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看人间 //www.sinovision.net/?4315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某人编出《新百家姓》 “习李张”取代“赵钱孙”

热度 3已有 10303 次阅读2015-5-22 03:00 |个人分类:啼笑皆非|系统分类:杂谈| 拍马 分享到微信

@超级新闻场:【新百家姓 “习”排第一】湖南籍青年作家张一一新编的近百万言“三字经”《百家姓》出版,根据每个姓氏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物对中华历史的贡献和影响重新进行排 位。“习李张”取代“赵钱孙”排前三。[吃惊]如果十年前或十年后编写的话,那哪个排第一呢?[疑问]
[附]红歌会网上的评论瞎掰张一一版《百家姓摘录

一、对张版《百家姓》的排名分析

  (一)前6位姓氏排名。前六个姓“习李张,俞刘王;”基本按当今政治局常委7人的姓,并且排名顺序基本沿照政治局常委的排名顺序不变。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张高丽的张姓,因前面有张德江自然不用再考虑)。从这前六个排名来看,一是具有政治性。张版《百家姓》前六位完全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排名而设。二是具有本届性。此《百家姓》如此注重本届领导排名,那么下一届(19大)中央领导有变化后,怎么办?三是具有投机性。这个《百家姓》暗合了这届中央领导排名。那么到了其它届,你还改不改了?即使你不改,其它人会不会来改?把百家姓政治化,拿捏不好便会变成娱乐化。

  (二)第7-24位姓氏。胡孙赵,范许汪。马孟栗,郭韩杨;周曹杜,吴魏常。这18个姓中:胡春华、孙政才、赵乐际、范长龙、许其亮、汪洋;马凯、孟建柱、栗战书、郭金龙、韩正这17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姓正好与之相合。那么再看看第18-24位,杨晶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周强(最高法)、曹建明(最高检)、杜青林(中央书记处书记)、吴胜利(海军司令)、魏凤和(二炮司令)、常万全(国防部长),也正好与“杨;周曹杜,吴魏常”相合。

  (三)后面排名也不简单。至于张版《百家姓》后面的那些姓,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基本为政要或名人。现任总参谋长的姓在第30位,前任一些领导的姓氏在后面都能找到,特别是“温贾江;贺回徐,朱乔唐。宋尉曾,邓叶康;华陶任,毛蔡蒋。”这里的很多姓,家里都出过大官,相信朋友们都不陌生。

  二、其来源、存活度及对文艺界走向影响之分析

  (一)张版《百家姓》的来源。可能有三个方面:是不是附炎趋势?这个百家姓,很容易让人想到附炎趋势,因为里面太多政治因素、官位因素、官大则姓显,使其百家姓有点象官场座次。或许是炒作。据搜索网络内容来看,张一一擅长事件炒作,被称为中国事件营销学第一人,曾炒作追求李湘,指责韩寒、郭敬明等事件。2014年9月因在高考中作文成绩只获得29分状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那么这次的百家姓,是不是有炒作的因素呢?或许是灵机一动。弄这个《百家姓》,我个人更愿意相信张一一是灵机一动之举。因为我也曾借习近平、李克强的名字出过一幅联征对,即“近平倭寇,远克强顽,崛起中华不是梦!”这个联,我当时觉得近平、克强与泽东、恩来的意境都很大气、提神、利国利民,可惜至今没有人能对出让我满意的下联。因此我觉得,或者是能理解张一一是灵机一动而写此《百家姓》,毕竟张一一是个新生代作家,他有写作上的天分。

  (二)此版《百家姓》的存活度。这个《百家姓》,的确很押韵,并且下了很大功夫,足见作者古文功底,如果不是按官位来排,当是难得佳作。但按官位来排,也是佳作,只是一过2017年19大便会有很大变化,因为到时现任政治局常委可能有几个要到龄退休换新人;根据只任两届的规定,过了2022年的20大,新的常委排名将会完全变样。

  你是一届一写呢,还是只写此一届?如果你一届一写,则容易被人质疑文字操守;如果只写此一届,你由此受人景仰了。那么其它人也想由此受人景仰,去写新一届,循环下去,得有多少版的《百家姓》?

  假如习李搭配能够做出超越中国有史以来各届领导班子的利国利民之举,此《百家姓》必将载入历史并流传下去。否则此版《百家姓》在历史上的存活度不会太大。

  (三)对文艺界走向的影响。中国的文艺界,如果失去了批判性,则失去了风骨。鲁迅的文章被逐步剔除出教科书,让人感觉某些势力在屏蔽批判的声音、剔除批判的继承、减弱民族的智慧、制造顺已之环境。改革开放以来,很少听到有类似当年梁濑溟顶撞毛泽东的情况,可见文人风骨有渐软渐失的趋势。如果文艺界的作品更多倾向于歌功颂德、附炎趋势、随官起舞,对中华民族的文艺发展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中国需要鲁迅、需要张宏良,无论批评的对与不对,至少是一种警醒。如果处处丁春秋徒众,则国危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ziyu1 2015-6-12 22:40
如此拍马逢迎,张一一无耻到极点,令人恶心。
回复 中国地 2015-5-22 06:29
吃饱了撑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