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布莱尔逃票到希拉里被罚

已有 1201 次阅读2017-11-20 07:58 分享到微信


 2017-11-20 司马当原创作品 司马当的微说


 


2008年420日,刚卸任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为去美国演讲,搭乘“希思罗机场快线”去机场。上车后,布莱尔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带现金和信用卡。好在车上的售票员认识这位前首相,安慰他说:“我想,你免费乘坐这趟快线,也不会有人说什么的”。就这样,布莱尔乘了一趟“霸王车”,上飞机去美国演讲去了。

谁知第二天,《每日邮报》就作出报道,称“如此一位超级富豪,竟为了24.5英镑而逃票,这说明了什么?只有一种解释,他在用自己的名人效应,亵渎一名纳税人应该履行的义务,如果大家都效仿他,整个国家经济还不陷入一片混乱吗?”对此,英国民众一片哗然,一位叫金吉亚的女乘客更是找到“希罗思机场快线”的老板,强烈要求他把车票帐单寄给布莱尔。

那张车票最终由金吉亚经手寄给了布莱尔。金吉亚认为,“作为首相,布莱尔逃票就像一粒灰尘,看似很小,却落在英国民众的心里,让大家感觉很不舒服,大家本来就是用心来触摸这个世界的,如果让它落上了灰尘,无形中就减弱了我们的洞察力,让我们变得迟钝和麻木,我们绝不能允许他这样做!”

2013年1013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到英国伦敦西敏市的查塔姆大厦接受“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奖”。她乘坐的奔驰车则停在圣詹姆斯广场的停车场。随从的特勤人员认为他们是英国政府邀请来的,于是就没有交停车费。而正在值勤的交通协管员艾伦发现希拉里的车子没交停车费,就拿着罚单走过去。希拉里的特勤人员下车阻止并告诉他说:“这是希拉里的车子,她是被邀请到这里参加颁奖仪式的。”

艾伦有些惊奇地说:“你们说的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吗?非常高兴她来到英国”。

艾伦一边说,一边照样把一张80英镑的罚单贴到了希拉里的车上。这让希拉里的特勤人员非常不高兴,他们觉得受到了污辱,扬言要把罚单撕掉扔到垃圾桶里。

“你们可以把它撕掉,不过如果超过10天还不交罚款,会有更严厉的英国法律等着你们”。艾伦一边离去一边友善地提醒他们:“如果希拉里觉得不服,必须在10天内提出申诉。”

希拉里的特勤人员向西敏市议会投诉了这名“不识时务”的交通协管员。市议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官员艾斯戴尔接到投诉后,笑着回复说:“艾伦只是在履行他的职责,他是正确的,希拉里在这里停了将近45分钟,确实没有支付停车费。我们应该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无论他们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如何。”

令人欣慰的是,希拉里比她的特勤人员明白得多,几天后,她就通过个人帐户缴纳了这笔并不太多罚款。

面对大多数国人甚至法律人在某法院无理拒绝一个辩护律师出庭时所表现出的“淡定”,我想到了对布莱尔“逃票”不依不挠的金吉亚,她用实际行动拂去了可能落到人们心上的灰尘,以免减弱人们的洞察力,让大家变得迟钝和麻木。大家是否记得,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

面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对上级领导的恶意吹捧,我想到了艾斯戴尔对希拉里特勤人员的回复:“我们应该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无论他们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如何!”大家是否明白,“领袖越伟大,民众越渺小”的道理?


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