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铜官老夫的摄影博客 //www.sinovision.net/?4681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的快门我作主 感受光影的快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卢沟桥的狮子

热度 16已有 4926 次阅读2016-5-3 22:4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民间有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之谓,各方说法不一,此处据卢沟桥文物部门数据。卢沟桥全长266.5米,宽7.5米,最宽处可达9.3米。有桥墩十座,共11孔,整个桥体都是石结构,关键部位均有银锭铁榫连接,为华北最长的古代石桥。而最有特色的,则是桥墩的造法。

      墩下面呈船形,迎水面砌作分水尖,外形像一个尖尖的船头,其作用则在于抗击流水的冲击。桥上的石刻十分精美,桥身的石雕护栏上共有望柱281根,柱高1.4米,柱头刻莲座,座下为荷叶墩,柱顶刻有众多的石狮。望柱上雕有大小不等、形态各异、数之不尽的石狮子。民间有句歇后语说:卢沟桥的石狮子--数不清,明代《帝京景物略》也有卢沟桥的石狮子数之辄不尽的记载。许多游人试图搞清数目,但数来数去,眼花缭乱,最后只有作罢。

      1962年有关部门专门派人搞了一次清点,逐个编号登记,清点出大小石狮子共485个,至此,应该说是迷团冰释了。孰料,在1979年的复查中,又发现了17个,这样,大小石狮子的总数应为502个,今后是否还会发现,谁也不敢来划这个句号。

卢沟桥的狮子_图1-1


卢沟桥的狮子_图1-2


卢沟桥的狮子_图1-3


卢沟桥的狮子_图1-4


卢沟桥的狮子_图1-5


卢沟桥的狮子_图1-6


卢沟桥的狮子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5-4 23:10
gedeke: 坐看風起雲湧,坐看萬馬奔騰;山川日月共古今,群獅靜坐盧溝橋 !
坐看風起雲湧,坐看萬馬奔騰;山川日月共古今,群獅靜坐盧溝橋!赞一个!
回复 gedeke 2016-5-4 11:47
坐看風起雲湧,坐看萬馬奔騰;山川日月共古今,群獅靜坐盧溝橋 !
回复 阿彭 2016-5-4 10:54
提到卢沟桥,就想到中国的军阀内战和前政府的腐败无能,就想到国民的贪穷愚昧一团散沙。毛泽东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一声吼,中国人开始了新中国的建设,没想到内部又折腾起来,开闢的新天地又回到历史的循环,腐败之风依然,散沙难聚依然,唯独卢沟桥的狮子还在,政府的改革还在,国民的正气还在,中国的强盛希望还在!有感。谢谢分享!
回复 rosejyy2000 2016-5-4 10:26
谢谢分享!
回复 槜法大 2016-5-4 06:40
应该是,卢沟桥的耻辱。卢沟桥的狮子,更是,卢沟桥耻辱。全世界都知道,卢沟桥事件,是中国北京,被日本侵略。北京人,投降,亡国奴。卢沟桥的狮子,更是,见证了,卢沟桥事件,北京被日本侵略,北京人投降,亡国奴。如今,美国人,把卢沟桥的狮子,说得,再怎么历史。也是,卢沟桥事件,北京被日本侵略,北京人投降,亡国奴的,贫穷落后的历史。咱们中国南方人,看到卢沟桥的狮子,就是看到,卢沟桥的耻辱,卢沟桥事件,北京被日本侵略,北京人投降,亡国奴。所以,应该是,卢沟桥的耻辱。
回复 小虫 2016-5-4 00:54
沙发观赏,谢谢分享,壮观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4 00:52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