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essieH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381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IY-自己动手做精油香皂

热度 4已有 5247 次阅读2014-12-19 00:45 |个人分类:DIY|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不知道触动了哪根神经,激发起我创作的热情。我没有艺术细胞:我不会画画;我唱歌跑调;我会跳几下舞,无奈身材走形,跳也没有美感了。但我有一颗永远爱美的心,一对清澈明亮的能发现美的眼睛,一双勤快的双手,和两条健壮的腿。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DIY旅程。

几天来,东跑西颠,Walmart, GNC, Walgreens, Hobby Lobby(这家店这几天才知道,原来竟是一家手工材料制作连锁店,东西居然非常齐全),美东中国超市,和online store买回来一堆材料。又仔仔细细学习制作过程,万事俱备,只差动手了。

我的第一个作品是肥皂。

DIY-自己动手做精油香皂_图1-1

肥皂制作的过程其实真一点不难。皂基需要用矿物油和碱液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专业制皂的会自己做皂基,我是第一次动手就省却这个步骤了,省点事购买现成的。喜欢透明的皂基剔透感。皂基切小块,放入微波炉15秒,重复3次左右,皂基就融化了(忘了拍照)。 
DIY-自己动手做精油香皂_图1-2 
 这时放入精油,注意一定要购买对皮肤无刺激的高品质精油。我选择放入甜杏仁油打底。甜杏仁精油有超强滋养皮肤、舒缓敏感、促进皮肤细胞生长的作用。

然后是高纯度的能令肌肤白皙润滑、提供保湿美丽动力、延缓衰老的化妆品用维生素E

我一次做了三款肥皂。第一款是薰衣草精油皂。先前已经加入了甜杏仁精油和维生素 E,然后再加入薰衣草精油,干薰衣草。年轻时读书化学没学好,颜色出了问题。买来的食用色素只有红蓝黄绿四个颜色,原计划是淡淡的薰衣草紫,红色混合蓝色应该是紫色,但不知哪步出错,居然变成了绿色。也罢,失败是成功之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吧。淡淡的薰衣草香有镇定助睡眠、消除疲劳、松弛神经的作用,薰衣草精油更有促进细胞再生。

DIY-自己动手做精油香皂_图1-3

第二款柠檬精油皂。和先前一样的甜杏仁油和维生素E打底油,加入柠檬精油,柠檬皮擦细丝,成品色泽是自然的柠檬色,柠檬细丝若隐若现。柠檬精油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生长,淡化黑色素,平衡油脂分泌。用清新感受的柠檬精油皂泡澡有助澄清思路。

 DIY-自己动手做精油香皂_图1-4

第三款是芦荟燕麦蜂蜜荷荷巴精油皂。打底油同前两款。荷荷巴油适合任何肤质,滋润保湿细致肌肤,对于敏感型肌肤有非常好的理疗功效。还有一点可以淡化妊娠纹(早知道就好了)。燕麦是毛孔的天然清洁师,清除老化角质、黑色素,令肌肤清透白润。

DIY-自己动手做精油香皂_图1-5

好了,轮到好好享受自己的成果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大于 2014-12-19 12:57
長知识 , 欣赏自己动手的乐趣 , 收藏学习 .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2-19 11:50
玉兰花与叶的香味可以弥久不散。
回复 nanalin 2014-12-19 05:31
不错!学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