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运河雄鹰 //www.sinovision.net/?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

热度 2已有 1957 次阅读2019-2-16 23:52 |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1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2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

    采风网北京站刘维嘉报道:2019年2月16日,通州作家徐伟成长篇小说《校花》发布会在通州区图书馆圆满举行。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北京作家协会理事、通州区文联名誉主席、北京西城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梓夫,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书范,中国戏剧节“梅花奖”得主、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奚派”领军人物张建国,中国文史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马合省,通州区作协主席刘祥、副主席郑建山,通州书协主席王青春,人人文学网总编王博生,通州图书馆馆长杨兰英,徐伟成中小学时期的老师代表,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会长刘维嘉和作家肖士平、任德永、王宝川等部分会员,文学界、书画界等各界友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通州运河朗读者阅读会创办人、河北省采风学会会员、通州区作协会员张文娟主持。

    作家、书法家徐伟成出生于1963年,北京市通州人。曾经在鲁迅文学院进修,1991年开始发表作品,已经发表诗歌、散文、小说作品百余万字。1992年出版诗集《半红半绿》,2011年出版诗集《徐伟成诗选》,2017年出版《徐伟成中篇小说选》。他还著有书法作品集。2019年1月,他的长篇小说《校花》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部长篇小说采用了第一人称的写法,以和 “校花”的初恋为主线,描写了20世纪80年代通州的年轻人为追求幸福而奋斗的一段辛酸、浪漫的生活史。小说立足现实,关注对人生、对社会的思考,给人启迪和憧憬。小说有很多细腻、精彩、独特的细节描写,读来亲切、生动、感人。小说忠实于生活,语言朴实,很有人情味,并采用了很多通州的方言,在创作中有很大突破。小说弘扬了真善美,富含比较深厚的文化底蕴。

    《校花》创作于2016年1月,将近25万字,都是他一笔一笔写出来的,期间,他还要查阅大量的史料,广泛征求意见,然后反复修改。自己满意后,才送到复印打印店打印,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校花》一书在出版前还广泛征求了修改意见,先后在通州文联刊物《运河》杂志、人人文学网、八斗文学网连载,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

    在发布会上,马合省、刘祥、张书范、王颖光(徐伟成中学老师)先后发言,对徐伟成长篇小说《校花》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从不同的角度对这本书的创作过程、创作思想、创作技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徐伟成的为人处世、广泛的爱好、所具有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人性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他不断有新作品问世。通州运河朗读者阅读会的关建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校花》的部分章节,深深地感染了与会人员。

    徐伟成在接受主持人提问时表示,《校花》能顺利出版要感谢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后,他要按照区作协刘祥主席的要求,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结束前,徐伟成向通州图书馆捐赠了长篇小说《校花》。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3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4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5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6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7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8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9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10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11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12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13


作家徐伟成新著《校花》发布会圆满举行/刘维嘉_图1-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