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忘初心为正道

已有 677 次阅读2017-11-14 05:19 分享到微信


 2017-11-14 司马当原创作品 司马当的微说

易到与携程都是在创建初期口碑极好的公司。

易到专车的车况、整洁程度、司机的服务态度都是值得称道的。在易到的黄金时期,一些发达的县级城市里都有了她的身影。如果你在北京订了易到的专车去首都机场,过安检时可以直接从贵宾通道走,免去了你安检排队之苦。就是在那些不懂市场规律的官员们歇力打压专车时,易到仍是许多高端人群出行的首选。只是后来易到的老板头脑发热或者良心坏了,他利用客户对他们信任,不停地诱惑大家充值返现,然后携款跑路,让易到的司机接了单却收不到钱,让易到的客户充了值却打不到车,易到终于变得难行。现在就是在北京,有易到充值的客户要打车,也很少有司机接单的。

携程的服务原来也是很贴心的,发展势头也很好,在客户与酒店发生争议时,携程总是站在客户一方,维护客户的合法利益。但走着走着,他们就忘记了初心,为了销售,竟不惜与一些恶意作虚假宣传的客栈、酒店进行“战略合作”,当这些客栈、酒店被投诉、揭露之后,这种合作还在继续,从而使更多的客户继续上当、受骗。再后来又开始了捆绑销售,让客户在网上订机票时,一不小心就被莫明其妙地宰割,支付了本不需要或不愿意支付的费用。现在,携程幼儿园虐童案暴发,引起许多人对携程的口诛笔伐。其实幼儿园虐童并非携程独有,此前幼儿园虐童案也不少见,为何到了携程幼儿园的头上会引发如此大的众怒呢?这也许就因为携程与其客户积怨太深而引起的连锁反应。

为了了解易到的最新情况,我在美国总统川普离京的那天,我又订了易到的专车。专车司机很健谈,他说易到现在付款正常了,已从前一阶段一个月结一次帐,改为一周结一次帐了。但由于前一阶段的问题,易到的司机都转到滴滴或其他专车平台了,易到的客户也大都把易到的打车软件从手机上删掉,跟易到永远拜拜了。我问他为什么还坚持开易到专车,他说他有自己的职业,开专车只是业余工作,因为易到的客人大都是高端人士,在与客人的交往中,很少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所以,他还是坚持开易到专车。只是易到由于忘记了初心,坑害了它的上帝,才蒙受了这次灭顶之灾 。现在易到想重拾初心,不知它还能不能重新取得客户的谅解和信任。

望着车窗外宣传栏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标语,我笑道,按说现在滴滴比易到靠谱一些,如果不是易到的帐户里还有余款,我今天也不可能再选择易到的。但我仍然希望易到能东山再起,这样滴滴就不会因为自己一车独大而过份牛逼。无论什么事物,“独木成林”总不是好事,只有在互相比较、竞争中才能提高它的服务质量,才不会变质,才不会忘记为它赢得客户拥戴的初心。

曾经口碑极好的易到因为改变了初心,落到了今天几乎倒掉的地步,难道曾经口碑极好的携程也要步易道的后尘?在此,笔者真诚地希望携程能痛定思痛,找到自己来时的路,重拾初心,再获“上帝”们的信任,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

透过易到和携程这两个典型的案例,使我们不得不扪心自问:在中国,为什么许多大公司甚至特大公司,在成立之初会赢得客户的拥戴,而当它们在客户的支持下取得了巨大成就、赢得市场之后,反而去坑害、盘剥曾经拥戴和支持它们的客户呢?就因为它们忘了初心,坏了良心,最终被客户所抛弃。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仅仅是我们党为了找到来时的路而提出的口号,也是指导我们各行各业不要忘记自己为客户服务的本份,坚持顾客就是上帝的行为准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不忘初心为正道
下一篇: 宁死不反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