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律师是时代的需要?

已有 1000 次阅读2017-12-28 05:02 分享到微信


 2017-12-28 司马当原创作品 司马当的微说

 

最近许多地方传来了律师被抓、被打、被围攻,甚至差点儿被活埋的消息。许多人感到不解,那帮孙子为什么敢如此对待律师?

带着这个问题,笔者请教了钝之老人。钝之老人笑道:其实这是一个稍微动一下脑子就能想明白的问题。律师大多都是单打独斗的个体,司法行政机关除了惩治律师之外,极少有保护律师案例。而许多地方的律协早已沦落为司法行政机关包养的“二奶”,除了借助司法行政机关的威严收律师的会费之外,哪里还敢管律师有什么合法权益?同时,律师们又往往没有自知之明,以为自己懂了一点儿法律,就动不动拿法律作挡箭牌,让权势者十分头痛。他们生怕律师抱起团来去维权,所以伺机打压律师就变成了他们必须坚持的手段。对于律师这个权势者不喜欢,娘家人不但不理会、还动不动在背后捅上一刀的松散群体,谁有机会不欺负一下,简直就是傻瓜。

笔者对这种说法是不赞同的,毕竟律师的存在是一个国家进入法治状态的标志,律师又是法制进步的有力维护和推动者。我们只是担心在党中央一再强调要依法治国的当儿,早有人稍稍的给法制列车挂上了倒档,并且没有“请注意、倒车”的提醒。若真的是这样,打这些不知时务的律师,岂不是时代的需要?

但愿这仅仅是杞人忧天。


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2018年新年献词
下一篇: 朋友上中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