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运河雄鹰 //www.sinovision.net/?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交通安全日,文化进警营

热度 1已有 1351 次阅读2018-12-4 23:2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交通安全日,文化进警营_图1-1

交通安全日,文化进警营

国际时报讯(特约记者刘维嘉北京报道)2018122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通州交通支队在长陵营大队举办了“通州交通通平安—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暨书画家走进警营”活动。

由健身房临时设置的画室内,正面墙上悬挂着“通州交通通平安—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暨书画家走进警营”横幅,下方的窗台上,整齐摆放着60多幅书法小品,其中有“立警为民”“警钟长鸣”“扬正气、修正德”等具有职业特点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由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法家、公安部书法家协会会员郑景泉警官书写的。这里还整齐地摆放着一排由十多个乒乓球案子组成的画案,上面铺着画毡,均匀地放着笔洗、墨汁和美术颜料,旁边的桌子上整齐放着宣纸和卡纸……从这个侧面足以显示出通州交通支队以及长陵营大队严谨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内务管理、整齐划一的动作要求,有条不紊的精神风貌,令人赞叹不已。

长陵营大队大队长张朋飞和政委姜小川率领干警早早来到画室,迎候各位书画艺术家。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们聚齐后,张朋飞、姜小川先后讲话,他们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专题活动的初衷和目的。还介绍了长陵营大队开展文化建设,丰富和活跃干警文化生活,引导干警提高政治觉悟,培养高尚情操,提升大队文化软实力,大力营造具有警营特色、文化底色、廉政警示教育的环境氛围,以及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警队伍建设的情况。

随后,张朋飞、姜小川陪同书画艺术家对警营文化建设进行了参观。在楼道的宣传橱窗写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八个醒目的大字,荣誉榜上展示着多位优秀干警的图文简介。在楼道内还悬挂着多幅由郑景泉警官书写,已经装裱的书法作品,其中有“平凡坚守三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再立新功”“忆前辈风采励斗志、树当代楷模建新功”“昨日今日日日坚守、大事小事事事用心”,浓浓的墨香和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成为大队一道新颖独特的风景线。

在感动和震撼之中,著名书画家、教育家、年近八旬的华敬俊先生,还有书画家黄添喜、马国芬、冯瑞林、张亚祥、刘丙申、郑景泉、孙辉、丰跃友、张孝伦、李嵘、范景泉纷纷挥毫泼墨,一边创作,一边和围在身边的干警互动交流,讲解书法的写作知识,国画的绘画技巧和多年的创作体会。书画家们兴致勃勃,一直顾不上休息,还应干警要求,为他们创作并赠送书画作品。书画家们创作的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涵丰厚、积极向上,深得干警们的喜爱。

书画家们结合12·2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和警营文化创作了数十幅书法、国画作品,其中有“心系公安、情系百姓”“用权于民、用心于正”“把理想融进金盾、将廉洁筑入警魂”“遵守交规、储蓄安全”“你让我让、路路通畅”“居安思危、莫忘交规”“要想车辆不上身,交通安全牢记深”等书法作品。不仅鼓舞和激励着大队干警保持初心,坚定从警信念,甘当忠诚卫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且让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也受到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了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责任意识,不仅自己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还要教育家人和亲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在长陵营大队,有不少爱好书法、绘画的干警,在活动现场,他们虚心向书画家们请教,交流创作体会,学习书画创作知识。还有不少靓丽的警嫂,她们带着孩子观看书画家们创作,有四五个年龄在5岁左右的小女孩,拿着毛笔,在小卡纸上画画,不难看出,这些孩子已经有了一些绘画基础了。有的书画家看到后对她们的父母说:“好好培养孩子,将来会有发展的。”

郑景泉作为长陵营大队的交通民警,在书法创作方面造诣颇深。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公安部组织的下基层送书画、写春联等公益活动。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入选书画展并荣获多类奖项。《公安报》《艺之书画报》《大众生活报》等报刊和国际时报网、凤凰网、采风网、新浪网等数十家网络媒体发表了他的多幅作品,还有多幅书法作品被选用为国礼。2018年初,郑景泉加入了河北省采风学会并作为优秀代表参加了北京分会的成立仪式。近一年来,郑景泉还参加了分会组织的文化进军营、进农村、进学校等公益活动。他严于律己,严守纪律,待人真诚,为人谦和,朴实厚道和德艺双馨,成为文学艺术家公认的楷模。从他的身上,也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长陵营大队领导班子站在发展警营文化软实力,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提高干警队伍战斗力的高度,不仅十分重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无私奉献、素质一流的干警队伍。而且十分重视警营文化建设,多策并举,精心打造了文化特色品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书法家、诗人马国芬参加本次活动后,特意赋诗《七绝·交警礼赞》:彩云追月步近前,水相融一家欢。笔墨挥洒写勇士,竭力为民矗前沿。交通保障跟日月,灯行令止昼夜天。铁肩勇挑重任在,警民共建保安全。

交通安全日,文化进警营_图1-2交通安全日,文化进警营_图1-3交通安全日,文化进警营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2-11 20:17
瞎鬼的事太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