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沂蒙老杆的世界 //www.sinovision.net/?4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

已有 3019 次阅读2011-11-21 20:52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1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2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3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4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5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6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7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8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_图1-9

为了魂牵梦绕的神山----神奇的梅里雪山
  

 

   我心中有一座山,一座神圣肃穆的神山。

她曾一次次驱散困惑我心头的迷雾,她曾一次次照亮我前行的夜路,她是我魂牵梦绕的天堂。

一切来得那么安然,一切也是那么随性,参拜神山从来就不敢奢望摆上我的日程,这一切的一切只能归于机缘巧合吧,我终于听到她的召唤,终于有幸觐见神山---庄严神秘的卡瓦博格神山。

去梅里的路上,也算走南闯北极富经验的我竟然犯了一个超低级的错误,在上山的路上竟然迷迷糊糊睡着了,在白马雪山被随行导游喊起来以后,终于知道什么叫头重脚轻,什么叫一片空白,此时的我想不忘掉尘世间的烦恼纷争都很难。

反应的确很强烈,就这么浑浑噩噩住进了飞来寺。

整个夜里也是辗转反复,基本难以入眠,仿佛置身与另外一个世界,让我在等待中感受,在感受中静思。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卡瓦博格终于让人肃然起敬的面容,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卡瓦博格身上,一轮明月在她身边默默静守着,这竟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这就是神秘的日月同辉?

我静如止水,只知道不停地按下快门,记录下这一神圣时刻。

刹那间,让我忘却一切欲望,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超然脱俗,让人恍如仙境。

面对如此摄人魂魄的圣景,唯有双手合十,任泪流满面。

当太阳冉冉升起绽放出所有光芒的时候,雪山有金红转为洁白,更为神奇的是,山腰立刻呈现处一段细细的薄雾,缭绕在卡瓦博格周围,此情此境如梦如幻无与伦比。导游告诉我:这种现象极为罕见,只有贵人来到,卡瓦博格才会敬献哈达。附近一位藏民也这样告诉我:只有功德圆满、心存善念之人才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看到这景色的人到拉萨布达拉宫便可在东南方向的五彩云层之中看到卡瓦格博的身影。

日照金山!!!日月同辉!!!卡瓦博格献哈达!!!

据传班禅额尔德尼1989年率众前往梅里瞻仰卡瓦博格,当时阴云密布,根本无法看到卡瓦博格的影踪,众人都很遗憾。班禅额尔德尼让随从取一瓶井水,开始面对卡瓦博格低声诉说,然后把一瓶净水高高举起并缓缓洒向天空,随着最后一滴水洒出,奇迹出现了:乌云迅速散去,卡瓦博格露出神圣身影,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显现出日月同辉、日照金山奇观,陪同的官员及虔诚的藏民无不欣喜若狂,纷纷匍匐在地上朝拜,有的人激动得泣不成声。当班禅大师离开时,卡瓦博格又重新回到云雾里(此段景象迪庆电视台做了全程拍摄)。

卡瓦博格是一个超自然的奇迹,其神秘的面纱下隐匿着种种庄严的力量,伟岸的身躯中隐藏着我们无法感知的神圣,她是一座山,更是一尊神,她可以让我们超越尘世间喧嚣的浮躁,让我们怀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看世界,让我们在神的感召下一路向南……

   此时此刻不由我想起六世喇嘛仓央嘉措的一首诗: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iangsan 2011-11-21 23:29
万 刃 山

……江山……

天地间,
血染蓝,
并肩顶天万刃山。

金光红耀眼,
雪峰哈达银幕宽。

草被银装风情千,
月圆圆日夜梦心愿。

美国中文网意志似钢坚。
回复 Ken Lee 2011-11-21 21:35
好片!
看照片很难感受到楼主当时的兴奋心情, 这种地方必须要亲自前往才能感受它的震撼!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