之短,然后超赿别人,就会增加我们民族的自信心,提升我们的幸福指数。”

最后一个学生则说:“有饭吃,有水喝,能生存,我们就会感到幸福。”

大家都说这最后一个学生所要求的幸福标准太低,可这位学生却说:“对于笼子里的鸟来说,飞翔就是一种病。”

最后,他们老师总结说:这是大家的世界观不同所致。在有些文化中,土被认为是最干净的,所以干净的仪式要用土来做;而在有些文化中,土又被认为是最脏的,只有水才是最干净的。还有人认为死水是脏的,活水才是干净的。同样,对于幸福而言,猪与狼的感受肯定是不同的。我们不仅不能用自己认同的一种文化去判断另外一种文化的对错,更不能用自己的世界观去否定他人的另一种世界观。这个世界上既有温润的海洋性气候,也有暴烈的热带雨林气候,既有人希望追求平等、自由,也有人习惯于丛林法则。这就需要我们用开放的心态去理解、认识和包容其他文化和其他人的世界观。只有这样,才能彰显人类社会千姿百态的多元性。

您觉得您干净不干净?幸福不幸福呢?

 


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干净不干净?幸福不幸福?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