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殇:为说真话而丧命!

已有 3490 次阅读2018-6-21 20:26 分享到微信


 以前,曾有好几个朋友在一大早打电话给我,说他昨天捧着我的书彻夜通读,心情十分激动,觉得我在书中所说的都是真话、实话和心里话。也有一些关心我的亲友劝导我,少说真话、实话和心里话,不然麻烦会很大。有一个知己还多次感叹:有几个人能够理解你对这个国家的赤子之心呢?
 2011,我阅读量一千多万的“新浪博”在我到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做嘉宾,发表了《关于钱云会案件的十大疑问》一文之后而被关闭。我的“凤凰博客”在阅读量超过三千万后“阵亡”。而在博客日报、博客中国、法律博客等网站的专栏,则与原网站“共”。我的微信公众号在被封两次之后,于2015年底重新注册了公众号:“司马当的微说”,所发表的文章不仅都有腾讯微信团队审核,并且自己在行文时也尽量考虑避免“违规”。然而,这个坚守了近三年的公众号,还是于2018614日告别了所有热心的读者。
 现在,我又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司马当讲故事”,决计不再说真话、实话和心里话,也不说假话、谎话和违心的话,只说不痛不痒的废话。只待可以说真话、实话和心里话的时候,再恢复往日的风采。

 然而,就在刚才,我从网上得知,湖南《当代商报》聘用工作人员戴石宗因报道垃圾场破坏环保而被人打伤住进医院。2018618日,当戴石宗从医院回家的时候,被人杀死在家门口。凶手如此嚣张,让人震惊!无独有偶,七年前,记者李翔因报道揭露地沟油,也同样是被杀死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至今不知被抓的凶手被判了几年刑?

 地沟油涉及我们每一个“地命”者的食品安全,不规范的垃圾场威胁着我们的生存环境,而为我们鼓与呼的记者却被罪恶的凶手夺去了生命,我们如果再不发声,没有一点“海心”,以后谁还敢为我们老百姓说话?

 当然,网上立马又的消息说,戴石宗是因其妻出轨而死于“情杀”,与李翔当年死后被说成因别人对其“抢劫”被杀如出一辙。在真相比较珍贵时代,吃瓜群众对此是无法作出准确判断的。但让敢于为老百姓说话的记者死于非命绝不会是“天意”,世间也不应该有这么多的巧合!

 好在,现在还有一个敢说实话和心里话的崔永元,他还没有被杀掉,但罪恶者已多次向他发出死亡的威胁。也许你不一定完全赞同崔永元的观点和说法儿,但我们都有义务捍卫包括崔永元在内的每一个人说话的权力。

 当在一个国家里说真话、实话、心里话都可能会冒着生命危险的时候,那不仅是这个国家的悲哀,也是这个国家每一个公民的耻辱。


原公众号“司马当的微说”“退体”,敬请微信好友关注新的公众号“司马当讲故事”: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国殇:为说真话而丧命!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