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沂蒙老杆的世界 //www.sinovision.net/?4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月下听荷------曾经的记忆 翻开我的硬盘,无意中看到2008年7月拍下的《月下听荷》 ...

热度 3已有 3102 次阅读2013-10-19 10:21 | 荷花池, 人世间, 可惜了, 图片, 老婆 分享到微信

月下听荷------曾经的记忆
    翻开我的硬盘,无意中看到2008年7月拍下的《月下听荷》,心中不由一阵感触,当年孩子还小,老婆在照看孩子之余默默的支持我的摄影。拍这组照片的时候,我突发灵感,想拍一组月下听荷,她毫不犹豫深夜陪我到盛能荷花园拍摄,我在池边拍摄,她开着车灯、晃着手电为我打光。有个支持自己事业的老婆真的很欣慰。今天贴出图片配上当年写的小文共享如下: 
         老爸,这是什么声音,轻轻的、淡淡的,似呢如喃。让人感觉心平气和,归于宁静。

      孩子,这是花开的声音,是荷花在默默祈祷。指引六尘中迷茫的人们自在真我。

     为什么白天听不到荷花的声音?

     白天人来人往,面对圣洁的荷花指手画脚,让荷花难以平静。更多的尔与讹诈也会玷污荷花的清秀洁净。所以白天的荷花只有默默承受,努力让自己出污泥而不染。

     那就是说白日的荷花不如现在月下的荷花更加美丽了?

      是的,月下荷花脱离尘世的喧嚣,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任花香四溢,一切归于清静自然。

      荷花真得很美丽,但是很快就会凋零的,太可惜了。

      孩子,荷花死根不会死,能不断轮回。只要人世间需要,他还是会美丽的绽放在荷花池。明年这个时候,咱们还是可以在这里月下听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10-20 10:59
美妙!
回复 阿彭 2013-10-19 13:12
人间有荷花,就证明人有可能身在闹市而不受污染.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