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生应该被激励, 而不是被激怒

热度 2已有 5341 次阅读2010-1-15 02:57 分享到微信

昨晚有幸参与一户人家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宴, 这户姓陈的人家庆祝来美三十周年.

陈家上下七口份属中美建交之后获准来美的首批移民. 三十年前在中国谋生不易, 在美国求存亦难. 陈家的那次大迁徙, 等于将人生重新开始. 一转眼, 这段异国人生也已经届满三十了. 所谓三十而立, 也适用这户人家. 昨晚笔者耍了点小聪明, 在给陈家的贺辞中, 在三十而立的"立"上作文章, 将他们在美三十年的风雨历程用几个带"立"的成语做了串连.

从陈爸爸陈妈妈领着五个儿女在美"安身立命"的不易, 讲到几位子女相继"成家立室"的喜悦. 从姐姐弟弟纷纷"自立门户", 讲到这些陈家儿女是如何在各自选择的领域"建功立业", 靠自己的勤奋刻苦在同辈人当中"鹤立鸡群". 若论陈家第二代最大的成就及对家族的贡献, 莫过于四女一子又给陈爸爸陈妈妈生了一大堆的陈家第三代. 陈家在美国开枝散叶, 枝繁叶茂, 家族规模已经大到吃餐饭要筵开三席了. 而且, 坐三望四, 四世同堂的前景, 也是为期不远. 孝顺的陈家姊弟早就让家族的大功臣---陈爸爸陈妈妈当上了"寓公寓婆", 陈妈妈在家还呆得住, 有钱有闲的陈爸爸可是"立志"要云游四方, 没去过的地方, 都想去走走看看, 留下自己的足印.

陈爸爸现在可是彻底想开了. 不过, 他跟我坦言, 他有许多事曾经想不开, 对某些人某些事更是心生过恨意. 他举了个例子, 来美不久托人介绍去了一家中餐馆打工, 几个月过后, 为了安顿稍后来美团聚的妻女, 向老板要求请假一天, 结果老板直接炒了他尤鱼. 他曾经怨过恨过这个老板, 不过很快就不恨了, 现在对这个老板更是心存感激. 若不是他当时的无情, 恐怕就激发不了陈爸爸以后自我创业的斗志, 陈家在美的历史岂不是要被改写?

所以说, 人生应该时常被激励, 而不是被激怒. 与其抱怨, 不如去改变. 这就是这位陈爸爸教会我的人生.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2-10-16 01:47
君子的博文如一盏盏明灯,照亮心路!Classic!Marvellous!——经典!精彩!此文印证了“成就事业需要朋友,成就大业需要敌手!”的确,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把我们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狗杂种”敌手!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0-2-13 03:38
To: 花妖玉儿 你曾经说:
人生应该时常被激励, 而不是被激怒. 与其抱怨, 不如去改变.

谢谢.

花妖玉儿网友,感谢你的关心和鼓励,希望能和你交个朋友。祝虎年金安!
回复 ksliu 2010-1-17 18:07
说得好。
回复 简爱 2010-1-15 15:01
的确! 人生应该被鼓励, 激励而不是激怒. 学习他人的长处而不是抱怨嫉妒他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