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司马当:头等舱

已有 532 次阅读2019-1-30 21:33 分享到微信


 
  

 那天,我们许多经济舱的乘客都在飞机的弦梯前排队等候登机,只见一辆中巴车载着几个头等舱的乘客过来。一个衣着十分土气的人带着几个好像是他亲友的乘客从中巴上下来,一边走着一边牛气十足地指着我们这些经济舱的乘客对他的亲友说:咱们是头等舱的,咱们不上飞机,他们都不能上飞机的。

   许多人都在鄙视他们,我在心里笑道:有什么了不起,谁还没坐过头等舱咋滴?

 我第一次坐头等舱是我在携程订机票时操作失误所致。那是腾冲飞昆明的航班,机票大约是一千元,在我换登机牌时还在纳闷,难道是经济舱超售免费给我升了头等舱?直到我回来上网查询才知道,是我在订机票时误把经济舱点为头等舱。好在头等舱打了很大的折扣,与经济舱仅差200元钱
  第二次坐头等舱花费就大了。那天我正在成都办事,正遭遇芦山地震,当地所有的铁路停运。领导打电话让我立即去北京,我上网一查,航班的经济舱全无,仅有的头等舱大都是全价票,其中成都飞北京的波音777飞机头等舱因起飞时间较早价格还算便宜,但也高达4000多元。经请示领导同意后,我定了这个航次的头等舱。早上,我在双流机场头等舱候机厅里吃了早餐,上飞机的时候才知道这波音777是双层飞机,我乘坐的头等舱在上层,座位就像现在高铁商务座,很是气派。
  第三次坐头等舱是从阜阳去北京办事,因为回来的时间不好确定,而临时订票又享受不到打折机票,当时的头等舱机票价格也就1000元,但头等舱机票改签却是免费的,于是我就狠了狠心订了一次头等舱。在我回程那天,我发现经济舱的价格已涨到1000元,与我之前订的头等舱的价格持平。但就在我庆幸自己捡了个大便宜之后,当我坐在头等舱里看着后续登机的旅客从我身边走过时,我竟有一种如坐针毡的感觉,似乎大家都在蔑视我:这家伙用公款坐头等舱,这家伙臭显摆,北京到阜阳才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坐经济舱与头等舱也没什么大的差别,这家伙穷烧包……
  当我后来跟朋友讲起这段坐头等舱的感受时,许多人都嘲笑我:你就是一个穷酸命,有福也不敢享,永远也上不了席面,当不了官儿。
  最近一次坐头等舱是我从广州去北京,经济舱的价格是2300多元,而打折头等舱的价格是2400元,仅差100多元,并且机型是我从未坐过的空客380,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头等舱
  早上九点的航班,我六点多钟就退房赶往机场。先在头等舱候机厅里吃了早饭,可能是因为空客380的乘客比一般飞机的乘客多得多,登机时间几乎提前了一个小时。乘客从三个登机廊桥分别登机,我的头等舱座位还是在上层,每个座位几乎就是一个独立的小空间,座椅可以放开躺下,每个座位都配备有拖鞋、被子和电视屏,餐食是可以点的,这是南航的航班,服务绝对是一流的。可能因为机身较大,我的座位不靠窗,我居然不知道飞机是什么时候起飞的。在吃过午饭之后,我借去洗手间的档儿,朝后面的经济舱看了看,发现那儿显得十分拥挤、昏暗,与我们的头等舱无法相比。
  回到座位上,再次打开面前的小电视,接着看我刚才没看完的电影:一艘豪华游轮被放置在底层的一枚炸弹爆炸起火,船上的人乱作一团,最终无论是头等舱、二等舱还是四等舱的乘客,都一同沉入大海
  ……
  人生是有头等舱、二等舱的,但死亡是不分头等舱和二等舱的。其实,我们大家都是在一架飞机或同一艘游轮上的,一旦飞灾从天而降或人祸从底层爆发,导致机毁船沉,大家都会一起死去,就像前不久重庆那辆坠入江底的公交车一样。所以我们必须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他是在一等舱还是在四等舱,也无论他的身份有多么卑贱,多么微不足道……
  


作者推荐文章:
在非洲遭遇美国战狼

从陈佩斯与央视的官司说起

守信的土匪,守信的强盗

北仑河遇险记

炮火下的审判

一起典型的滥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案件


 作者个人原微信号smd9689607已不再使用,好友请加作者新的微信号:smd1390968,加满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