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南方小子 //www.sinovision.net/?45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深院静静小楼空?秋来伴清风。烦情男女相思重,都向往,月下蒙胧。同窗他侣,满心花絮,纷飞似落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湾转型正义最应清算的是日殖时期的利益既得者们!

已有 1688 次阅读2017-12-10 23:08 分享到微信

台湾转型正义最应清算的是日殖时期的利益既得者们!

国民党与共产党的纷争,如果从政党恩怨情仇的角度,是永远无解!但是,如果从人民的角度,那就迎刃而解!因为,政党之争是政治路线之争,争论出了结果,对国家与人民而言,就结束了!胜出的一方必须站在国家与人民的立场,继续领导国家与人民前进,除此之外,再没二道!

因此,1949年以后,只要蒋介石不要阻碍新中国的前进,共产党对于国民党就不再从实际上进行讨伐!因为,在这场纷争中,共产党已胜出,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共产党就得为了国家与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一切的转型就以新中国的面貌来改变,历史已番过另一页,国民党在大陆的政治主张已破产,成为了教科书的反面教材,无需再动员人民为一个已失信的政党制造分裂族群的借口,或培养族群仇恨的种子。

但是,如果旧势力非要继续在圈子外争个不服的高低,那就另当别论了!蒋介石集团要反攻大陆,才有大陆要武力解放台湾,彻夜消灭反动势力的动员与号召!同样地,蒋家王朝的没落,导致台独分子的嚣张,才有要武力统一台湾的动员与号召。但是,即使这样,国民党这个政党还是要存在的,只不过是要换另一批人罢了!这才是转型的正义!如果连一个曾经为国家与民族奋斗过的政党,因为其领导人的过错而要消灭了这个政党,这又谈何转型与正义?!

现在,在台湾,似乎有些人是政治的新生儿,就是不懂政治在自己不算长的鼻子里装根葱,好象:对台湾复杂的政治历史搞起个转型正义来!其实,是借转正正义之名,行清算政治异己之实!

嘿嘿嘿:如果台湾要搞什么政治方面转型正义,最需要清算的是日殖时代的利益既得者!

第一、1945年日本战败前,台湾的民众是何样的生活与待遇?这是转型正义必须要理清的实事。

第二、1945年日本战败后,台湾的民众得到了什么,生活与待遇比日殖时期好还是坏了?这更是推动转型正义者们必须回复的根本性问题。

第三、国民党败退台湾后,政治上对人民的压迫是否已得到平反及给予赔偿?而日殖时期日本军国主义对于台湾民众的侵略及压迫是否也得到了平反与赔偿?这也是推动转型正义者们必须告诉人民的真相!

第四、国民党统治台湾期间是否曾经给台湾政治经济建设带去过好处?这也是推动转型正义者们必须告诉人民的一个真相!

第五、如果转型正义只针对国民党统治时期,这就不公平,也不公正,不公平不公正的转型,叫什么正义?

其实,现在在台湾政权层面的人物,大多与日本旧军国主义有关联,是日殖时期最大的利益既然得者,包括蔡英文的家庭与蔡英文本人,还有苏侦昌,辜某老头子,等等,但是他们什么时候告诉过台湾人民:他们家庭在日本殖民时期的作为及所得?!因此,清算这些日本军国主义者对台湾民众的压迫的帮凶,才是最应该转型的正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