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运河雄鹰 //www.sinovision.net/?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热度 5已有 2085 次阅读2018-10-27 21:5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_图1-1


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中宣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意见》,推进全市残疾人文化建设,提升大家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和文学写作能力,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培训班于2018年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主办,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学会协办。培训班开始前,举办了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讲座开班仪式,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文化科科长张明超、班主任钱栋梁和干部毛婧参加开班仪式,张明超和钱栋梁先后讲话提要求。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北京市残疾人集邮联谊会的学员。
       参加残疾人写作培训班的有著名盲人作家、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学会会长张骥良,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会长、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学会副会长刘维嘉,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会员、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学会秘书长任淑敏。还有来自各区县的残疾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路途最远的是密云作协会员李振恒,他家住在河北省兴隆、滦平、承德三县交界,号称“鸡鸣闻四县”的密云区花园村。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辽宁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沈阳市残疾人作家协会主席赵凯担任本次培训班老师。在授课期间,他介绍了自己从事文学创作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赵凯在幼年因病致残,凭着顽强的精神和毅力,在文学道路上,从匍匐前行,到在爱心帮扶下,拄着以笔化做的拐杖,重新站起来,攀上了神圣的文学高地。他和众多热爱文学写作的残疾人一样,生命和文学相伴而行,获得了心灵的康复,在现实生活中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学员,面对残疾,文学能够拓宽人生的宽度、广度和深度,助力我们不断向梦想抵进。
       赵凯曾经在鲁迅文学院学习,还获得文学创作专业副高级职称。著有散文集《想骑大鱼的孩子》《我的乡园》,长篇小说集《马说》,长篇纪实文学《扛住》和电影剧本《爱情的故乡》等作品,获得了冰心儿童文学奖、新中国60华诞散文奖、中华神韵诗歌奖、曹雪芹长篇小说奖等奖项。这些年来,赵凯被评选为“全国农民作家”代表、“2013全国十大读书人物”、“2014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等。赵凯以亲身经历在全国各地作“读书•励志•感恩”报告、生命教育和文学理论讲座数百场,被聘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讲师,是沈阳市文联艺术惠民大讲堂的文学讲师,沈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外聘讲师和《沈阳残疾人》杂志主编。他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等诸多媒体宣传报道。
       赵凯在授课期间,以“读书与写作的关系”“从人物到故事透视小说”“从《荷马史诗》窥探西方文学的源头”“经典爱情的生死底色和人像精神”“以诺贝尔奖把握世界文学的走向”“我所理解的散文”六个专题给学员授课,所讲内容十分丰富,知识面宽,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学员张文武专门写了诗词并在班上朗诵,表达了他的心情。很多学员表示,听了赵凯老师讲课,又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在今后的写作中,一定会遵从自己的初心,传递自己的善意,千方百计弘扬真善美这一永恒的主旋律,在文学沃土勤奋耕耘,不断书写崭新的华章。

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_图1-2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8-10-31 20:59
雷鸣苍穹: 祝 培训班圆满成功
谢谢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10-30 08:49
祝 培训班圆满成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