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运河雄鹰 //www.sinovision.net/?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散文诗】腊八粥 /肖士平

热度 2已有 1507 次阅读2019-4-24 03:2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散文诗】

腊八粥

文/肖士平

        五谷最知春秋。
       岁月中熬了365日,只为今朝的这段恋情。哪个家族有哪个家族的个性,谁管它年龄大小脾气秉性,到了一个锅里就是一家人,绽放自己,深情触摸,顾全大局,在沸水中赤裸相拥!
       深深的思念,相聚在腊八,各种米升温时凑一场群聊,惬意地讨论着锅里的浪花。
       春天的脚步已经走近,绿色的相约,就定在心情最好的这一天。
        腊八,续写八米投江的神话,倒海翻江的付出,是有情之物游动的岁末音符。目标只要一个,守住诺言,超越自我,收获梦想。在这水天一域,都化作蓦然回首的姿势。这是一次特殊的相会,因为,所有的结局全是心甘情愿。腊八粥氤氲的香气,标出了诺言飞行的高度,一切崇高,都为粉身碎骨赴一场满足人间的盛宴。相信你的悲壮,会让岁月渐次打开门扉,挣一抹五彩云霞,靓丽诗人的风景。爱诗人最爱生活,有爱的人眼界才宽。他们是春天的歌者,喝一口腊八粥,多吃一种米,就多一种彩绘生活的技巧。
        记得那块幸福的三生石吗?上面深刻着腊八粥爱的箴言。助诗人一起续写唯美的故事,无论岁月如何更迭,如何的似水流年,在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岩浆般沸腾的锅里,让我们和人类把爱吟诵千遍,为我、为你、为明日前程似锦的日子,来一次脱胎换骨的涅磐!

      腊八粥是一种庄严的仪式,是文明的历史经典,也是每个生灵赐爱的黄金时间。腊八粥是团结的聚会,更是标榜盛世千秋的统一战线。紫气东来,落叶也有灵性,空中飘出了?号的弧线。敢问江山冷暖的主人,心中的牡丹国色,就会一直有增无减亘古不变。永远不会把历史遗忘,不会把昨天当做过往云烟。
       腊八粥,诗人在历程的拐角处等你,静悟你的哲思,静品你的香甜到永远。

      ——于敲语草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