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的背后:有一群愤怒的美国白人

热度 26已有 16818 次阅读2016-2-1 11:30 | 红酒的随笔集 分享到微信

川普的背后:有一群愤怒的美国白人_图1-1





(一)

 

盛产好人与坏人、天使与恶魔的美利坚合众国,极不寻常「基因突变」出一个痞子,让原本寡淡乏味的2016美国大选,一下子重口味成一锅「极地麻辣烫」。

 

这个痞子,有闲,也有点钱,名叫川普。

 

 

(二)

 

川普爱钱,爱女人,但是他更爱出风头,这种人用英文表达叫Attention Freak,翻译成中文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头狂」。

 

川普迄今为止发表的乖张言论包括:诋毁妇女,咒骂福克斯电视女主播全身上下都冒血;指责墨西哥当局老是给美国送来毒品贩子和强姦犯,誓言要把这些非法入境的恶棍从哪儿来送回哪儿去;放言要把美国在中国和墨西哥等地的大企业统统拉回美国,断那些人的炊让每个美国人都有饭吃;声称要限制所有穆斯林人进入美国,叫嚣恐怖分子杀我,我也要把他们的家人杀掉。

 

川普最新的言论更出位,他扬言哪怕他站在纽约第五大道向人开枪,也不会丢失选票。这番言论已经完全脱离「政治正确」或者「政治不正确」的范畴,这种口吻哪里像是出自一位总统候选人之口,恐怕连一个寻常路人甲都不如。

 

但是,有一群人非常受用川普的言论,川普能一路乖张至此,全拜这群人所赐。

 

 

(三)

 

作为一个群体,这些人的典型形象大概是这样的:白人,四十至五十岁左右,身材比较肥胖,没有接受过大学教育,从事着一份不太需要脑力的枯燥工作(经济危机爆发后还随时面临被开除的风险),结束一天的劳累工作后,回到家打开电视调到福克斯频道上,然后喝喝小酒、骂骂政府。

 

供他们开骂的话题很多:黑人成了美国总统、政府给了移民太多补贴、同性恋竟然可以结婚、军队里的女人居然和男人同工同酬、外国政府编造了全球变暖的消息,政府在对付极端组织方面的表现像个软蛋……

 

美国作家Michael Kimmel在去年出版的《愤怒的美国白人》一书中指出,享受着空前的社会和经济特权成长起来的美国白人正在施展他们「愤愤不平的权利」(aggrieved entitlement):他们认为白人享受的权利是理所应当的,但现在正在被其他种族的人掠夺走。

 

川普嘶吼了几下,就让自己成为这个阶层的喉舌,他祭出的竞选口号(「让美国重新伟大」),更是让一伙寻求「变革者」血脉喷张。

 

 

(四)

 

一个乖张的总统选举人背后,有一群愤怒的美国白人。

 

他们非常不确定川普最终能够当选,但是他们抓住他爱出风头爱吹牛皮的二百五个性,借他的撒野和嘶吼,让一向「政治正确」的华盛顿政客听到了他们沉默多年的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10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4 个评论)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2-4 09:56
红酒不过夜: 极其罕见和龙哥,也和那位曹先生观点完全相同,奥巴马的当选,已经是对传统美国价值的一次重挫,如果再来一个川普痞子总统,那真是美国难以承受之重。但我不相信 ...
哦!哪位曹先生,请引见引见。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2-4 09:54
红酒不过夜: 痞子在美国是稀罕物,所以跳出来一个川普,美国的两党政客方寸大乱!!!
不会少,只是君还未遇到而已。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2-4 09:52
红酒不过夜: 改天我想好好写写痞子!!!
期待着
回复 Lmd 2016-2-4 01:25
红酒不过夜: 很多胜负和水平无关!
空门终会坍塌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2-4 01:24
lch9000: 不要这么娘娘腔,好不好,敢做敢当。

难道你要告诉我你的'川普并不见得完全离谱'是定义成反对Trump。你是不是要重新学中文。 ...
'最好自己反省'是你对我提出的警示,我回复表示照办,就变成了'娘娘腔'
我说的'川普并不见得完全离谱'与你认为的我'很支持'应该不是等量的程度,就变成了指示我'是要重新学中文'。
好吧~我学中文去喽
回复 lch9000 2016-2-4 01:21
红酒不过夜: 爱荷华初选,准确的应该叫党团会议,在共和党阵营,不过是一个不是川普的川普赢了真正的川普;民主党那里更危险,戴了民主党面具的桑德斯,用川普战术,基本上和 ...
我可以接受任何人对任何候选人(民主或共和党)都不支持。因为我就是对任何候选人都没有好感。

但是你太矛盾了,找了这么多资料,说了这么多Trump坏话,现在却反回来说其他候选人跟Trump是同一根葱,同样的坏,你说了都白说了。

我虽然对其他候选人都没有好感,但是Trump是我所看到从古到今最烂的候选人,没有之一。
回复 lch9000 2016-2-4 01:04
曾经湘桥: 我说的'川普并不见得完全离谱'与你认为的我'很支持'应该是不沾边……
我,'最好自己反省'是了。
不要这么娘娘腔,好不好,敢做敢当。

难道你要告诉我你的'川普并不见得完全离谱'是定义成反对Trump。你是不是要重新学中文。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1:01
Lmd: 水平决定胜负!
算不算闹剧?
很多胜负和水平无关!
回复 Lmd 2016-2-4 00:47
红酒不过夜: 川普已经手握许多东西,很多东西对他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没错,他主要还是要过风头瘾,不知道会不会,过把瘾就“死” ? ...
水平决定胜负!
算不算闹剧?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26
寒山老藤: 目前这种川普现象,很像垮掉的一代的另类发泄。这批对美国政治嗤之以鼻的人找到了最佳的演员--川普。他们要颠覆人们的政治态度,极尽所能地戏弄老旧的政治理念。 ...
忽然觉得痞子这个词真妙。美国出了很多怪咖,但很少出痞子,究其原因,在美国这种政治层和生活圈,没有痞子的立锥之地,是痞子这种人的惯性本质造成了自己的存活不易。什么是痞子?看看这个字,大概就明白了,痞,就是病态地否定一切!!!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25
曾经湘桥: 重复你的文字以回复你认知的准确:美国目前的困境是自己的制度和价值理念造成的。
忽然觉得痞子这个词真妙。美国出了很多怪咖,但很少出痞子,究其原因,在美国这种政治层和生活圈,没有痞子的立锥之地,是痞子这种人的惯性本质造成了自己的存活不易。什么是痞子?看看这个字,大概就明白了,痞,就是病态地否定一切!!!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19
mrasiandragon: 一个奥巴马再来一个痞子美国将何去何从?
改天我想好好写写痞子!!!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19
mrasiandragon: 一个奥巴马再来一个痞子美国将何去何从?
痞子在美国是稀罕物,所以跳出来一个川普,美国的两党政客方寸大乱!!!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16
mrasiandragon: 一个奥巴马再来一个痞子美国将何去何从?
极其罕见和龙哥,也和那位曹先生观点完全相同,奥巴马的当选,已经是对传统美国价值的一次重挫,如果再来一个川普痞子总统,那真是美国难以承受之重。但我不相信会有那样的结果。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14
Lmd: 宣传自己嘛!
川普已经手握许多东西,很多东西对他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没错,他主要还是要过风头瘾,不知道会不会,过把瘾就“死”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4 00:08
曾经湘桥: 我说的'川普并不见得完全离谱'与你认为的我'很支持'应该是不沾边……
我,'最好自己反省'是了。
湘桥兄,我们该喝啥,喝啥去!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2-3 10:34
红酒不过夜: 为何?何为?你都没交代清楚!
一个奥巴马再来一个痞子美国将何去何从?
回复 Lmd 2016-2-3 02:12
红酒不过夜: 不是杂耍,是自己出资要求出镜的广告!!!
宣传自己嘛!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2-3 00:00
lch9000: 真好笑,你不是很支持Trump吗,你现在知道Trump到处骂人,而被人骂的感受。我对你的批评跟Trump比是一个天和一个地,如果你是被Trump骂的人,你恐怕还要杀人呢。 ...
我说的'川普并不见得完全离谱'与你认为的我'很支持'应该是不沾边……
我,'最好自己反省'是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2 23:51
lch9000: 真好笑,你不是很支持Trump吗,你现在知道Trump到处骂人,而被人骂的感受。我对你的批评跟Trump比是一个天和一个地,如果你是被Trump骂的人,你恐怕还要杀人呢。 ...
爱荷华初选,准确的应该叫党团会议,在共和党阵营,不过是一个不是川普的川普赢了真正的川普;民主党那里更危险,戴了民主党面具的桑德斯,用川普战术,基本上和克林顿持平!!!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