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假疫苗事件,冒死也得说的话题

已有 2272 次阅读2018-7-23 05:37 分享到微信


  

  关于疫苗造假问题的讨论,在网上已十分火爆,并且从来没有哪一个被公众关注的问题,像假疫苗事件这样火爆。左、中、右齐声讨,民愤汹涌。
  以往遇到这种事的时候,罕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站出来说话,而这一次,京东的刘强东却发博称:“本次假疫苗事件我强烈建议相关政府部门严惩所有责任人,给公众一个交代,我会向政协提案,我会发动我身边的亲人、朋友,我会尽我所能在法律范围内讨要一个说法!作为一个无比愤怒的父亲,我在此强烈呼吁所有为人父母和即将为人父母的人都行动起来,这些人不仅应该罚他个倾家荡产,更应该施以重刑!”
  对于疫苗乱象,许多年前就有记者王克勤写过报道《山西疫苗乱象调查》,但我们没有听说当时是否有人受到处理,只知道《中国经济时报》总编辑包月阳因签发这篇报道被免职,而采写这篇报道的记者王克勤也从此被边缘化。现如今,已经极少有官媒和记者敢于揭露这类社会黑幕了。一些地方政府没有能力解决问题,却有能力解决反映问题的人。所有阴冷的、肮脏的、丑恶的东西都被一种叫做“稳定”的假象所掩盖。
  众所周知,《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规定:
“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尽管这条规定的量刑已经太轻了,几乎轻得不靠谱,但对于此次假疫苗事件所造成严重的后果而言,也足以判他们十次死刑。

 天可怜见,残害了那么多国人和孩子的“长生生物”已经开始“自责”和愧疚了,7月22日,长生生物回复深交所称:“公司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纠正措施,进行彻底整改,确保生产的合规性、真实性、可靠性、可近塑性以及疫苗质量的安全性”。

 更令人捧腹的是,新浪财经7月22日还在报道长生公司“做合格党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党委书记高俊芳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与要求:1、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学习;2、提高道德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立足本质,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见伟大。不错,虽然长生生物生产的疫苗不合格,但长生生物的党员都是合格的。只是不知道长生生物公司那位因为老板太苛刻,埋怨奖金发得太少而一怒之下举报制造假疫苗的员工是不是共产党员?如果没有他,长生生物的假疫苗不知还能制造到哪年哪月?

  笔者以为,我国《刑法》对制造假药和生产有毒食品的犯罪量刑实在是太轻了,而应当用比对待贩毒更严厉的刑罚去打击。毒品所危害的往往是特定的社会边缘人群,而假药和有毒食品危害的则是所有的群体。因此,我建议《刑法》对所有制造假药和故意在食品中添加有毒物质者,一律判处死刑,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对有增无减的制售假药和有毒食品的浪潮有所遏制。

  我写这篇文章也只是为了那些天真、无辜的孩子,当然也包括您的孩子,如果您看了觉得不顺眼,也可以举报、删贴,但愿您和您的孩子不会被注射上假疫苗。

作者更多文章:

谁在弱化我党“强大的纠错能力”?

人性不可考验(原创未删节版)

每一个男人都有睡尽天下美女的妄想

与一个年轻母亲的聊天记录

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真情大片

被异化的法院安检

谁也阻挡不了历史的脚步!

质疑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制度的力量(原创未删改版)

离开法治的“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因原公众号“司马当的微说”“退休”,为了保障有关文章了连续性,方便新读者的查阅,本公众号将重发原公众号发表过的部分文章。同时,敬请微信好友关注新的公众号“司马当讲故事”:长按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为防止再次失联,也可以加作者个人微信号:smd9689607,加满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