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月五禁言,坚决告别敏感

已有 546 次阅读2019-5-4 02:41 分享到微信


    最近许多微友都问我,我的微信公众号为什么很少发原创文章了?
    其实不是我懒了、不写了,而是我的微信公众号几乎一直都处在禁言状态。自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4月30日,4个月的时间,我的微信公众号被5次禁言。
    第一次是因为在公号内编辑(未发表)了十多年前发表过的文章《天才的论断》,说的是马克思关于法制和新闻的语录,以及极少的学习心得,被禁言一个月。
    第二次是因为一个网友对我的文章发表了内容有些敏感的评论,被禁言7天。
    第三次是因为我在公号内编辑(未发表)了十多年前发表过的文章《政治,南无阿弥陀佛》,说的是中外伟人对政治的理解和评论,被禁言10天。
    第四次是因为在公号里编辑(未发表)了十多年前发表过的文章《尘封的记忆,3.28大逃亡》,说的是,某化工厂被传要发生爆炸而引发的全城大逃亡的故事,被禁言15天。
    第五次是因为在公号内编辑(未发表)了十多年前发表过的文章《死刑,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说的是废除死刑的问题,又被禁言15天。
    在此,我真诚的感谢腾讯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因为他们每次禁言都告诉我为什么,让我知道了自己的语言的边界,知道该说什么,不能说什么。让我不至于犯更大的错误,从而避免给自己带来政治风险。
    事实上,我在微信公众号第二次被封时就已经下定决心:绝不再发表政治敏感话题,以免被“警告”、被封号。但自己总是没能做好,还是一再被警告被禁言。我充分理解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对每一个原创作者的厚爱,但他们未必知道我这个过了“活埋”之年的老人为何还要喋喋不休的讲“政治”、涉“敏感”?现在我终于想明白了,既然那么多的人都不领情,我就决计放着自己的“好日子”过好“好日子”吧。毕竟众人太多,为众人“抱薪”太累了。孩子们,如果在今后的日子里感到天太冷,你们就将就着抱团取暖吧。你们的好日子,只有你们自己去争取了。
    为了适应新的政治生态环境,与上级保持高度的一致,在此,我向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以及各位微友表态:从此,以后我的文章可能会远离政治,远离敏感话题,为共创健康绿色的运营环境而努力。
    哦,我忘记说了,最近我将要写出“马尔代夫游记”、“台湾趣闻”和“盛世公主号的奇遇”。另外,我的新浪博客“司马当2018”已经开通,我还保留了正义网、北大法律信息网、美国中文网、博客中国等网站的博客或专栏,欢迎新老朋友和微友抽空去串个门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