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经经典的白痴故事

已有 2135 次阅读2018-8-22 23:39 分享到微信


 
  过“七夕”节的那天,网上传来这样一个段子:有七个高雅优美的姑娘在河里洗澡,被一个路过的莽汉偷窥,完了还起了淫心,偷了人家的衣服。惊跑了六个美女,只留下没有衣服穿的织女。莽汉不管织女是否同意,就把人家带回家给他生娃、做家务。就是这样一个拐骗妇女的犯罪行为,还值得我们年年赞美吗?”这个说法虽有些牵强,但仔细品味一下,也不无道理。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这类“不靠谱”的传说还挺多的。比如有两个男女同窗共室三年,只因女的扮了男装,那男的竟像个呆头鹅一样不知雄雌。而三年结束,男的突然得知三年的室友为女,竟立马从男男同窗之谊变为男女爱恋之情,并且非她不娶,娶不到就要死。就是这样一个有些滑稽的故事,居然成了爱情经典。
  还有一个故事,说是一个男的约了女的在桥下相见,男的先到了,等到潮水涨了,女的还没来,男的为了守信用,不肯离开桥下,结果被淹死了。
  在我们这一代都熟悉的《愚公移山》故事中,那个愚公因苦于门前太行、王屋两座大山阻碍出入,就立志铲平这两座山。他挖山不止的精神感动了天帝,天帝就让夸、娥二神把大山背走了。有个孩子听了这个故事之后就提出质疑:“这愚公真的愚蠢,他不想想,是自己搬家容易,还是挖掉两座山容易?”
  孩子的这个质疑又让我想起一个笑话:一个酒鬼喝醉了酒,走到一户人家门口呕吐了起来,人家指责酒鬼不该别人门前呕吐,酒鬼反倒怪人家把房子大门建在自己的面前。人家说我这房子也不是今天才建的,已经几十年了。那酒鬼更是有理:我这嘴巴也不是今天才长出来的,也有几十年了。
  社会在进步,人类的智商在提升,无论是民间故事还是历史教科书,都应该变得更合乎情理一些,绝不能出现“司令官从地上拾起一块石子掷向天空,打下了一颗美国的间谍卫星”之类的笑话。


作者其他文章:

古代养老,国以民为大!

文市长的一次未遂偷情

通俗演义:国家、政府和法律的起源

日本复仇记

正动与反动

人性不可考验(原创未删节版)

每一个男人都有睡尽天下美女的妄想

两个五零后的六零年印象


特别提示:

因原公众号“司马当的微说”“退休”,为了保障有关文章了连续性,方便新读者的查阅,本公众号将重发原公众号发表过的部分文章。同时,敬请微信好友关注新的公众号“司马当讲故事”: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作者个人原微信号smd9689607已不再使用,好友请加作者新的微信号:smd1390968,加满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伟人卑微的一面
下一篇: 政府的良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