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学而不倦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32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兵漫忆——中国中正式步枪和日本三八式步枪的区别

已有 1926 次阅读2019-8-1 21:33 |个人分类:回忆|系统分类:军事| 步枪 分享到微信

老兵漫忆

中国中正式步枪和日本三八式步枪的区别

 

蒋介石向德国大量采购98K步枪装备其精锐部队,并且购买了毛瑟步枪的全部研制资料和引进全套生产线交给巩县兵工厂仿制,而且又花费高价聘请德国轻武器专家全程指导,就这样赫赫有名的抗战大功臣中正式步枪诞生。

 

这段网上资料只说了公开的部分,还有绝密部分没有涉及。中国的中正式步枪和日本的三八式步枪的前身都是德国的98k步枪。给日本的是货真价实的全套设计;买给中国的并不是全套设计。被日本的三八式“卡勾”一声击中,枪伤的进出口大小是一样的。一位机枪手回头向弹药手拿弹匣时,被对方射来的三八式子弹射中脖颈,从右侧进,从左侧出,拖到坆包下包扎时,从出口枪眼里喷出约半米多高的细如绒线的血柱,送到后方医院后不到半月就全癒出院了。在“精锐”胡宗南部的中正式步枪走火射中一位国军的小腹,进口只有弹头大,出口就有碗口粗,鲜血喷涌而出,在抢救中不幸身亡。三八式的枪口小于中正式枪口,射出时就有别于中正式的“卡勾”清脆枪声,这种特异的枪声会给敌对方造成精神上的威胁,三八式枪栓上有片瓦状的大盖保护,八路军因此称之为“大盖枪”(称准星外有一个护圈的美国步枪为“大鼻子枪”);中正式就没有三八式这样的特点。

据此可知,希特勒在对日本和中国出售同样的武器上是有区别的。据此推测,台湾从美国购买的武器,在使用中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未必全是使用者素质的原因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