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南方小子 //www.sinovision.net/?45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深院静静小楼空?秋来伴清风。烦情男女相思重,都向往,月下蒙胧。同窗他侣,满心花絮,纷飞似落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秋(旧作于2016.9)

热度 1已有 3157 次阅读2018-6-7 00:17 分享到微信

今秋

 

若是你有心去留意今秋,让你感受到的未免不是满胸的愁。或许,生活在不同区域、有着不同际遇的人,对今秋有着不同的感受。但是,对于我,至少是如此的。

 

不是吗?不算最长的酷热过后,夏日的暴雨赶在立秋前夜与妮妲台风疯狂地向着南国的乡村、都市的街角倾泄。惊醒之余的次日,让容易伤感的我,不禁感慨:

 

三更昨夜倾盆雨,

夏去秋来两样情。

但作诗词三几句,

吾知冷热自心明!

 

中元节前,秋日总是时热时凉。热的时候,总是在响午前后,是烦闷的那种热:不开风扇或空调,走动一下,就是满脸的汗水,有时还会湿着了背心,似乎人很是虚寒。此种境况,若是在户外遇着了熟人,就十分的尴尬。凉的时候,大半是傍晚及月夜时分。傍晚,人走在邕江边上,轻步慢走着,凉风习习的从江水面上吹来,即使满身微汗,心也是清爽的。月夜时分,街灯照样闪亮地照着,来往的车辆总是风驰地呼啸而过,造成的凉风让街边的树左右前后摇曳着,有时还会生出一阵阵娑娑声响。此时,都市月夜的天空,是灰蒙蒙的,即使有月儿在云朵间穿梭,你也不要指望能够看见许多闪着的星星。但是此时秋月夜乡野的时空,遍地清风爽爽,深邃的苍穹繁星闪闪,若都市的人身处其中,感觉定是沁凉的;庆幸的是,此时的都市的户外户内,都能让人感觉着风是清新、凉快的,我猜想就边梦儿也是清爽的。

 

转眼间,中秋就要到来,我的心更加的愁情满满。不是我看不见将来,而是在时空的另一隅,似乎有无数的丝线沾着我的思绪,振动着我的心灵,让我寂寂地沉浸在一种不可名状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