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运河雄鹰 //www.sinovision.net/?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

已有 2075 次阅读2018-5-14 23:07 分享到微信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1

 编者按:

       一直持之以恒地搞“回顾乡愁,激励乡情”的以文字与朗读为载体的发布互动,《达巴路口心灵驿站》的微刊做的很精致完善。据编者简单了解,策划人符文军先生不仅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还无私地倾注了物力与财力。

      准确地说:符文桾先生正是一位践行“回顾乡愁,激励乡情”的楷模。

      符先生也曾是一位漂泊于北京的川东人士。如今他的文化事业稍微小有成就,他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提高家乡作家群的写作热情与写作水平。付诸于行动,符先生一马当先!

      关注农村的文化建设,关注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问题,中国萧军研究会萧鸣常务会长更加关注《达巴路口心灵驿站》所提出来的这些当今社会中的普遍现象。

      唤醒曾经麻木的心灵,振奋建设家园的力量,激励人们用文化交流的形式,去整体地促使农村问题的改善。中国萧军研究会与四川达州市的文化部门,做出了很感动人的示范作用。具体到启动“心灵驿站”的文化酵发,符文军的辛勤付出功不可没!

      来自远方的亲切致辞,专家实事求是的经典讲评,作家现场交流创作体会并准确活跃地进行互动,体现了此活动纵深挖掘的文化价值。

      编者认为:文化自信不是一句泛泛的宣传口号,更需要更多的团体与个人切切实实的真情付出。如像《达巴路口心灵驿站》那样本本分分地开展工作,多难的农村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2018年5月12日,由中国萧军研究会、达州市诗词协会、达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会主办,符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达巴路口心灵驿站》编辑部承办,中国财富出版社为顾问单位的首届《达巴路口心灵驿站》“回顾乡愁,激励乡情”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活动暨获奖作品研讨会,在四川达州市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萧军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达巴路口心灵驿站》顾问主任和本次活动评委会主任刘辉(文军);达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达州市诗词协会主席龚兢业;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达巴路口心灵驿站》顾问和本次活动评委彭殿基;达州市宣汉县原政协主席、宣汉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张正迪;资深图书出版策划人、中国萧军研究会理事、《达巴路口心灵驿站》主编符文桾和向朝忠、祝华昌、蒲建国、符纯荣、谭长海、付龙兵等领导,以及来自川东地区的作家、诗人,共计50多人。

     活动由符文桾主持。活动开始之前由刘辉(文军)深情宣读了中国萧军研究会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会长萧鸣先生从北京发来的贺辞和一首祝大会圆满成功的诗歌。活动开始首先由龚兢业致欢迎辞,接着刘辉(文军)、彭殿基代表顾问团和评委会致辞,并对本次活动获奖作品进行了综合评述。紧接着龚兢业宣布了《达巴路口心灵驿站》“回顾乡愁,激励乡情”有奖征文大赛现场接受颁奖的获奖者名单。随即大会对所有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贡献奖代表唐蜜,三等奖代表吴兴华,二等奖代表吴波,一等奖代表陈英、邓泽章,特等奖张梅,依次热情洋溢地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本次活动现场接受颁奖的获奖者:特等奖张梅,一等奖陈英、邓泽章。二等奖吴波、张崇耀。三等奖吴兴华、张建先。贡献奖罗志飞、符滨、郎英、张梅、向萌、吴兴华、邓泽章、陈英、廖柏林、邓拥军、刘金芳、陶蓉、文静、唐蜜、马济。

      最后,由符文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代表组委会向对本届活动给予鼎力支持的“中国萧军研究会”“达州市诗词协会”“达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会”“符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财富出版社”等单位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中午11:50,颁奖典礼活动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在莲花湖宾馆正大门前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下午的获奖作品研讨会于14:00开始,首先由张正迪致辞,接着由祝华昌致辞。正值祝华昌致辞时,会场突然响起了由唐蜜创作的诗歌《共和国不屈的脊梁——“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祭》庄严的诵读声。此刻正值14:28,主持人符文桾宣布:全体起立,向10周年前,即2008年5月12日14:28在汶川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礼毕。研讨会继续进行——蒲建国,符纯荣,向朝忠,罗志飞、符滨、达巴路口交通警察邓拥军、80岁高龄老作家张建先等都依次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由两位专家刘辉(文军)、彭殿基进行了文学专题讲座,他们对到现场接受颁奖的获奖作品进行了评论,并就“回顾乡愁,激励乡情”这一主题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整个研讨会场面热烈、气氛活跃,自然、融洽,一直到下午17:00,由于时间关系与会人员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会场。

      17:00后,作家们自由联谊交流、漫步莲花湖畔,并相互拍照留念,为此次颁奖典礼活动暨获奖作品研讨会,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第二天(5月13日),前来参加活动的顾问、评委和外地作家在龚兢业主席的陪同下游览参观了“张爱萍故居”“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和“巴山书画院”,并在“巴山书画院”与龚兢业主席进行了亲切交谈。

      最后,《达巴路口心灵驿站》主编符文桾带领顾问、评委和外地作家,亲自到达巴路口参观,追忆20多年前从这里走出去的足迹,并与15年如一日的达巴路口交警,也是《达巴路口心灵驿站》最忠实的粉丝作家邓拥军进行了亲切交谈和合影留念。

      中午就餐时,经龚兢业提议、组委会商议,决定近期搞一次《达巴路口》同题诗活动,鼓励作家诗人,特别是川东地区的作家诗人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将把《达巴路口》同题诗发表于全国各地的大型网站和报刊。

      本次活动以“回顾乡愁,激励乡情”为主题,以习近平“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基调,开成了一个富有正能量的盛典。相信本次活动肯定能激发参会作家诗人的创作热情,相信大家会用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和泼墨乡愁、乡情!



附:

1、萧鸣贺辞

四川达州各界朋友们:

大家好!

我代表中国萧军研究会向在《达巴路口心灵驿站》发表过作品的所有作家、诗人表示祝贺。向获得各种奖项的各位朋友表示祝贺。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主题很明确。就是要把建设美好家园放在第一位。就是要把“回顾乡愁”化为一种精神与物质的动力。就是要统一城市与农村的力量,共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实处。

文化为新时代服务。中国萧军研究会一直秉承这一宗旨。祝发奖会、研讨会圆满成功!

                                            萧鸣

2018、5、12日凌晨

2、萧鸣致辞

致辞

——写在《达巴路口心灵驿站》颁奖礼暨研讨会之前

乡愁,乡愁,秋日下的心由,

不因悲和喜,不为去和留,

只是眷顾家乡养育之恩的回头!


春夏过去,寒冬将至,

花开花落几时秋?!

说不清的情景,讲不完的故事,

一生一世难回首。


守望故土的树,走出乡间的路

流血流汗亦流泪,

总是难舍父母的思,

难忘儿时的友。


走出大山去追求,求生计,索本领

融入社会艰苦奋斗有成就!

乡音虽改乡愁在,

达巴路口暂停留。


少小离家老大回,“心灵驿站”是窗口。

关爱川东之留守,激励文字请出手!

回顾是为励奋进,乡情永不忘乡愁!


——萧鸣 2018年5月12日凌晨于北京

3. 刘辉(文军)诗词

祝贺“达巴路口心灵驿站”
颁奖会圆满成功古风一首

刘辉(文军)

莲花湖畔聚精英,
达巴路口展魂灵。
绿水青山颂不尽,
跨新时代唱巴东。

回顾乡愁慰乡情,
跪拜恩泽孝与忠。
萧军羽下文坛盛,
文桾奉上牡丹红。

2018.5.15.晨。匆于南充市蓬安周子古镇。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2

大会组委会主任,《达巴路口心灵驿站》发起人符文军先生主持会议。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3

中国萧军研究会代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兼本次评奖顾问团主任、评委会主任刘辉(文军)讲话。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4

达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达州市诗词学会会长龚兢业致辞。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5

张梅同志向组委会赠送《心灵驿站》的剪纸作品。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6

贵州省作协主席团成员、顾问团及评委会成员彭殿基讲评获奖作品。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7

刘辉(文军)代表中国萧军研究会为特等奖获得者张梅颁奖。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8

刘辉(文军)与特等奖获得者合影。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9

回顾乡愁,激励乡情 ——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的一次富有正能量的颁奖礼和研讨会 ...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