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唯独中国人民不知道:李大眼的坏心眼

热度 31已有 19396 次阅读2013-8-19 09:06 | 红酒沉思录 分享到微信

唯独中国人民不知道:李大眼的坏心眼_图1-1

 

 

 

(一)

 

我的阅读习惯是,遇上一本能读下去的好书,必定狠狠地一口气读完。

 

李承鹏的杂文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我确实是一口气读完了,这段牺牲睡眠的阅读经历,也确实有一口气从头至尾忠实伴随,它似乎实践了对我的一次上下贯通,心中不再郁结不再纳闷,茅塞顿开直接链接起神清气爽!

 

 

(二)

 

我们爱国,可国不爱我们,我们想回家乡,可哪里才是我们的家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回不去的家乡。有时候,你觉得已无处是家乡。你永远在路上。

——《每个人有一个回不去的家乡

 

不如让我们谈谈务实的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给孩子修校舍时少一分回扣,多几根钢筋;爱国主义是少修点豪华办公楼,多建些让灾民过冬的房屋;爱国主义是少喝点天价茅台,多吐槽些醒世真言……是少宣传些感动中国的虚假英雄,多公布些溘然逝去的平民名字,让平民在这个国能自由迁徙、念书,而不是五证齐全才能在京城读书,记得在每一个纪念日,长歌当哭,每一朵平凡的生命像莲花般灿烂。

——写在5.12的爱国帖

 

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群众演员团队,自备干粮,连盒饭都不需要发,我们无权决定剧本,剧本却写着我们的命运,导演无视们我们的存在,我们却要讨导演欢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目睹台上剧情风云变幻,制片人换角,临时修改大纲,主角反目,用最大的热忱和体力配合一次又一次开机、或者咔……这是他们的一生,我们的一生。

——《群众演员都很忙

 

好人和榜样并非一样,很多时候我们被救助了,却仍像一条狗,就算吃饱了,也只是一条吃饱了的狗……不是吗?所以不仅要像雷锋那样给予人们面包和棉裤,更要像特蕾莎(修女)那样让人们知道有得到面包和棉裤的权利;不仅要学雷锋那样在大雨天送母子回家,更重要的是,像特蕾莎修女那样,在苦难日子里给人们以本应有的尊严和归宿。

——《榜样的力量

 

我始终觉得,在中国当官并不需要技术含量,因为有两件武器:一件叫中国特色,另一件叫和国际接轨。每当不想和别人一样时,你就举起「中国特色」,每当不想和人民一样时,就举起「国际接轨」。仅此两件,就类似韦小宝当年的削铁匕首和护体宝甲,屡试不爽。

——《两件兵器

 

 

(三)

 

李承鹏在圈内绰号李大眼,我看这位仁兄除了掌管视界的眼大,胸腔内还凿实长了颗坏心眼。

 

你看书名取作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既然全世界人民都知道,那你为何要单单写给中国人民看?难道你的言下之意,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唯独中国人民不知道,你一定要捅破那层纸,你的心眼好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2 个评论)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9-3 00:31
zpengtao: 喊出来,就觉得不疼了...
过来之人,殊为不同!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9-3 00:30
纽约桃花: 哈哈, 鲜花一束,哎,怎么花不能送了呢,表情都哪里去了?
我的关照,他们终于理会了!于是,明天我会继续发文。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9-1 13:23
哈哈, 鲜花一束,哎,怎么花不能送了呢,表情都哪里去了?
回复 zpengtao 2013-8-26 20:28
喊出来,就觉得不疼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6 00:20
zkk: 似有所感,似有所悟
谢谢好友的来访!
回复 zkk 2013-8-24 05:47
似有所感,似有所悟
回复 邝幸 2013-8-23 10:38
君子试味: 你总是一贯的漫画简约作风!
   嗯。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9:47
对应楼下的发言:潘石屹潘总才说,几亿网民中难免有几个神经病,我认同!
回复 槜法大 2013-8-23 09:23
确实是这样!中国人民只想知道,索罗斯的坏心眼!你的李大眼,硬实力,不如比尔盖茨。软实力,不如索罗斯。更别说,咱们中国的宗庆后,王亚伟了!咱们中国人民不想知道,你的李大眼的坏心眼!美国人民知道,李大眼的坏心眼?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8-23 05:33
君子试味: 恳请善自珍摄,多加保重!!!
谢谢红酒老朋友,打点滴好了 ,啥时候你组织中文网聚会一定去的。哈哈哈别忘了给我红楼梦啊哈哈哈   
回复 新兰 2013-8-23 02:09
君子试味: 他才不及姐姐仁义厚道的万分之一,他应该不会牛二,甚有可能只牛逼!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51
放飞情感: 奶奶真的病了。心脏有病了,去参加汉纳网庆典都没去成哈哈哈哈    
恳请善自珍摄,多加保重!!!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49
黄月亮: 老人头麦片将来完成时加奶奶。不会暴殄天物的。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47
黄月亮: 心理素质唔错!
非常非常的强大!!!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47
nanalin: 病了,需要医生。
我们只祈求光明,那怕只是善念一闪,亦是光明!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45
新兰: 李大眼何其洪福?——知己难求啊!老弟的诠释让李大眼乐得高举“牛二”,倾瓶而灌,拍案叫绝!
他才不及姐姐仁义厚道的万分之一,他应该不会牛二,甚有可能只牛逼!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40
邝幸:    哦。
你总是一贯的漫画简约作风!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8-23 00:39
zero01: 病了,人与社会...
善念一闪,即是光明!
回复 黄月亮 2013-8-22 11:52
君子试味: 你可别身体力行那个将来完成时啊!   
老人头麦片将来完成时加奶奶。不会暴殄天物的。
回复 黄月亮 2013-8-22 11:43
君子试味: 左兄饶我一次,因为他家也份属大眼,下次就没那么好彩了!
心理素质唔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