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凤凰小琪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410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至前夜凌晨的星

热度 6已有 6000 次阅读2014-12-22 10:04 |个人分类:村居|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星星, 北斗星, 冬夜 分享到微信

 

 

 

      凌晨五点开门出去,大院子上空一天的星,站在院中央高兴地仰头转了一圈。

      每次半夜出去,好像进了奇幻世界。和山上寺院满天遍洒的碎银钉不同,这样的星星我没见过,像是一天油润光亮的小珠子,缀在柿子枝上的几颗明明暗暗,装饰着它像节日的树

 

 

 

 

         北斗七星,一只亮亮的大勺子清清楚楚在头顶的天上。 

         忽略地上的景物我闭上眼又转一圈,抬头再看它,勺柄坚确不移地指向东北,星空是一张灿烂清晰的大地图(我再也不会迷路了   ),真想搬个马扎坐在零下六度的西风里看几个小时。

 

 

 

 

 



 

      冬至晴,正月雨。

       起得太早又睡着了,似睡非睡中看见几只饺子……

 

 

 

 

 

 

 

  

   

       昨天临时决定过午不食,没想到今天是冬至,晚上就没去买冻饺子。在星空、天地、山树、自然里活着,有了植物静静自足的属性,不在意吃没吃饺子,有没有和人一起吃。

 

        一直以来,以为我是那种不懂天伦之乐的怪人的长辈们,等候的不是饺子,而是生命末日  。

       在漫漫的与死亡接近的老年,每一个吃饺子的日子,过大年的日子,在他们不过是延续一个短暂团圆的幻觉,使自己忘却悲凉。活到人生最后,好像只为等这几顿饭。

 

 

       人在世间,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之地,身自当之,无有代者。

       没人像影子一样陪自己。

 

 

 

       ”我们不能没有爱,

     不可能不需要慈悲。

     人是软弱的,

     软弱的人需要扶助;

     疲累的心需要休息。

     这都是我们需要佛的缘由……”

 

 

         老年人需要佛的陪伴。也许从来没人告诉过他(告诉他他不相信),你不是在等死,而是等“生”,生命是无尽的,晚年的日子并不是活一天少一天,而是“愉快地完成了生命的最后成长”。

 

 

 

 

 

 

相聚很短,寂寞很长,

快乐很短,孤独很长,

辉煌很短,埋没很长,

人生的各种……很短,……很长

 

 

 

 

        活着很短,死了很长……

 

 

       各种……很短……很长的人世残缺,随着死亡解脱,也就不再有如从前那样锋利的杀伤力。信仰,是对无尽地被喜怒哀乐忧思恐所折磨,深陷爱恨情仇、恐死恐病恐孤独的人类最终的拯救

 

 

 

 

冬至:阴极之至,阳气始生……

 

糜角解,水泉动。

由于冬至阳生,麋鹿感阴气渐退而脱角;由于阳气初生,所以此时山中的泉水可以流动并且温热。

 

人们认为:过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

 

 

四季的循环讲说着佛法

冬至,并不是冬亡

人之年老,如同糜角解,水泉动。

人之年老,如同冬至——人寿将尽,极乐始生

 

 

南无阿弥陀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2-27 10:52
凤凰小琪: 这招待实在是够简朴的,草席    ,多铺几卷可以么
驾船带妳出海去。
回复 凤凰小琪 2014-12-26 13:57
mrasiandragon: 取卷草席拿瓶洋酒与妳到滩上数星星去。
这招待实在是够简朴的,草席    ,多铺几卷可以么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2-26 11:21
凤凰小琪: 向往海滩的星   
取卷草席拿瓶洋酒与妳到滩上数星星去。
回复 凤凰小琪 2014-12-25 04:28
mrasiandragon: 在人声寂静的海滩仰望天空,星星虽小却是光芒。
向往海滩的星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2-24 16:13
在人声寂静的海滩仰望天空,星星虽小却是光芒。
回复 凤凰小琪 2014-12-23 16:11
今又是: 静淡的深长。欣赏了。祝圣诞新年快乐!
感恩,圣诞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4-12-23 11:44
静淡的深长。欣赏了。祝圣诞新年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