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essieH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381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IY-自制芦荟胶

热度 1已有 6471 次阅读2015-1-14 21:55 |个人分类:DIY|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护肤品, 保护皮肤, 胶原蛋白, 搅拌器, 迷迭香 分享到微信

两年前姐姐送给我一盆芦荟,很小的一株,刚刚分枝出来的。我不怎么去照顾它,只是隔周差五的给它浇点水而已。它却愈长愈郁郁葱葱,且不断有新芽分出。分了三盆,对它的泛滥生长有点抵触情绪时,终于想出了合理利用它的办法---做护肤品芦荟胶。

芦荟的超级抗氧化性能激活细胞活力,锁住水分,平衡肌肤水油,恢复胶原蛋白,延缓皮肤衰老,滋养和保护皮肤。芦荟不仅对皮肤有保湿、防晒、祛斑、增白作用,还对头发具有清洁滋养的功效。这么好的东西天天在眼皮底下却不加以好好利用,岂不可惜了?

第一步,我要先自制芦荟胶,然后再用自制的芦荟胶做肥皂、护发素、无水洁手液等等。

顺序割下新鲜芦荟靠近根部的叶片,然后45度角斜置一个小时以上,让叶片内的黄色汁液流尽。

DIY-自制芦荟胶_图1-1

这种黄色的汁液是无用的,一定要处理干净,否则会破坏芦荟胶的功效。DIY-自制芦荟胶_图1-2

等黄色汁液流尽后,再全面冲洗清洁叶片。

然后用刀割开叶片,拿小勺刮下里面的透明胶质,DIY-自制芦荟胶_图1-3

用家用的搅拌器把胶质打碎,最后滴入几滴迷迭香精油保存。说明一下,迷迭香精油具有天然的抗氧化功效,具有防腐作用。

就这么简单,芦荟胶完成了。装入密封瓶,放冰箱中可以保存一个月以上。后续再慢慢写上用芦荟胶做出的各种洁肤护肤品吧。

DIY-自制芦荟胶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香辣糖醋带鱼
下一篇: 干煸茄子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Chen2006 2015-7-20 20:48
natural facial mask!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