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信仰共产主义者为什么没入党

已有 2884 次阅读2018-3-9 04:04 分享到微信


2018-03-09 司马当原创作品 司马当的微说

  我是一直信仰共产主义的,以为人类从物资极度贫乏的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到物资极大丰富的理想共产主义社会,是一个必然的轮回。
  1974年春天,我还在大新上高中,班主任王老师就让我和我们班的另一名班长一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时是可以在高中学生中发展党员的。王老师对我和那位同学应该是很欣赏的,他说他也要入党,与我们一同入党。

  不幸的是,因为出了变故,我家于1974年5月离开了大新,我也转到淮北市第34处中学学习,在大新中学入党的事也就没了下文。

 后来我当兵了,也写了入党申请书,按说第二年入党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因为在1976年毛主席去世时说了“这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那句话,而延长了入党考验期限。1977年恢复高考,我便打算离开部队了。

  应该说,在上高中和入伍后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的思想和行为是绝对可以达到一个合格共产党员标准的。退伍后,反而越发觉得自己思想落后了,不配做一名共产党员了,也就没有继续向党提出申请。
  转干后被下派到胡集乡。我们一同下派的六名干部中有四名非党员,其他三名都写了入党申请书,唯有我没有写。十分关心我的乡党委书记,还专程带了一捆粉丝到我家里找我谈心,希望我也一份入党申请书。我虽然口头上答应了,但始终没有动笔。因为我在党章中看到了“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等规定,我觉得我当时已经做不到了。既然不能按照党章的要求约束自己,再要求入党,就是欺骗组织了。
  再后来,新来的单位领导也希望我入党,我以同样的理由回绝了。因为我想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我特别看不起为了所谓的“前程”违心入党的人。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信仰共产主义,比如那些被抓的贪官们。
  现在我已过花甲之年,常把党章放在自己的案头,还时不时地拿出来翻看。有心想入党,但又觉得不屑与那些为权、为钱才入党的小人为伍。好在我们党正在进一步纯洁队伍,我想待到我党队伍十分纯洁或比较纯洁的时候,再向党提交一份申请书,申请入党。因为我是一个真正信仰共产主义者。

 

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