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沂蒙老杆的世界 //www.sinovision.net/?4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

热度 1已有 4226 次阅读2011-5-30 22:36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1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2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3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4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5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6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_图1-7


渐行渐远渐无趣的六一儿童节--临沂电视台六一晚会有感

窗外,天空阴沉沉,让人久违了的雨水硬是没下来。望着灰朦朦的云霭,整理着电视台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图片,那种常常萦绕在脑海、源自心底的莫名其妙的冲动霎时萦回在心间:那个曾经带着小红花,唇间流着两行清泉沾满泥巴的我依稀回到我面前。

我深深的问自己:那时的我快乐吗?现在的孩子们快乐吗?

课堂上,穿着摞满补丁的棉衣棉裤坐在冰冷的水泥桌凳上,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但现在我依然爱她、她却不爱我,没有钱她会不让我看她最后一眼。

田间小路上,偶尔摘个瓜、拔个萝卜,用手擦擦就能享受一份香甜,可现在想找个没有毒药的水果真的很难。

破天荒去城里看一看,会很开心的唱起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可现在警察也不会让我交到他的手里边,更多的人会唱:我靠,谁吐得这么圆。

那时候去邻村看电影不用花钱,那时候看到邓世昌危急关头冲向敌舰时会急切盼望听到激动人心的冲锋号,因为八路军总是危急关头出现,枪毙黄世仁打败日本鬼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可现在黄世仁竟然名正言顺的拆你的房,抢你的闺女。

每年的儿童节,我们都要写一篇送给在台湾饥肠辘辘苦苦挣扎的同胞们的作文,可现在才知道这些饱受摧残的孩子们比我们幸福的很多。

那时的儿童节,都在憧憬2000年共产主义的实现,可真正到了2000才发现:优越根本就没有体现,下岗、房奴、就业难倒是太普遍。

打瓦、沙包、豁鱼、爬树摘枣扒鸟窝……..用武之地只能在梦里出现,厚重的书包已把现在的孩子压的气都不能大喘。

岁月总是匆匆如流水,儿童节也是渐行渐远渐无趣。儿时的记忆只能凝集成一本厚厚的书,承载者我的美好、我的快乐、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哎,不说也罢。

键盘随思绪飞扬,文字任随想涌动,乱就乱吧,面对这一切的一切,姑且一笑了之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25 06:49
我觉得,儿童节应该让小朋友们真正放松,而不是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
回复 sdwfmafei 2011-6-19 23:53
写的真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