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警察错抓了女律师之后

热度 2已有 2277 次阅读2018-10-15 08:18 分享到微信


 
  故事发生在十几年前,我所在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女律师,在公安侦查阶段接受一名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家属委托,去广东东莞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
  经过调查有关证人,女律师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是无辜的,属于错抓。于是就向东莞警方提交了律师意见书,并附上了有关犯罪嫌疑人不在现场的证人证言。
  此后,东莞警方以这个女律师涉嫌伪证罪,将其从合肥的家中抓走。
  我们所里当天就向安徽省律师协会汇报了这一情况,律协的领导十分重视,立即组成调查援助小组奔赴东莞。
  各方面的信息表明:女律师的意见是正确的,那位犯罪嫌疑人确实属于错抓。但东莞警方的个别人似乎并不打算放人,因为放了女律师,不仅没面子,并且可能还要面临着经济赔偿。
  据说在东莞警方研究放不放女律师的会议上,一位有话语权的领导说出了这样一段话:我们已经错了,不能为了掩盖已经犯下的错误再去犯新的错误。我们都不是神仙,大家都可能会犯错误的,犯了错误也没什么可怕,改了就好。我们不仅要放了这位女律师,还要感谢她,因为正是她的努力,使我们没有继续犯错误,找到了真凶,从而避免了一起冤案。律师是公检法的天然盟友,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司法公正!
  于是东莞警方很快就释放了这位女律师,他们不仅向这位女律师当面道歉,还赔了8000块钱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激动地说:领导纠正一个错误,比做十件好事都更能感动老百姓。这样的领导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领导!
  只是现在这种明白事理的领导越来越罕见了。
 

作者推荐文章:

再谈人性:说说扒光女人衣服的那些事儿

中国的“磨坊”

细思恐极的封号

纯净的马克思主义

真共产党与伪共产党

范冰冰逃税未入刑的真正原因

建群感悟

荣誉时代

手表上的政治

大师为何总弯腰?

一个滴滴司机忍不住想说的话

伟人卑微的一面

政府的良心



特别提示及微信号更新说明:

因原公众号“司马当的微说”“退休”,为了保障有关文章了连续性,方便新读者的查阅,本公众号将重发原公众号发表过的部分文章。同时,敬请微信好友关注新的公众号“司马当讲故事”:长按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作者个人原微信号smd9689607已不再使用,好友请加作者新的微信号:smd1390968,加满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