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学而不倦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32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千年奴化下来的奴性

已有 826 次阅读2019-4-26 04:13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杂谈| 奴化, 奴性 分享到微信

奴性

柏杨先生《丑陋的中国人》中之贬脏乱吵谎骗窝里斗,和鲁迅先生《阿Q正传》里的“儿子打老子”精神胜利法等等的社会现状确确实实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但它更多地体现在大大小小权势者身上,有条件出国旅游的这些权势者,是去享受更高等待遇的,势必要显示自身的高贵,自然会处处颐指气使,时时威风凛凛,这类权势者,平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稍不如意,张口就骂,伸手就打,一旦无人奉侍,生性懒惰的这类人怎么会去保持清洁打扫卫生?脏乱吵就是必然的了。所以不能泛指所有的中国人,更不应该扩大到整个中华民族。“滤过性病毒”是滋生在此类人中。这类权势者一当国家民族有灾难时,他们就会为了个人的生命出卖一切。抗日战争中为日本鬼子效力的汉奸有三千万,他们个个都是权势者。可以说国家民族的内忧外患的作祟者就是这帮权势者。

苟活在权势者脚板下被奴化的奴隶,处于刀俎“不幸”之中,只能“不争”,只能逆来顺受,只能俯首帖耳,只能延颈受戮。这是五千年恣肆横行暴政酷刑屠杀的结果。这个结果反映在苟活的奴隶身上就只能是用以保全自已和家人子孙的生命的十足奴性。而奴隶的经济地位和奴隶的日常生活条件,就只能在脏乱中苟延生命。之于窝里斗更是是奴隶主“分而治之”的结果。五千年的历史中有哪一个朝代的统治者不是鼓励背靠背揭发?不是重赏大义灭亲卖友求荣的告发者?不是厉行“顺者昌逆者亡”?另一方面,在中国历史中绵延不绝的“灭三族七族十族”“鼎烹”“炮烙”“车裂”“凌迟”“剥皮”“活埋”“连坐”断足断手,削鼻挖眼,面颊刺字,爆炒活人肝,引蛇出洞等等,不是在把非奴性十足的奴隶往奴性十足奴隶上逼?遍查古今中外刑罚史,唯有中国历代统治者的刑罚最为酷暴!最为细密!最为严苛!最无人性!

方孝儒抗拒朱棣皇帝,灭了十族本人被剥皮,双刀夹住脸,目睹一千多男女老幼亲友学生纷纷倒在自已的面前,尸积成山,血流成河。当世和后世的奴隶在股颤中何敢“效尤”?不为自已,为无辜的亲族众人想想,也只能在权势脚板下唯唯喏喏服服帖帖!

朱棣夷十族是惩罚抗拒者,后世的帝王屠杀恭顺者的全家男女老幼则完全是为了个人取乐!

生性嗜杀,草菅人命,是权势者共同的特性!

严蕊官妓,只因遵守妓规,不敢奉召赴朱熹衙门陪睡,朱熹恼羞成怒捉至官府痛责八十大板,打得皮开肉烂血肉横飞,过了几日又发配下属余杭县衙,授意再痛责四十大板,旧创未癒,新创叠加,横遭杖毙。

在权势者面前,奴隶的头项是只管俯首帖耳用的,奴隶的屁股是只管挨板子用的,奴隶的膝盖是只管下跪用的,奴隶的生命是只管服奴役殉葬用的。

中国五千年历史中,虽然也有社会形态的变化,实质上本质上权势者奉行的仍然是奴隶制核心的精髓。世世代代的奴隶也就只能以十足的奴性保护着延长着奴隶的子孙性命,同时也就为权势者延长支撑着血淋淋独裁专制的华夏历史五千年,同时也就使奴性成为遗传基因体现在一代代奴隶子孙的身上。后世的一代泰斗,著名教授(如吴宓陈寅恪),也是规定自已“不过问政治,不谈时政人物”,至今成了风气,对社会上的不良现状不议论,既便私下也不牢骚,只管钻进象牙之塔活自已的命,其实这是奴性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此类奴性如有机会就一定会上升成为“小李子”那样的奴才。没有血性,没有骨气,没有人格,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遇事首先为自已活命考虑。这类权势和权势依附者,一旦陷入敌手,百分之百地会叩首求降为虎作伥。

权势者压榨下的奴隶子孙,处于奴隶物质生活奴隶精神生活中,无论在外敌内敌暴政下,敢“争”吗?也只能俯首帖耳作顺民。南北朝军阀混战中以老百姓肥瘦搭配发给部队充军粮。白天这些活‘军粮’,在绳捆索绑中随着部队行动,既没有逃跑,也没有自杀使尸体腐臭,老老实实地苟活到晚上宿营时被屠宰。

改变这种状态的良方在几千年前就有了的,只是几千年来的权势者没有一个愿用敢用,这就是孔儒《大同》上开宗明义上所说的“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所强调的是“选”而不是“举”!将官的任用和罢免真正完全掌握在老百姓手里,官场的弊病至少有百分之九十可以不治而瘉。这才是孔儒的思想核心。

战国以后绝无孔儒。

嗣后的儒家是各朝各代不同姓氏统治者的不同儒家,是与春秋战国时的孔儒思想背道而驰的。亦如史界两司马一样,司马迁因愤怒权势者而写《史记》;司马光因谄媚权势者而写《资治通鉴》。现在的史学家将两司马等量齐观是还有待商榷的。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文化的普及,奴隶子孙们的日渐觉醒不断去掉本身不利发展的奴性,及权势者的必然腐朽逐渐没落,文明的英俊的先进的中国人必将超世喷涌辈出,他们必将不再是赃乱吵窝里斗,中华民族也必将成为世人所赞美和欣羡的杰出中国人,中华民族必然是优秀的伟大民族!

    2019.4.10.读史札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