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绚烂的姚贝娜:生若夏花,死若秋叶

热度 36已有 25146 次阅读2015-1-17 01:06 | 红酒的随笔集 分享到微信

绚烂的姚贝娜:生若夏花,死若秋叶_图1-1



(一)

 

在歌手姚贝娜生命的最后一周,她的父亲向医师索要了一份眼角膜捐献志愿书。在填完表签完字后,老人出乎意料地向医师询问可否再领两份志愿书,我们夫妻俩都想签,将来到那边去陪女儿。

 

在姚贝娜生命终结之前,她对这个世界的善意和馈赠,已经开始了一种传承。

 

 

(二)

 

歌手姚贝娜198192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曾经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的独唱演员。

 

2008年参加第十三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荣获流行唱法组的金奖,成为青歌赛历史上首位百分冠军;同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唱。

 

20126月发表个人首张专辑《小头发》,同年演唱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及剧中所有插曲,并演唱冯小刚电影《1942》的主题曲《生命的河》。2014年奥斯卡得奖动画影片《冰雪奇缘》的中文版片尾曲《随它吧》亦是她的作品。

 

2013年,参加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以一曲《也许明天》赢得四位导师哄抢。

 

姚贝娜曾在2007年、2010年和2014年三度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普天下的华人面前,展示了上天赐予的美声和歌艺。

 

 

(三)

 

参加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曾经给姚贝娜带来不少质疑,因为有别于华语歌坛的一众素人,姚贝娜已经是成名歌手,拥有可点可圈的过去,还有可以写满一整张纸的代表作品,她何以还要掺和进来,去搅浑那一池的水?

 

曾经的不明就里,曾经的暗中奚落,在她故去之后,都可以尘归尘土归土,该救赎的救赎,该忏悔的忏悔了吧!

 

所以,我要感谢《中国好声音》,为我们留下一个死过返生的姚贝娜,为我们翔实一个赞咏生命的姚贝娜,为我们永恒一个天生歌姬的姚贝娜!

 

 

(四)

 

不少人总爱把泰戈尔的那句「死若秋叶之静美」挂在嘴边,以为稍遇不顺,就可以为自己找出一千条轻生的理由。在我看来,这根本是亵渎了这句诗,连带毁了整部《飞鸟集》!

 

不要忘了在「死若秋叶之静美」之前,还有一句「生若夏花之绚烂」,若是把这两句连贯起来,就是一种对自然之美的真心赞叹和对生命的由衷感激。

 

没有经历过「生如夏花」的绚烂,何尝能够体味「死若秋叶」的静美?

 

「死若秋叶」是一种对生活的满足,一种对生命的感激,和一种由满足和感激底定的豁达。

 

绚烂的姚贝娜,生若夏花,死若秋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4 个评论)

回复 jiejoy 2015-2-15 00:44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这句话的释疑。
释放的美丽是自己的本性,因为不做作才会与众不同,才会显现出绚丽。也因为不庸俗,才会如秋叶般展示出秋天宁静的美丽。
也许是秋天出生的缘故,看到秋叶就如看到了自己
问好
回复 shengdanhua 2015-1-27 19:12
红酒不过夜: IQ还是AQ?AQ,那可是EQ的一项要件!
ABCDEF Q, 一个不能少。
回复 shengdanhua 2015-1-27 19:06
红酒不过夜: 最近有看江苏卫视第二季的《最强大脑》,最新一集有三个娃娃上去挑战「闪电算」,您可以掂量掂量自己同他们叫板的实力,链接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 ...
不用看,肯定不如他们。现在的小朋友们,从小就接受正规 training,  咱们小时候都是“野生、天然”。跟你说吧,我连幼儿园都没上过,在自己家里任性地疯长起来的。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1-27 10:59
红酒不过夜: 瞧你这话说的!
随遇而安不强求,饱食酒醉又一天。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7 01:31
shengdanhua: 只要不得阿茨海默综合症,谁追谁也就无所谓啦。
可要是得了阿茨海默,无论谁追谁,也都没什么意思了。

所以,关键是,要保持IQ. ...
IQ还是AQ?AQ,那可是EQ的一项要件!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7 01:30
shengdanhua: 貌似 代沟 显现出来了哈。

你小时候打过算盘吗?我可是很棒的一个学生,心算、珠算都是又快又准。当然,没到神童的水平哈。只是跟同学们比。 ...
最近有看江苏卫视第二季的《最强大脑》,最新一集有三个娃娃上去挑战「闪电算」,您可以掂量掂量自己同他们叫板的实力,链接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tdgLeO3xE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7 01:24
lilin304: 说的不错!
没她唱得好!没她活得好!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7 01:22
mrasiandragon: 老头子没缘分
瞧你这话说的!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7 01:21
今又是: 中文网系统肯定有滞缓的问题,博客这块行动不是专一而是随界面所有一起动的缘故?
我知道的是,你有无办法对你的电脑进行Registry的清理?或者说,对现有的内存 ...
该做的都做了,真是一道不解之谜!!!
回复 lilin304 2015-1-24 09:03
红酒不过夜: 生若夏花,从字面意思来看,可以说夏花是具有十分灿烂绚丽的生命,特别是在夏天如此阳光充足的季节绽放,拥有比春花更耀眼繁荣的光彩。可以说是一种辉煌灿烂的生 ...
说的不错!
回复 shengdanhua 2015-1-22 21:56
红酒不过夜: 我知道小算盘是一种比喻,我希望真正管制你我生活的还是实用性的软件和硬件!
貌似 代沟 显现出来了哈。

你小时候打过算盘吗?我可是很棒的一个学生,心算、珠算都是又快又准。当然,没到神童的水平哈。只是跟同学们比。
回复 shengdanhua 2015-1-22 21:50
红酒不过夜: 让我们活到我们不必去追赶日子,让日子来追赶我们吧!
只要不得阿茨海默综合症,谁追谁也就无所谓啦。
可要是得了阿茨海默,无论谁追谁,也都没什么意思了。

所以,关键是,要保持IQ.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1-22 12:18
红酒不过夜: 谁都会有那么一天,就像视频聊天那样,邀请或受邀!
老头子没缘分
回复 今又是 2015-1-22 11:18
红酒不过夜: 没错,还是上不了视频,否则那可是声画字3D放送啊!
中文网系统肯定有滞缓的问题,博客这块行动不是专一而是随界面所有一起动的缘故?
我知道的是,你有无办法对你的电脑进行Registry的清理?或者说,对现有的内存进行升级。一般能够解决上视频的问题的。还有就是在Start上的搜索里,打入mscongfig,打开界面后,对启动的程序进行筛选,把不需要随机启动的程序全都关掉(不打勾),然后将电脑运作不需要背后同时开动的程序也关掉些,将电脑改成For the best performance,也能大大减少资源性消耗,极大地提高电脑的运行速度。要不你试试看。祝顺利!
回复 今又是 2015-1-22 11:12
红酒不过夜: 不复古,复辟也成!!!
全部造反算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2 02:18
mrasiandragon: 阴阳虽隔,心灵相通,我就是如此与老爸老妈交谈。
谁都会有那么一天,就像视频聊天那样,邀请或受邀!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2 02:16
今又是: 是,我还去找上宣纸,一吐衷肠呢。叫复古!
你还是上不了视频?要不更生动了呢。问好。
不复古,复辟也成!!!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2 02:15
今又是: 是,我还去找上宣纸,一吐衷肠呢。叫复古!
你还是上不了视频?要不更生动了呢。问好。
没错,还是上不了视频,否则那可是声画字3D放送啊!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1-21 10:17
红酒不过夜: 问题是东还在长,西却凋零,那不是隔了一段距离,那是隔了一个世界,阴和阳的世界!
阴阳虽隔,心灵相通,我就是如此与老爸老妈交谈。
回复 今又是 2015-1-21 10:09
红酒不过夜: 数码时代了,但我还是离不开纸。每天读的是报纸,兜里揣的是簿子,接下去打算写一篇关于纸媒的,聊聊对它的情感。   ...
是,我还去找上宣纸,一吐衷肠呢。叫复古!
你还是上不了视频?要不更生动了呢。问好。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