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澤西漁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63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吃鱼的人真的更聪明”一点”

已有 1284 次阅读2018-1-3 17:23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当今世上人,都听说过这句话:吃鱼会让人更聪明。但也有不少人反对和质疑这种说法,认为是子虚乌有的想当然。内陆大地人才辈出,远山僻壤也是精英泛泛,渔民的后代也不个个都是天才。确实,临海沿江傍湖而居的人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智商上的优势.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针对这个话题进行了一个科学调查,这个项目是在中国大陆进行,研究对象是541位9到11岁的小学生,54%是男孩,46%是女孩。研究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他(她)们的饮食习惯,吃鱼数量,睡眠质量以及其它社会因素和环境因素进行了问卷调查,也包括对他(她)们父母的问卷调查。 第二部分,是在他(她)们12岁的时候,对他们进行智商测试,测试采用的是中文版的韦氏儿童智力度量表,包括理解记忆能力和图像分析能力。

  对得到的资料经过科学统计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经常吃鱼的人和有时候吃鱼的人比极少吃鱼或从不吃鱼的人,其智商分别高出4.8和3.3。他们也表现出有更好的睡眠质量。

  调查研究的报告于2017-12-21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文章似乎想把这种认知能力的略微提高和鱼使睡眠质量的改善联系起来。同时,也想把这种提高归功于欧米伽-3脂肪酸,而这也只是一种推测而己,并没有提供实验依据。

  鱼并不是决定一个人智商的关键因素,但鱼肯定是人类一个优良的食物品种和营养来源。很多人不喜欢吃鱼,一是厌腥,二是怕刺,而更多的国人嘴巴特刁,只求鱼的鲜美,根本无惧于鱼刺鱼骨的存在,凭着这条三寸不烂之舌就能把鱼刺鱼骨在嘴巴里分得清清爽爽。

  小时候,爸妈也常说,“吃鱼头变灵,吃鱼籽变呆”。其实吃鱼籽(卵)也并不会变愚纯,与鱼头一样,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卵磷脂已被国人奉为黄金营养品,仿佛能防百病治百病。它们只是人类必需的营养成分,不可或缺,但并不是什么神药。

  多吃鱼能够让人更聪明“一点”,仅仅一点点,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