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真情大片

已有 1948 次阅读2018-7-12 09:13 分享到微信


 司马当 司马当讲故事 今天

  《我不是药神》肯定是一部好电影,而比《我不是药神》更震撼人心的还有一部叫做《安魂曲》的小电影。这部电影在国际上拿了不少奖,在国内却鲜为人知。
  影片只有12分钟多一点:孟小军骑着摩托车,带着妻子和女儿一家三口出行,被一货车撞倒,妻子当场死亡,孟小军受了重伤。年仅四岁的女儿严重脑损伤,医生说孩子必须在一周内做手术,否则生命不保,而手术费需要12万元
 在小县城做修车工的孟晓军,不知道该上哪儿去借钱。
  看守太平间的老大爷告诉他,年轻女人的尸体可以卖给需要结阴亲的人。

孟晓君纠结了许久,终于找到了那个门口还挂着白布条的人家,这家人的儿子刚刚去世。
  孟小军告诉人家,女人刚死去一周,身体上也没什么大伤,只是脖子上留了道疤。
  那家的老父亲问孟小军:是不是死去女人
“她男人”?孟小军愧疚得无地自容,呜呜的哭了起来。

那家人把孟小军的妻子“接”走了。

昏迷中的女儿被推进了手术室,孟晓军一个人在外面苦苦地等待着。为了女儿,她不得不让自己的妻子在另一个世界里与别人结了阴亲……
  有人评论说:正当你过着衣食无忧的小资生活,突然不公降临到你身上时,你才觉得法治的重要;当你像打了鸡血一样狂热的要跟美帝国主义血战到底,回家发现自己的房屋被强拆了,才会明白没有了家那哪有国?当自己得了重病,无钱医治坐等死亡时,才会明白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国家都实行了免费医疗……
  不是中国出不了好电影,而是中国缺少孕育好电影的子宫;不是中国没有真情导演,现实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比《我不是药神》、《安魂曲》更令人动容的真情大片,只是我们没有勇气把这些展示在世人面前。


作者更多文章:

两个五零后的六零年印象


被出卖的良心

一个公安局长的意外死亡

被异化的法院安检

谁也阻挡不了历史的脚步!

质疑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制度的力量(原创未删改版)

离开法治的“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值得关注:不同的说法儿,相同的信念!


因原公众号“司马当的微说”“退休”,为了保障有关文章了连续性,方便新读者的查阅,本公众号将重发原公众号发表过的部分文章。同时,敬请微信好友关注新的公众号“司马当讲故事”:长按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为防止再次失联,也可以加作者个人微信号:smd9689607,加满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