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运河雄鹰 //www.sinovision.net/?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

已有 1617 次阅读2018-5-27 00:36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

 

采风网北京站刘维嘉报道:2018524日,“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北京市丰台区慢点富集团三楼多功能厅举办

这次活动由毛泽东研究院文艺研究院、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文创委、千高原编辑委员会、北京千高原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举办。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按中宣部的要求,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进一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舞台搭在需要的人群中,竭诚服务于各行业英模、伤残军人、孤寡老人、下岗工人、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等。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著名学者、资深新闻工作者,《中国老年报》创始人、原常务副总编,毛泽东研究院执行院长邱锋;毛主席警卫员,人民子弟兵母亲戎冠秀长孙,《工人日报》党委原委员、纪检书记李耿成;著名作家、资深新闻工作者,全国政协新闻评论部首席记者,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千高原》杂志副理事长梓涵;著名军旅书法家宗焕庭;CCTV2018《中国梦,幸福年》大型网络春晚总策划,毛泽东研究院文艺研究院“星火公益艺术团”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冀海华;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会长、作家刘维嘉;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张亚祥;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法家、公安部书法家协会会员郑景泉;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秘书长、诗人杨梓;慢点富集团感恩基金总经理车景宇;著名导演姜文华;青年女画家清心等。

参加活动的还有特邀社会六大人群代表,以及来自首都各街道、各社区的13个文艺团体的213位演职人员。

学术研讨由著名学者、评论家,毛泽东研究院文艺研究院副院长,《千高原》执行主编苏伟主持;文艺演出由王唯一、王勇主持。

邱锋代表“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主办单位致辞。他在致辞中说:“文艺为人民”,是对“五四”文学和鲁迅文艺思想的继承和弘扬。举办“文艺为人民”系列演出活动,目的是重温76年前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革命文艺指明了方向,对于团结人民,打击敌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70多年来,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人民文艺取得了巨大成就。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很好地继承了毛主席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路线。今天我们组织文艺工作者为社会六大人群代表演出,就是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的文艺路线和文艺方针。

李耿成代表与会嘉宾发言,他从歌剧《白毛女》这部作品在当时产生的重大影响说起,着重讲述了优秀的文艺作品一定表达人民心声,鼓舞人民斗志。并以电影《槐树庄》中的原型、他的奶奶戎冠秀为例,深情讲述了劳苦大众支援人民子弟兵的壮举。最后他表示,将会毫不动摇地支持毛泽东研究院文艺研究院和《千高原》编委会的工作,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人心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讨结束后,各街道、各社区文艺团体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北京和平之翼艺术团表演的合唱《天路》《天之大》;北京白雪腰鼓舞蹈队表演的原创腰鼓舞蹈《中国歌最美》;北京润泽炫风舞蹈队表演的水兵舞《十送红军》;北京霍营街道老干部大学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情深谊长》;北京云朵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旗袍美人》;北京什刹海威风锣鼓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祖国你好》;北京海逸丽声朗诵艺术团表演的配乐朗诵《读中国》;北京银帆艺术团表演的民族服饰表演《爱我中华》;北京百花苑101中学老校友口琴队表演的口琴合奏;北京绿叶艺术团表演的模特秀《琴棋书画赋》;北京瑞府戏苑主演仉海霞、侯新华演唱的《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北京巾帼艺术团模特队表演的模特秀《丰收歌》;杨勇杰的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马艳丽的独唱《绒花》。

在文艺表演期间,著名军旅书法家宗焕庭、著名书画家张亚祥、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法家郑景泉为毛泽东研究院文艺研究院敬赠了他们的书画作品。

文艺表演节目结束后,邱峰、李耿成、梓涵、苏伟、冀海华等嘉宾先后向优秀文艺演出团体和个人,以及赞助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次文艺演出,苏伟、冀海华担任总指挥;高瑾为节目审核;秦玫为节目统筹、现场协调;刘丽、田莉、刘春燕、成守芳、雒丽萍等为工作人员。

据主办方介绍,毛泽东研究院文艺研究院将会组织联合更多艺术团陆续走进农民工聚集地、敬老院、孤儿院,为他们义务演出。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3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4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5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6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7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8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9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0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1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2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3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4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5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6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7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0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19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0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1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2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3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4

“文艺为人民”专场演出在京举行_图1-2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